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神之保險調查

《守護神之保險調查》開鑼第1-3集劇情|阿百、小杜及張東去馬來西亞調查大爆炸、爆炸事件水落石出

劇情

廣告

《守護神之保險調查》開鑼,第1-3集劇情講述阿百、小杜及張東去馬來西亞調查大爆炸、爆炸事件水落石出、張東與洗衣店老闆葉子熟絡起來……

(翡翠台12月24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30播映)
資料來源:TVB

《守護神之保險調查》開鑼第1-3集劇情

劇情簡介

北極光保險公司有一組保險調查員,由總愛插科打諢的強總帶領富二代女杜心茹(劉心悠飾)、癡情男百天明(黃宗澤飾)、退役員警張東(苗僑偉飾) 這三個各自擁有不同專長的人組成,卻成了一支保險調查界的奇兵,所有棘手、危險、離奇的保險事故交到他們的手中,總是能抽絲剝繭,找出真相。雖然經由他們調查的保險個案,幾乎十單有九單保險公司都要賠償。但他們的任務是尋找事情的真相,本著守護公平、公正和公義的原則。三名保險調查員如特工般跨國調查、尋訪線索、跟蹤目標、搜集證據。同時也在不經意間,介入了很多人的生命故事,成為他們的守護神………

第一集 (12/24) 阿百、小杜及張東去馬來西亞調查大爆炸

平安夜,馬來西亞沙灘嘉年華現場發生大爆炸,造成35死68傷,死傷者有香港人在內。北極光保險公司保險調查組‘KS’的強總決定派阿百、小杜及新人張東前去調查此案。張東曾是警員,亦與小杜的爸爸鬆哥熟識。原本向公司請了假,謊稱去新加坡參加葬禮的阿百無奈取消休假,接受任務。三人一同前往馬來西亞,路上,阿百和小杜向張東介紹保險調查工作,稱保險調查員雖不是警員或私家偵探,卻要在保險事故後第一時間介入調查,以確保客戶沒有騙保。

來到醫院,他們接觸到第一位香港傷者Joan,身體嚴重燒傷,情況危殆。小杜安撫其父母,張東尋訪事發現場的保安,從保安提供的線索中,張東認為Joan極可能知事情真相。突然,一行人劫走保安,阿百、張東一路飛車追逐,卻發現原是當地警員追債,在醫院忙碌的小杜還得來解救二人。至此,警方依然沒有公佈事件定性為意外還是人為。次日,鬧市遭遇汽車撞擊,阿百受傷,小杜和張東二人所幸無傷。

第二集 (12/25) 爆炸事件水落石出

小杜無意看到Joan手機裡其男友Jack發來的資訊,遂回復邀他前來見面。張東認為Jack是此案的關鍵人物,阿百、小杜及張東從不同方向調查。原來當日Joan與男友Jack及好友力奇、Moon兩對情侶在嘉年華現場,其間一名男子調戲Moon,力奇出面阻止,雙方發生衝突,其後力奇為了報復,在該男子不為意時把一支煙花插到他背後褲袋中,不料火舌燃起了在空氣中彌漫的粉塵,引起大爆炸。

這幾個年輕人畏罪,為了推卸責任,不惜去嫁禍別人,最瘋狂的是力奇偽裝成恐怖分子,製造汽車襲擊,想將所有的刑責嫁禍給恐怖分子,然後乘飛機逃回香港!最終張東在馬來西亞機場找到Moon,阿百找到力奇和Jack,最後三人承認錯誤。

第三集 (12/26) 張東與洗衣店老闆葉子熟絡起來

案子結束後阿百飛到新加坡,佈置浪漫驚喜準備與明星女友Kay慶祝,但Kay卻致電說她有事未能赴約,阿百口中說不要緊,內心卻失落萬分。張東常去附近洗衣店磅洗,一來二去與兼做保險顧問的洗衣店老闆娘葉子熟絡起來。

‘KS’要調查一個叫黃蓮的寡婦,她曾有三個老公,兩個死於糖尿病併發症,一個死於心肌栓塞,這三個老公都是有過千萬家產的獨身漢,都長期病患者,要長期食藥,並且他們都是娶了黃蓮之後半年內死亡並繼承死者遺產。小杜接手案子,去殯儀館暗訪,見黃蓮被死者的女兒追罵。小杜向女兒說明來意,對方告訴小杜,自己父親死前背著兒女與黃蓮結了婚,小杜更是道出她父親已將大部分財產轉給黃蓮,女兒難以置信。

某日,張東在銀行辦事時,遇幾名匪徒搶劫押款員,手無寸鐵的張東並沒有打算反抗。凶徒得手後,拔足逃走,一印度藉保安大寶提著長槍追出,可惜劫匪兇悍,一槍打傷大寶。張東追上來,拾起大寶身旁的長槍,對槍有心理陰影的張東正猶豫著,幾個警員趕了上來。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