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姐

香港小姐2021|梁凱晴、王嘉慧、關楓馨 創近年港姐學歷高峰學霸多靚女?12強碩士港姐逐個捉

香港小姐

廣告

香港小姐一向象徵「美貌與智慧」,今屆《2021香港小姐競選》的12強佳麗中有三位均擁有碩士學位,分別是13號王嘉慧(Cathy)、4號關楓馨(Fabienne)及15號梁凱晴(Carina),此外20號梁菁琳(Katerina)亦持有雙重一級榮譽,創下近年港姐學歷最高峰。

香港小姐2021決賽

文:東方新地|圖:TVB提供圖片及各佳麗IG圖片

2021 香港小姐 12強 有多達4名學霸

《2021香港小姐競選》的最後決賽將於9月12日(星期日)舉行,早前在準決賽中已誕生出12強佳麗,包括有2號陳懿德、3號陳聖瑜、4號關楓馨、8號宋宛穎、10號楊培琳、12號葉靖儀、13號王嘉慧、14號邵初、15號梁凱晴、18號莫韻諰、19號施茉莉、20號梁菁琳。其中13號王嘉慧(Cathy)之前已被指家境富裕,隨著驚人學歷曝光,加上談吐得體、動靜皆宜,令她的熱門指數一直攀升!

王嘉慧於倫敦大學學院(UCL)修讀學府著名學科心理學,更曾躋身學科每級名額只有10個的Dean's List,資質驚人。(圖片來源:TVB)
Cathy於倫敦大學學院(UCL)修讀學府著名學科心理學,更曾躋身學科每級名額只有10個的Dean’s List,資質驚人。(圖片來源:TVB

王嘉慧 自小培養讀書習慣

於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畢業的Cathy,透過英國公開試GCE AL中的5*成績考入倫敦大學學院(UCL)修讀著名學科心理學,並考獲一級榮譽及曾兩度殺入Dean’s list(每個級別的學科排名Top 10學生),之後再於中文大學攻讀法律博士(Juris Doctor)碩士課程。

身為碩士生的王嘉慧,不但學歷成績驚人,外形亦相當有氣質。(圖片來源:TVB)
Cathy早前被指有個富爸爸,父親是有「內地家具大王」之稱的王亞明。(圖片來源:TVB

無論身處英國或香港,Cathy均被選中獲發獎學金,學習潛力不容置疑。對此Cathy謙稱自己只是宅女,直認以往確實花了不少時間學習,並會定立溫習時間表,她笑言:「屋企人自細都緊張我讀書,攞99分會問:『你嗰分錯咗喺邊?』但我都多謝佢哋,因為咁我培養咗努力同盡心讀書嘅習慣,否則我可能好懶散。」

為人謙虛的Cathy,笑言自小家人對其學習便有一定要求,故不知不覺間培養了緊張溫習的習慣,果然是乖乖女。(圖片來源:TVB)
身為碩士生的Cathy,不但學歷成績驚人,外形亦相當有氣質。(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王嘉慧IG)
Cathy初中已就讀於香港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圖片來源:王嘉慧IG)
王嘉慧的參選資料中,報稱的嗜好包括有普拉提、泰拳、潛水、空中瑜伽、中國書法。(圖片來源:王嘉慧IG)
為人謙虛的Cathy,笑言自小家人對其學習便有一定要求,故不知不覺間培養了緊張溫習的習慣,果然是乖乖女。(圖片來源:王嘉慧IG)
(圖片來源:王嘉慧IG)
擁有高學歷、甜美外表和Fit爆身材的王嘉慧,熱門指數大增。(圖片來源:王嘉慧IG)

關楓馨 攻讀兒童教育

另外兩位學霸均為大熱門,4號關楓馨(Fabienne)先在英國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世界排名前80、英國教育專科排名最Top)攻讀教育系(英國教育排名最top),再於倫敦大學學院(UCL)修讀Master of Arts in Sociology of Childhood and Children’s Rights。

關楓馨學士及碩士課程均與教育及小朋友有關。(圖片來源:TVB)
關楓馨學士及碩士課程均與教育及小朋友有關。(圖片來源:TVB
4號關楓馨指自己在準決賽當晚表現未夠放鬆。(圖片來源:TVB)
關楓馨在英國讀完學士課程後,曾到澳洲工作假期一年,之後再返英國修畢碩士課程。(圖片來源:TVB)
關楓馨 (Fabienne Kwan),26歲,碩士畢業,身高161.5cm,體重49kg。(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1官方圖片)
關禮傑曾指女兒關楓馨修讀過教育,經常與小朋友溝通,相信會對她在談吐方面有幫助。(圖片來源:TVB)

梁凱晴 趁年輕多作嘗試

至於15號梁凱晴(Carina)則在英國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修讀Bachelor of Science的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Management,薩里大學的酒店管理學專業在QS2020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被評為世界第8。

Carina在英國薩里大學修讀學府馳名的酒店管理學專業。(圖片來源:TVB)
Carina在英國薩里大學修讀學府馳名的酒店管理學專業。(圖片來源:TVB)

Carina之後在香港城市大學修讀Master of Science in Marketing,專攻市場管理範疇相關的數據分析研究。Carina笑言大學教授原本建議她繼續升讀博士課程,但因她想趁年輕嘗試其他方面發展,故毅然選擇了參加香港小姐

Carina原本獲大學教授建議她繼續升讀博士課程,但她直言想趁年輕嘗試其他方面發展。(圖片來源:TVB)
Carina原本獲大學教授建議她繼續升讀博士課程,但她直言想趁年輕嘗試其他方面發展。(圖片來源:TVB)
不過佢話自己其實好緊張,仲話決賽個整體節奏要掌握番快啲,等自己多啲時間平復心情。(圖片來源:TVB)
Carina曾在城大修讀Master of Science in Marketing,專攻市場管理範疇相關的數據分析研究。(圖片來源:TVB)
梁凱晴 (Carina Leung),26歲,學歷:碩士畢業,身高:167cm, 體重48.5kg(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1官方圖片)
碩士畢業後Carina任職於市場策劃工作,志向是成為一位有影響力嘅人。(圖片來源:TVB)

梁菁琳 澳洲雙學士畢業

而20號梁菁琳(Katerina)以雙重一級榮譽於世界排名前50名的The University of Sydney(澳洲悉尼大學)畢業,主攻Bachelor of Veterinary Science(BVSc)及Bachelor of Science(Veterinary)(BScVet)。

Katerina大方分享讀書時的素顏照片,當年已是獸醫學學生的她,望落像是小朋友般,稚氣十足。(圖片來源:TVB)
Katerina大方分享讀書時的素顏照片,當年已是獸醫學學生的她,望落像是小朋友般,稚氣十足。(圖片來源:TVB)

Katerina透露完成四年BVSc課程後,專誠擱置原本學科,並轉至BScVet作了為期一年與雀鳥胃部真菌感染有關的學術研究,之後再重返原本學科進行實習。

對於雀鳥,Katerina坦言有情意結,更曾救過街上一隻雀仔。(圖片來源:TVB)
對於雀鳥,Katerina坦言有情意結,更曾救過街上一隻雀仔。(圖片來源:TVB)

Katerina補充指雖然她喜愛所有動物,但卻對雀鳥有情意結,除因與雀鳥有過很多珍貴回憶,亦因有感雀鳥能獲得的資源並不足夠,她說:「我養過一隻雀仔病咗,嗰時香港得一個雀仔專科醫生,我哋Book唔到時間,但因為雀仔一病會好快走下坡,所以我好記得當時係好無助。點解因為佢係雀仔,就冇咁多資源呢?」

現職獸醫的Katerina,志向是推廣動物福利。(圖片來源:TVB)
現職獸醫的Katerina,志向是推廣動物福利。(圖片來源:梁菁琳IG)
梁菁琳 (Katerina Leung),27歲,大學畢業,身高163cm,體重48kg。(圖片來源:香港小姐2021官方圖片) 香港小姐2021 | 梁允瑜 (Chloe Leung)
Katerina表示其實對所有動物均十分喜歡,只是有感雀鳥獲得的資源不足,所以想多作點貢獻。(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