已婚者聯誼,日本,出軌,外遇

日本今期流行:「已婚者聯誼」人夫人妻出軌合理化?任錫任抱互相慰藉

熱話

廣告

相信許多人都特別介意自己另一半身邊一些很親近的異性朋友,那種「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讓自己特別緊張。可是日本,有一節目指出,原來當地已經有比這更誇張的「朋友以上,不倫未滿」現象,出現「已婚者聯誼」(既婚者合コン)的活動。人夫人妻參加「已婚者聯誼」找尋他們的「朋友以上」關係的「第二伴侶」,甚至可以跟對方錫錫及抱抱,底線是沒有抱上床就可以。尺度之大讓人覺得,似乎出軌、外遇都被合理化了。

撰文:anna、CC@Central |圖片來源:《女が女に怒る夜》節目截圖、Twitter截圖|編輯:CC@Central

日本今期流行:「已婚者聯誼」人夫人妻出軌合理化?

日本電視台的節目《女人為女人而生氣的晚上》(女が女に怒る夜)中提到,近日,「已婚者聯誼」這種活動在社交網站上越來越受歡迎,許多參加「已婚者聯誼」的人都是因為在自己的伴侶身上得不到滿足感,因此想透過參加活動,尋找「朋友以上」的關係。

在這類的聯誼中,參加者會將對象稱為「第二伴侶(Second partner)」,因為他們是超越了朋友關係,兩人會互相擁抱甚至接吻,但不會、也禁止有進一步的行動,例如性行為。

根據主持人的解說,這些規則定下來的原因, 是為了避免參加者原本的妻子或丈夫發現「第二伴侶」的存在後,提出離婚要求。

因為他們知道,只是接吻擁抱就可以避免陷入「外遇」定義,沒有性行為便不算「外遇」,就算被要求賠償,賠償金額也會相對較少。

日本有不少網站專門舉辦「已婚者聯誼」的活動,有些網頁上會這樣介紹:已婚者會因為生活重心不同,原本的好友或會漸漸疏離,而新朋友又難以認識。因此這類型的聯誼可以為已婚者帶來很多好處,已婚者之間有共同話題,甚至有可能有共同煩惱,他們之間可以互相訴苦交流,也會因此可以結交新朋友。

節目中不少嘉賓,甚至節目外的觀眾都表示不能理解這類聯誼,觀眾也表示反感,節目中更有女嘉賓問男嘉賓,「男生連擁抱親吻都做了,難道不會有衝動想進一步嗎?」

男嘉賓也坦承道:「會做下去呢。」觀眾覺得這種形式的聯誼是「一群外遇的人宣告自己再外遇」,這樣彷彿將外遇這種行為合理化,認為如果伴侶無法滿足自己便離婚,又或者乾脆不要結婚,但絕不是選擇外遇。

不過,亦有一眾日本網友對這個新興的「流行」都感到不可思議,紛紛在網絡平台討論…

「聽說已婚者聯誼正流行,這已經是出軌了吧…」

「真的會有人參加「已婚者聯誼」嗎?」

「已婚者聯誼是甚麼?!不就是外遇嗎!」

 

關鍵詞
日本出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