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澳門4間打卡必到cafés 文青閨密假日好去處

生活

廣告

每次去澳門玩都覺得毫無趣味,特別愛到處拍照的女生閨密,不想再影大三巴牌坊、戀愛巷等旅客熱點,今次記者有好去處推介!其實澳門近年有一些靚靚cafe和小店給女生瘋狂「打卡」,現在為大家一一介紹啦!

撰文:東方新地|原文:Gotrip-Sam | 攝影:Eric

1. 少女粉紅café ! 花牆+霓虹燈任影

這間粉紅café已開業一年,由於位置在澳門住宅區,較偏離市中心,較少旅客會光臨。不止門外,店內也是粉色的裝潢,處處都是影位相!記者到場當日發現大部分食客都是當地人和學生,不過店內的座位不算多,一到繁忙時段便滿座。

少女風美食! 藍天白雲飲品+紫紅色帶子意粉

店舖影相位多,連食物賣相都好吸引,不過質素是否「好睇唔好食」呢?立即試試!較受歡迎的是這款鮮奶油拌肉醬意粉,肉醬味道夠入味香甜,配奶油會令意粉入口更滑,味道中規中矩,合格!

多款菜式中,記者較為欣賞由紅菜頭煮成的意粉,不單止顏色特別,帶子夠腍身,三文魚味突出,配料亦夠,整體食落夠creamy。

蝶豆花煮成的紫色粉絲,配海鮮和沙律,因為醋的分量太多,味道過酸,酸到震!

飲品方面,賣相最討好就是「藍天白雲」,由藍橙沙冰配乳酪,攪拌後飲用,酸酸甜甜,但略嫌冰粒太粗。

台灣有雲石蛋糕,澳門都有!這個檸檬芝士蛋糕,用食用竹炭粉做成雲石紋理,質地香滑,檸檬味重,酸甜剛好,好食!

鬆餅十分厚,分量都算多,但抹茶味道偏甜,食完有點膩感。

Peace Of Cake
地址:澳門菜園涌邊街台山新城市花園第10座地下G(顯示地圖
電話:+853 2823 713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2:00nn-10:00pm,星期五至日12:00nn-2:00am
網址:www.facebook.com/peaceofcakemacau/

2. 「森林」中的高質水果茶

同樣以粉紅做招牌的飲品店,賣水果茶為主,由澳門一對夫婦開設。由於二人鍾意台式飲品,決定創立品牌,去台灣拜訪台北的茶飲供應商,研究一年後開店,做自己喜歡飲又健康的飲品。店舖已開業近半年,短短時間已在澳門有3間分店。

芝士奶蓋水果茶 大大杯好足料!

季節限定新品,芒果綠茶配上芝士奶蓋,芝士奶蓋用上玫瑰鹽和多種芝士調配而成,芝士味非常香,但完全沒有膩感。記者點了半糖,因此甜度剛好,更會有果肉,好足料!

黑加侖子配綠茶,味道較甜,非常解渴!

喜歡味道清新一點的話,可以選擇這杯西柚綠茶,不會過酸之餘,仲可以消除膩感。

萃萃泡沫茶坊
地址:澳門高士德賈伯樂世紀豪庭地下C(顯示地圖
電話:+8532852 6477
營業時間:10:00am-10:30pm
網址:www.facebook.com/BBTMACAU/

3. 白鐵工廠翻新 改造文青café

這棟文創綜合樓的前身是擁有60年樓齡的白鐵工廠,由一位澳門藝術家設計,然後翻新,名為「文藝門」,即包含文學、文化、藝術和澳門的意思,大樓留有歷史建築元素,更加入了文藝氣息,是不少文青的聚腳地。大樓一共有4層,地下及1樓是café及雜貨店。

飲品方面,鴛鴦的咖啡味較濃較突出,夠香滑,甜度不算高。另外,café推介的新品是熱情果梳打冰茶,味道不太夾,但尚算解渴。

除了飲品外,café會不定期推出甜品,記者當日到場有檸檬撻和百香果芝士蛋糕。芝士蛋糕配百香果醬,芝士質地較結實,配果醬吃很開胃,味道不錯,而檸檬撻撻底過硬,吃下去有點像曲奇餅,不建議大家試。

另有手工飾物和家品買!

場內放置了很多本地手作飾物,如戒指、耳環和皮革等等,更會有家品,如梳化和椅子買。

文藝門
地址:澳門關前正街42號(顯示地圖
電話:+853 6345 65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1:30am-8:00pm,星期五至日11:00am-8:00pm
網址:www.facebook.com/macau.artdoor/

4. 簡約轉角café!食滑嘟嘟布丁燒

這間開業多年的轉角café,不止一般的咖啡,還有賣咖啡豆、精品咖啡和甜品,飲品和甜點都很出色,難怪記者到場當日,即使非繁忙時間都熙來攘往,座無虛席。

夏天必飲 雪糕咖啡+咖啡cocktail

天時暑熱,當然要飲凍飲,將凍latte再加一球雲呢拿雪糕,咖啡香齒頰留香,雪糕質地很滑身,令咖啡變得更滑,同時可以消暑,正!

這裡更提供咖啡雞尾酒,用冰滴咖啡配少量威士忌酒,兩者意想不到地夾,咖啡帶水蜜桃味,加酒之後味道變清甜。另外有檸檬碎和檸檬皮,增加口感之餘,更令味道層次再提升,夏天飲一流!

布丁燒的蛋味非常香,質地極滑溜,下層配芝士蛋糕,十分好食!

以咖啡豆做賣相的咖啡慕絲蛋糕,慕絲做得很幼滑,咖啡香濃,中間更有咖啡冰,夠特別!

戚風蛋糕很鬆軟,兩款蛋糕相比之下,伯爵紅茶味道較突出,好味一點。

Single Origin
地址: 澳門荷蘭園二馬路 19 號地下(顯示地圖
電話:+853 6698 747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nn-8:00pm
網址:www.facebook.com/singleorigincoffee/

關鍵詞
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