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謹言

【延禧攻略】被鬧爆耍大牌 力數三宗罪 吳謹言微博隔11小時耍冧

最新娛聞

廣告

熱爆劇《延禧攻略》令內地的28歲女星吳謹言一炮而紅,但今日凌晨有央視旗下傳媒在微博發文,點名鬧爆吳謹言耍大牌,指控包括臨時更換採訪地點,因未有協調好場地而要求採訪組支付場地費用,以及聲稱吳謹言另有行程安排而縮減採訪時間等,對此吳謹言所屬的經紀公司歡娛影視 (前名為于正工作室) 兩度發文回應,指「對此次事件的相關對接人我們在公司內部已經嚴重警示!」而吳謹言其後亦在其微博上親自耍冧致歉,並表示「希望自己成長中的每一步都有媒體和大眾的監督。」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吳謹言微博、電視劇照及截圖

吳謹言團隊 被數三宗罪

點名鬧爆吳謹言的《中國電影報道》是屬於央視的電影頻道,他們今日凌晨在微博指稱在本月25日下午採訪吳謹言時,採訪組共7人提前半小時到達現場,卻臨時接獲吳謹言的團隊通知,要改地點到十幾公里外的地方進行採訪,而在採訪組直奔新地點後,吳謹言團隊卻尚未協調好場地,要求採訪組支付場地費用,之後更告知採訪組吳謹言接下來有其他的工作安排,剩下的時間跟本不夠讓採訪組人員架設好設備做採訪。

《中國電影報道》在發文中表示:「尊重別人的工作,尊重別人的時間,是一個青年演員最基本的素養。在工作中,都有可能遇到各種不同的問題,可以相互溝通相互理解。但我們對吳謹言團隊處理這次採訪事件深表遺憾,希望這是他們的第一次,也是他們最後一次。從藝路上任重道遠,德爲先。」更將發文「置頂」。

其後在今早1時50分,由《延禧攻略》製作人于正所成立的歡娛影視對《中國電影報道》的指控作出回應:「對於貴媒體所描述狀況,我們會徹查清楚、內部檢討並對相關人員進行追責。對於給此次採訪團隊所造成的損失以及精神傷害,我們誠懇道歉。」

對接人被嚴重警示

之後「徹查」到上午11時,歡娛影視在微博上向《中國電影報道》的欄目組發出公開信致謙,表示對吳謹言團隊此次在溝通媒體上出現的嚴重失職「深感慚愧」,並已對「相關對接人」作出公司內部的「嚴重警示」。

吳謹言:誠懇致歉

近半小時後,吳謹言在微博轉發歡娛影視這份公開信,並簡短留言:「我和團隊向 @中國電影報道 節目組誠懇道歉,對不起!希望自己成長中的每一步都有媒體和大眾的監督。」同時亦把這段留言「置頂」。

網友紛紛指央視旗下媒體罕有地點名公審藝人,可見對吳謹言團隊的不滿程度已爆燈,雖然吳謹言和其經紀公司已公開道歉,但有傳言指媒體已決定聯合封殺吳謹言。

而網友對吳謹言的道歉反應兩極,有粉絲力撐偶像,指吳謹言只是受團隊拖累,並紛紛表示心疼吳謹言。

網友:太敷衍

但亦有不少網友指吳謹言在採訪過了三天後才道歉「無誠意」、「太敷衍」,並指她不可能在團隊中毫無話語權。

吳謹言擔正惹網民不滿因太靚被監製剃眉!

其實自《延禧攻略》播出後,擔正女主角的吳謹言一直備受外界爭議,事源有網民指吳謹言無論是演技抑或顏值,均輸給劇中其他女演員,仲話女主角似演反派角色,皆因其外貌生得夠刻薄。

但資深編劇及製片人于正就曾於訪問中,直言覺得吳謹言太漂亮,所以女主角自然是以她作首選!

吳謹言被監製剃眉

于正就表示由於女主角的性格較剛強,而且是個有想法及主見的女生,所以決定將吳謹言的眉剃去!而吳謹言亦為配合角色,要放棄平眉。

剃去原本天生的眉毛後,由本來的平眉轉為上揚的眉形,為的就是要看起來很有自信,以配合角色性格,唔知大家覺唔覺得吳謹言自信咗?

《延禧攻略》吳謹言擔正三大原因

至於于正對於吳謹言一直有讚冇彈,原來亦有3大原因可以作解釋的。

1. 長相不甜美

劇中女主角魏瓔珞從宮女做起,個性堅強,對於被欺負絕對不會默默忍讓,有膽量之餘,敢說又敢做,故于正不希望演員太甜美。

于正亦曾提到不希望女主角太豔光四射,因為甜美的外貌會削弱了瓔珞的性格。

剛好,吳謹言淡雅清麗的外貌正正乎合于正的想法,皆因她能演得一股帶有清麗的氣質。

2. 不為觀眾熟識

原來生面口,亦是吳謹言能成功突圍出演女主角的原因之一。因于正指瓔珞是一個從來沒有過的人設,她必須有一張觀眾沒有看過的臉,而吳謹言正乎合此要求。

吳謹言現時27歲,2009年考上北京電影學院後,2011年正式簽約公司入行,至今演過近20部電視劇及電影,但直到《延禧攻略》才真正第一次擔演女主角!

就算是內地的觀眾亦對她一直印象不深,難怪于正會揀選她做今次劇集的女主角。

3. 演技精湛

于正曾以「精緻靈動,嬌俏如你」來讚賞吳謹言的演技,縱然她之前多數只演配角,未曾擔正,但今次吳謹言就憑精湛演技,將魏瓔珞一角完美活靈活現。

吳謹言拍攝劇集時態度認真,難怪她能因劇集而聲名大噪!

各花入各眼,吳謹言靚唔靚就唔知大家點睇,但佢已憑《延禧攻略》爆紅,相信吳謹言今後會有更多觀眾認識!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