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

飲珍珠奶茶特別易放屁!四種多屁放人士及高危食品你要知

生活

廣告

所謂多屁放,除了暗指人多嘢講外,生理上亦是一個頗困擾的問題。試想想,在正經的場合中,不自控地「呠」的一聲繼而傳岀臭味是何其尷尬。放屁這個問題關乎到胃氣漲,針對這個情況,除了在飲食中要多加注意,避免進食過多漲氣食物,日常生活中亦要改善一些習慣。以下這四種人特別多屁放,你又是不是其一?

撰文:新Monday|圖片:電影截圖 / 新傳媒資料庫|資料來源:李嘉菱醫師 @ 早安健康| 編輯:東方新地

話你知邊四種人特別多屁放+易放屁食品你要知!

1.食飯心急人士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吃個快飯經常掛在口邊。當你急速進食時,咀嚼頻率自然降低,肚內的食物塊也較難消化。當食物在難被消化的程況下,殘留在腸胃內會産生大量氣體,導致氣漲。

2.壓力山大人士

當人處於緊張或具壓力的程況下,進食時流入腸胃的血液會因而減少。缺乏血液令消化系統減慢工作速度,也即是消化不良,導致氣漲。

3.瘋狂應酬人士

應酬來説,啤酒汽水等飲品確是少不了,一啖燒肉一啖啤酒,吞下的除了是快感,更是大量空氣。令腸胃內的氣量大大增加。

4.日日齋坐人士

坐得多亦代表缺乏運動,當一個人在長期靜止的狀態下,腸臟蠕動速度減慢,更難排岀腸道氣體。此舉除了影響食慾(漲住漲住!)更會導致便秘及增加腸道內的産氣細菌。

易放屁食品你要知!

澱粉

薯仔、番薯、糯米類

荳及奶類

牛奶、乳製品、豆漿

蔬菜

韭菜、西蘭花、椰菜、青椒、茄子

飲品

珍珠奶茶!!汽水、啤酒、咖啡、奶茶

關鍵詞
珍珠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