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WhatsApp,Facebook,Instagram齊出事 又嚟網絡大攻擊?

生活

廣告

昨天就傳出Cloudflare Sever被攻擊,連登高登和港媽最愛的Baby Kingdom都齊齊出事,令不少人都陷入大恐慌。而就在今天晚上10時左右,通訊三寶WhatsAppFacebookInstagram都繼而出事,真係令人怕怕呀!

撰文:Joker丨圖片:截圖

WhatsApp,Facebook,Instagram出現問題

通訊三寶出現問題也不是第一次的事,但今次發生於如此敏感的時候,相信不少人都非常害怕。再加上昨日Cloudflare Sever同樣在這段時間受到攻擊,令大家的不安感都大增。如果有留意新聞的朋友仔都知,就連外國出名的4ch和8ch亦出事,認真是大規模的網絡攻擊。

而就在今天,WhatsApp出現突然無法下載多媒體的情況,無論是錄音,抑或是圖片和影片都好,都無法下載。而大家最心愛的Stickers功能亦都死死地,某些Stickers無法傅送和無法預覽對方所傅送的Stickers。

而Instagram方面,就是無法預覽最新的圖片和最新的Stories,而在傳送Private訊息時,多媒體同樣是無法接受和傳送。

Facebook方面同樣與兩者一樣,只要是在該時間段上載的多媒體資料,同樣無法預覽。這次死sever的時間長達10幾小時,可謂是非常長的時間。相信這次亦有可能是受到DDOS攻擊,到今早三樣工具才回復正常。

但其實死機亦不是一件壞事,名為「The Facebook Experiment」的研究指出,不使用Facebook的人擁有更高的快樂指數。研究中有兩組實驗組別,分別是使用Facebook組和不使用Facebook組。當中不使用Facebook組最後得出8.12/10的快樂指數,而使用Facebook組則只有7.75/10。

研究亦發現不使用Facebook組會變得較不易傷心和孤獨,有更高的注意力和更傾向於參加不同的社交活動。所以,大家在Facebook死機之時,也不妨先去找找其他東西做吧,做運動其實也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