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9個紋身圖案禁忌 Bar Code只會紋在屍體上

盤點9個紋身圖案禁忌 Bar Code只會紋在屍體上

生活

廣告

時代變遷,紋身由當年被視為黑幫文化,演變成現在被大眾接受的藝術。紋身雖愈來愈流行,可是始終還是有一些圖案屬禁忌,如某些動物藴含不吉利的意思。若閣下將決定在不久的將來為身上添些色彩,不妨先看看有沒有冒犯到這些紋身禁忌吧。

撰文:Easy | 圖片:Instagram、電影截圖、劇照、卡通截圖 | 編輯:素岐@central

盤點9個紋身圖案禁忌

1.龍

在玄學角度上,相士們認為若一個人的八字不夠強的話,便不要在身上紋龍,因為一生也會被剋著。

2.虎

在黑幫文化中,上山虎代表金盆洗手,而下山虎即準備闖蕩江湖、耀武揚威,所以若打算紋老虎的人,要小心冒犯這些黑幫含意。在玄學角度中,老虎的紋身圖案一定要夠壯,因餓虎會招災。

3.關公

不少人為了驅邪消災,在身上紋上關公。並不是不能紋,而只能紋胸前,不得紋在背,因為當你每天睡覺時,感覺像躺在關公身上,屬不敬的行為。

4.佛祖

從來神靈也是儘可能不要紋在身上,如佛祖及菩薩等,如以佛教為主要宗教的泰國,其政府也呼籲大家不要把佛祖的圖案紋在身上。

5.狼

在玄學角度上,狼有凶險之意,所以很多玄學家強烈大家不要紋。

6.蠍子

在西方社會中,雖然蠍子紋身圖案十分普遍,但在華人文化中,因蠍子被視為毒物,所以很多人視之為不靈。

7.死神

被視為不詳的圖案,大部分人的命格也招架不住,所以建議大家還是不要紋為妙。

8.Bar Code

在西方,大部分紋身師也堅決不會為客人紋的圖案,因為Bar Code紋在人的身體上時,是那人已經死了的時候。

9.黑色鯉魚

鯉魚被視作吉祥的生物,不過千萬不要紋上黑色的鯉魚,因黑色始終在傳統習俗來說是不太吉利,所以把鯉魚改為黑色,很大可能把吉利變成不吉利。

關鍵詞
紋身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