瀧澤秀明

瀧澤秀明 採海底火山岩 登國際科學期刊

最新娛聞

廣告

日劇《魔女的條件》35歲男神瀧澤秀明曾在2013年拍攝日本電視台一個火山特集,從此愛上火山探險,開始自行組織醫生、攝影師和學者等一同探索世界各地火山,並將旅程自行剪接作紀錄片,令他多了一個「火山探險家」的稱號。在2日9日英國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 刊出的一篇研究報告中,瀧澤秀明更成為其中一個「共同執筆者」,神戶大學的教授巽好幸表示 : 「沒有瀧澤先生採集的岩石,就不能作出分析,這篇論文就不可能完成了!」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網上圖片

瀧澤秀明 親潛九州海域

去年瀧澤秀明為拍NHK一個節目,親自潛入九州南部海域一座深約25至30米的海底火山「鬼界破火山口」(Kikai Caldera),在一個體積達32立方公里、全球規模最巨大的「熔岩穹丘」(lava dome),採集了岩石樣本。神戶海底探查中心 (Kobe Ocean Bottom Exploration Center)在研究布告中表示,火山一旦爆發,將噴出40立方公里岩漿,並引發大規模海嘯,可能波及日本南部、中國和台灣沿岸地區,威脅多達1億人性命,雖然火山在100年內噴發機率僅有1%,但仍需做好相應對策。神戶大學的火山學者巽好幸(Yoshiyuki Tatsumi)表示多得瀧澤採集的熔岩讓研究人員得以進行分析,所以將其列為論文共同執筆者,瀧澤秀明則表示:「能對科學上的重要發現有所貢獻,我覺得非常榮幸。」

世上第4人登馬魯姆火山

瀧澤近日在綜藝節目上亦曾大談自己對火山探險的喜愛,他直言:「因為火山是比月球更少人去過的地方,非常有魅力,於是不知不覺便深陷其中」其中世上只有5人曾到達過、位於瓦努阿圖的安布里姆島 (Ambrym) 的馬魯姆火山 (Marum),瀧澤秀明竟是第4位去過的人。他當時為了接近火山口,花了10個小時爬落600米的懸崖,他形容當時就像「從天空樹(Skytree,高度634米) 頂端降落到地面」。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