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

周星馳成名作導演 《逆緣》綠葉來頭猛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劇《逆緣》中,可以發現有部分近年比較少見的演員參與,例如飾演鍾定國的英皇藝人陳家樂、曾宣布減產的林夏薇,以及保養得宜的夏文汐等。但唔講你未必知,劇中飾演龍羽居士的綠葉演員黃栢文原來大有來頭,除了是一位老戲骨,更重要的是原來他以前係導演,就連周星馳的成名作都是由佢執導!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新傳媒圖片庫、youtube截圖

《逆緣》黃栢文 點只綠葉咁簡單

黃栢文呢個名大家一聽未必識,但望到佢個樣就一定認得!呢位現無綫綠葉演員其實大有來頭,早年是香港著名演員兼監製李修賢的固定班底,他幾乎負責策劃、執導及參演了所有李修賢的作品,認真厲害!其中,最為人較印象深刻的電影就有《公僕》、《霹靂先鋒》及《喋血雙雄》。

曾演《公僕》大反派

快將60歲的黃栢文曾以演員身份,參與過《喋血雙雄》和《公僕》呢兩部經典電影,其中以《公僕》來說,電影講述李修賢飾演的「阿B」如何將童年好友、販毒殺人的「黑仔」黃栢文繩之以法,而這套戲更為李修賢首奪「第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及「第二十一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獎項,黃栢文演出的反派功不可沒!

黃栢文專演反派

可能因為黃栢文演反派太神似,自2012年正式成為TVB合約藝員後,一直出演的角色多數以反派為主,可說是做回「老本行」,如《雷霆掃毒》的毒梟威哥、《神鎗狙擊》的江湖大佬洪爺,以及《巨輪II》中高天鷲的得力助手鍾國寶等,黃栢文都係做反派。

周星馳成名作導演

黃栢文出任導演的作品中,以《霹靂先鋒》最值得留意,因為此戲正正是周星馳演藝生涯中的第一部電影,乃星爺的成名作!憑黃栢文執導的《霹靂先鋒》,周星馳被提名《第8屆香港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與「最佳新演員」,同時奪得《第2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可謂是周星馳演藝生涯中一個重要人物。

黃柏文為戲而活

有傳媒問到黃柏文為何加入TVB,他就表示自己拍劇不是為錢,只是為興趣,強調自己都年紀有番咁上下,所以就拍劇過吓戲癮之外,又可以充實吓時間。

雖然,黃栢文在電視圈打滾只得六年,但他於電影界多年的經驗足以證明他是個實實在在的老戲骨,所以無論他是演反派角色,還是正氣的高官警員角色,亦難不到他!簡直是一位可塑性很高及不可多得的演員!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