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

愛回家|大龍生鬧婚變神複製王力宏李靚蕾 一句對白惹起召喚龔燁回家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近日以「秀琴之鎚」為題的一集,講到「二龍太」發出千字文控訴「大龍生」對她冷暴力,引發一場網絡大公審,劇情被指近乎100%「神複製」王力宏、李靚蕾離婚風波「蕾神之鎚」,不過更多網民關注在其中一句對白,並引起哄動﹗

《愛回家》「秀琴之鎚」神複製「蕾神之鎚」

龍家二太太佘秀琴(蘇恩磁飾)在《愛回家》3月6日(星期日)播出的第1526集「秀琴之鎚」中,以千字文控訴大龍生(羅樂林飾)對她冷暴力,引發一場網絡大公審。由於二龍太擁有博士學歷,文筆流暢,千字文獲得大部分的接龍女職員和網友支持。

愛回家 二龍太被爆為Luna買假學歷,而激嬲了大龍生。
二龍太被爆為Luna買假學歷,而激嬲了大龍生。(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大龍生下令禁止二龍太再踏足其辦公室。
大龍生下令禁止二龍太再踏足其辦公室。(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二龍太在借酒澆愁後,怒發千字文控訴大龍生對她使用冷暴力。
二龍太借酒澆愁後,怒發千字文控訴大龍生對她使用冷暴力。(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過百萬網友支持二龍太

大小姐(林淑敏飾)和KC(歐瑞偉飾)試圖為大龍生拆彈,要求二龍太扮成妄想症,被二龍太拒絕,二龍太更發出「最後通牒」,威脅大龍生要在下午3點前作出表示,否則會爆出更多大龍生的醜行。

愛回家 二龍太每次發文都獲得過百萬網友支持。
二龍太每次發文都獲得過百萬網友支持。(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呂慧儀評價二龍太的千字文有好多金句,又有好多內幕爆,夠晒Juicy。
熊若水(呂慧儀飾)評價二龍太的千字文有好多金句,又有好多內幕爆,夠晒Juicy。(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連大龍生的細仔風少都有份食花生,向二龍太踩多腳,但接龍女職員都偏向支持二龍太。
連大龍生的細仔風少都有份食花生,向二龍太踩多腳,但接龍女職員都偏向支持二龍太。(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大龍生寫錯二龍太名字

這集被指近乎100%神複製王力宏、李靚蕾離婚風波中的「蕾神之鎚」,連細節位都抄得好足,包括大龍生將二龍太的名字佘秀琴寫錯成「余秀琴」,似足王力宏將李靚蕾的日本名字「西村美智子」寫成「西春美智子」,只是結局變成二人和好的Happy Ending!

愛回家 劇情更講到二龍太因為接手用大龍生的舊電話,所以手上有大龍生出去玩的證據,以此向大龍生發出「最後通牒」。
劇情更講到二龍太因為接手用大龍生的舊電話,所以手上有大龍生出去玩的證據,以此向大龍生發出「最後通牒」。(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大龍生親自發文,被指文筆唔通順。
大龍生親自發文,被指文筆唔通順。(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更連二龍太個名都寫錯。
更連二龍太個名都寫錯。(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大龍生憶起當初二龍太放棄大好前途來嫁給自己,所以公開用手寫信向二龍太道歉。
大龍生憶起當初二龍太放棄大好前途來嫁給自己,所以公開用手寫信向二龍太道歉。(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最後大龍生改善了對二龍太的冷淡態度,令二龍太露出一副冧樣。
最後大龍生改善了對二龍太的冷淡態度,令二龍太露出一副冧樣。(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龔燁出差澳門?

不過網友更加關注的是大小姐和KC在劇中提到已經吩咐龔燁(張景淳飾)由澳門趕返香港,來為大龍生「拆彈」,但最終因事件鬧得太大,龔燁都束手無策,而沒有返港。早前盛傳張景淳因遲到而在《愛回家》「被消失」,今次龔燁只得個名出現,而未有真正現身,令粉絲都大失所望。

愛回家 大小姐和KC話吩咐咗龔燁由澳門趕返香港為大龍生「拆彈」,但到最後龔燁都無出現。
大小姐和KC話吩咐咗龔燁由澳門趕返香港為大龍生「拆彈」,但到最後龔燁都無出現。(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群起召喚龔燁「回家」救亡

不過亦有不少網民猜測這是預告龔燁有機「回家」,持不同見解的網民都紛紛湧到TVB社交網留言,要求早日讓龔燁「回家」!之前有傳《愛回家》為救亡搵演金城安的周嘉洛拍攝,但有不少網民指「龔水」合體,便能令收視大升,亦一度起哄龔燁快點「回家」與新婚妻熊若水合體。 愛回家 飾演龔燁的張景淳,已經好耐無在《愛回家》中出現,有指是因為他拍劇經常遲到而被懲罰。

飾演龔燁的張景淳,已經好耐無在《愛回家》中出現,有指是因為他拍劇經常遲到而被懲罰。(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愛回家 張景淳和呂慧儀飾演的「龔水CP」,早前在劇中已拉埋天窗。
張景淳和呂慧儀飾演的「龔水CP」,早前在劇中已拉埋天窗,呂慧儀曾公開撐張景淳澄清他沒有經常遲到。(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愛回家 第1511集《愛回家》講到呂慧儀被街坊懷疑遭到龔燁家暴,曾有過一個四眼仔做替身,代替「被消失」的龔燁出鏡。
第1511集《愛回家》講到呂慧儀被街坊懷疑遭到龔燁家暴,該集曾有過一個四眼仔做替身,代替「被消失」的龔燁出鏡。(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同樣的「零家暴協會」廣告片段,就由呂慧儀親身上陣。
同樣是「零家暴協會」的廣告片段,就由呂慧儀親身上陣。(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526集「秀琴之鎚」:

這一集「秀琴之鎚」中,有那一點跟李靚蕾事件相似?

大龍生將二龍太的名字佘秀琴寫錯,似足王力宏將李靚蕾的日本名字寫成「西春美智子」,不過結局就不一樣…詳情請看

這一集是什麼時候播出?

龍家二太佘秀琴在《愛回家》上星期日3月6日播出的第1526集「秀琴之鎚」…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IG@cheungstanley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