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財

港女網戀「哈里王子」 遭騙財騙感情仍不醒覺!5個超荒謬騙財藉口 勿墮陷阱!

最新娛聞

廣告

港女追求完美的另一半似乎就是與生俱來的天性,而近日就有指居然有港女與「哈里王子」網戀?能當上港產王妃自然是幸運兒,但這種幸運原來是被包裝的騙案。原來在本港整體罪案數字下降的同時,騙案卻不跌反升,當中有不少是涉及網上情緣、求職陷阱等等。當中的騙徒的手法及騙財理由,聽起來也很荒謬,但原來仍然有人受。

撰文:anna|圖片來源:youtube、instagram、電影圖片|編輯:heitung@central

與「哈里王子」相戀

商業罪案調查科的總警司曾正科透露,一名香港女子在網上認識了一名聲稱自己是英國「哈里王子」的男子,而她居然深信不疑,並與這位「哈里王子」開始了一段浪漫的網戀,讓她一直相信自己是將來的「英國王妃」。

直至哈里王子訂婚…女生仲唔醒覺!

直至去年,女子看到了哈里王子訂婚的消息,可是新聞裡報導的新娘卻不是自己,女子立馬追問網上的「哈里王子」為何不與她訂婚,而是娶了另一位。

這位「哈里王子」竟還欺騙說:「其實我也想和你結婚,但如果你要我不和她(梅根馬克爾)結婚的話,你就要給我多點錢」。其實過去這位女子已付過數千元給這個「哈里王子」,而她直到哈里王子訂婚後才發現自己受騙了。

與「土耳其美軍」拍拖!

但這不是唯一一個中計的人,據了解,還有一位中年女性在網上與一位自稱是「土耳其美軍」的男子相戀,這位「土耳其美軍」男朋友要求她匯款20萬,當她到銀行匯款時,銀行辨識到女子要匯款的戶口涉及了其他騙案,於是多問了女子幾句,並通知了警方。

然而那位女士時從未見過這個「土耳其美軍」男朋友的,而且對方的匯款理由也不合邏輯,但女士依舊深信不疑,警方花費了許多時間才成功遊說女士放棄匯款。

據知,當時警方花了不少唇舌,仍未能遊說這名女子不要匯錢到那個戶口,直至警員說:「就算你要投訴我,我都要阻止你,因為你完全蒙在鼓裡。」女事主這才開始相信,自己是被騙了…

騙財嘅理由可以有好多 仲好荒謬!

網上情緣案多是認識一些軍人、工程師等等的專業人士,但總是無法見面,而要求匯款的原因也多種多樣,例如寄包裹需要行政費、甚至會說自己有心要與受害者結婚,但嫁妝被扣關,更甚者會說被海盜偷錢等。

受害者完全唔信自己被騙…「係真愛囉好無!」

警方同時指出,網上情緣類的騙案被揭破後,也有3成受害者是不願報警的,堅持抱著「別人那些才是騙案,自己的是真愛」的想法。這類的騙案針對的是人的弱點,受害者雖然明知自己受騙,但不願清醒,認為自己清醒了就等於失去了一段關係。而警方成立的防止騙案電話熱線,致電的有9成是女性。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