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欄中的江湖大嫂

《果欄中的江湖大嫂》第1-30集全劇透

劇情

廣告

由陳煒、黃浩然、岑麗香、楊明、黃光亮、馮盈盈、江嘉敏、袁文傑等主演嘅《果欄中的江湖大嫂》,被喻為《火線下的江湖大佬》嘅姊妹作,全劇共30集,除咗有陳煒,香香同黃浩然之外,都加入咗唔少新面孔,如江嘉敏、馮盈盈及王卓淇等青春fresh爆嘅美少女,有一定嘅吸引力!

 

(翡翠台由三月五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九時三十分播映)

資料來源:TVB

《果欄中的江湖大嫂》故事大綱

嫁到馬來西亞做大嫂的李夢露(陳煒飾)因身負巨債,逼不得已回港投靠姪女李樂怡(岑麗香飾),二人性格南轅北轍,不時發生齟齬,但意外得知親兄本有一檔果欄被馮大堅(黃光亮飾)及其姪子馮寶(黃浩然飾)私侵,為要搶回業權,展開一連串軟硬兼備的攻勢,鬧出不少笑話與風波。樂怡同窗黃友財(楊明飾)是油麻地熱心社工邂逅奇女子陳玉敏(馮盈盈飾),且糾纏於果欄與江湖的是非之間,夢露、樂怡及玉敏三女子經歷多番轉折,令到本來守舊缺乏朝氣的果欄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角色對照表

演 員 演 員 演 員
陳煒 李夢露 劉 江 黃耀棠 黃嘉樂 陳政勇
黃光亮 馮大堅 雪 妮 余 珠 余子明 吳 文
黃浩然 馮 寶 阮政峰 曾梓邦 李麗麗 李慧娟
岑麗香 李樂怡 盧宛茵 湯小紅 林敬剛 葉廣武
楊明 黃友財 許家傑 黎嘉誠 戴耀明 劉 標
馮盈盈 陳玉敏 王卓淇 簡詠珊 何君誠 林志裘
江嘉敏 黃友美 甄詠珊 司徒菊 葉凱茵 黃思思
袁文傑 柯振北 張國強 馬俊賢 陳榮峻 李 拔
林子善 馮光輝 衛志豪 高威庭 陳勉良 任 石
樊奕敏 羅月玲/羅月桂 蔣家旻 陳潔芳 黃建東 李 陸
李天翔 戴康健 吳家樂 Donald  

 

《果欄中的江湖大嫂》 第1-5集劇情

第一集 (03/05) 夢露目擊老公攬小三

下嫁馬來西亞富商的影視明星李夢露(陳煒飾)盛裝出席丈夫馬俊賢(張國強飾)為她舉行場面盛大的生日酒會,但夢露到休息室時看見俊賢與另一女子親熱,小三高調說懷有BB,夢露一怒之下回香港娘家,打算投靠當小學老師的侄女李樂怡(岑麗香飾)。果欄中的馮寶(黃浩然飾)為人仗義,與堂兄弟光輝(林子善飾)一同打理大冠欄,欄主馮大堅(黃光亮飾)人稱口水堅也是馮寶之父。幾番波折下夢露終於去到樂怡家,得知她跟任職重案組的表弟曾梓邦(阮政峰飾)同住一屋。俊賢到來香港找夢露,原來要她簽署買賣股票文件,夢露侮辱俊賢惹來馬仔追殺,夢露逃走躲進了大冠欄內遇火警險象橫生……

第二集 (03/06) 夢露被迫返大馬

被火燒傷的夢露,禍不單行,她所買的股票跌停牌令她血本無歸;為求生計夢露約監製會面商討復出。樂怡突然要夢露到果欄,原來之前起火的果欄就是夢露兄長、樂怡父親李拔所擁有。樂怡更聽聞李拔生前將兩成的業權給了大堅及其他兄弟,自己仍擁有八成業權,滿心歡喜,千方百計向大堅收回業權。俊賢到港要迫夢露回大馬,夢露用梓邦做擋箭牌。樂怡突然收到她任教小學被殺校的消息,頓時失業;夢露見狀更努力游說樂怡將果欄收回來。可是樂怡手上沒有任何業權的證明文件,難以取回經營權……

第三集 (03/07) 黑幫插手果欄業

社工黃友財提議擔任生果行業商會主席的父親黃耀棠就光叔一事為工友提供勞工保障,令父親非常尷尬。友財於是轉移話題到樂怡父親業權爭議一事,最終友財找母親湯小紅幫忙,成功從商會中找到和豐欄的文件。夢露指大堅若付出三百萬便將和豐欄的業權出讓,但大堅拒絕。另一方面,油麻地新晉黑幫老大戴康健對果欄虎視眈眈,有意染指,梓邦及警方正監視康健的舉動。和豐欄新開張之日,夢露盛裝打扮,請來大明星剪綵,勁歌熱舞,大排宴席,引來各人關注,更請來柯振北議員前來,這種高調,正刺激打對台的大堅,二人勢成水火。

第四集 (03/08) 夢露俘虜羅生心

果欄一班叔甫努力游說之下,大堅苦思良久,終答應夢露收購她所持的業權;樂怡面容憔悴準備開工,馮寶見她賣盤在即卻在人前裝賣力,感到噁心,但原來樂怡對此事毫不知情。為了重新經營果欄,樂怡遂到生果批發商購買生果,還請負責人羅先生給予建議,羅生見她外行,敷衍的賣了數十箱香橙及蘋果給她,結果無人問津。樂怡與夢露找羅生理論,發現羅生是夢露的忠實影迷,化敵為友,更優先獲得優質生果。果欄的搬運工人突然罷工,耀棠到場了解,發現支持工業行動背後搞手竟是自己兒子友財!

第五集 (03/09) 不道德的交易換靚生果?

康健的手下與果欄工人發生衝突,樂怡遭受池魚之殃頭部受傷暈倒;友財突然相約馮寶到吃鵝片,豈料遇上康健,康健等追殺馮寶及友財,馮寶與康健更連番惡鬥。重案組高層林sir與康健相遇,二人都不期然互相挖苦。馮寶滿身包紥着紗布的走進生果商會,眾人感謝馮寶,馮寶建議大家合作出資設立一個基金。大堅見和豐欄經常取得獨家的時令生果感到煩惱,結果派了月玲到批發商羅生處了解。月玲錯摸地誤會夢露與羅生作不道德交易換取靚生果,月玲怒火中燒欲踢爆二人,原來另有別情……果欄搬運工人司徒菊突然收到警方的來電,指她女兒出事……

第六集(03/12) 玉敏扮𡃁模得知綁架計劃

 
友財(楊明飾)跟蹤詠珊 (王卓淇飾) 到她與朋友合資開設的模特兒公司,一輯泳裝照片,詠珊成為網絡紅人,友財生疑竇,找玉敏(馮盈盈飾)假扮𡃁模潛入,有所發現,原來他們計劃綁架富二代林公子。為查出真相,友財鬼祟潛入林公子的池邊派對,危機四伏。

第七集(03/13) 樂怡獨得外國果商代理權

 
果欄公告欄上突然貼有夢露(陳煒飾)的陳年赤裸海報,惹來眾人圍觀。夢露立即致電當年拍電影的所有崗位,務求能尋回替身出面替她澄清。有客人要求玉敏出讓牆壁旁的烈酒但遭拒絕,大打出手,友財之後得知,該酒是玉敏的兄長上任老大勇哥(黃嘉樂飾)留下。夢露終覓得當年她的裸體替身婷姐,反而遭到眾人噓聲。耀棠(劉江飾)通知眾人外國生果商來港舉辦了展銷會,大堅 (黃光亮飾) 遂要馮寶 (黃浩然飾) 及光輝 (林子善飾)二人前往;兩人與眾外國果商溝通不來,尷尬出醜,結果和豐欄因樂怡(岑麗香飾)關係更獨家得到代理,大堅責備馮寶。

第八集(03/14)馮寶跟樂怡學英文

為提高競爭力,大堅要馮寶進修英文。友財提議馮寶報讀社區中心的英文興趣班,想不到老師竟然是樂怡。新聞報道加州橙失收,夢露見狀大為憂慮;在文叔穿針引線下,夢露樂怡認識了其兄舊客戶的兒子泰哥。泰哥自稱是以色列果農,引夢露墜入其老千圈套。馮寶發現泰哥來者不善,勸樂怡小心,反而夢露覺得泰哥正直……

第九集(03/15) 夢露離開果欄

樂怡懷疑泰哥騙局,聯同梓邦(阮政峰飾)查出真相,梓邦初見友美(江嘉敏飾)驚為天人。假橙事件,令到果欄蒙受損失,更有老人院的老人家食物中毒。樂怡隻身前來向各欄主道歉,夢露遂主動提出以她離開果欄了結事件。夢露重操故業,到電視台拍戲。每年大堅的妻子生忌,馮寶以藉口不前往參拜,大堅為此終大發脾氣。大堅冷靜過後,不禁憶起當年收養馮寶的原委。

第十集(03/16)小紅誤會友財追樂怡

樂怡早前任教的小學生舉行藝術展,令馮寶到展覽會打點,反遭學生嘲笑,而樂怡的愛心反受到小紅(盧宛茵飾)欣賞。小紅代樂怡睇舖,小紅誤會友財追求樂怡,梓邦亦因為友美出現而請纓代樂怡看舖。夢露復出,先後在遊戲節目及拍劇受辱。風雨交加夢露仆到泥濘之中,景況淒涼。

第十一集 (03/19) 夢露與大堅關係好轉

大堅於榕樹頭節目被主持要求徒手劈榴槤,他勉為其難地表演,令手受傷。夢露見狀便上台表演拳術,更與大堅合力將榴槤劈開,成功替大堅解圍,贏得掌聲,大堅感激夢露,二人關係好轉。孖八突然受傷入院,友財及馮寶報警,但孖八自稱自己跌倒,眾人氣憤,決定報復。振北邀夢露出席表妹訂婚宴,夢露令振北着迷。夢露有如灰姑娘,盛裝回果欄工作,大堅看得目瞪口呆。

第十二集 (03/20) 振北情傾夢露

玉敏與友財為孖八出頭,與康健角力,高B車禍險死,孖八救之。樂怡與馮寶來到廟街,相士向馮寶贈言,表明他父母緣淺。馮寶撇下樂怡離開,獨自走到天后廟參拜,心亂如麻。振北跟夢露春宵過後,郎情妾意,振北鼓勵夢露選商會會長,夢露感動。

第十三集 (03/21) 玉敏被控非法賣淫

樂怡、馮寶及友財到玉敏的酒吧慶功,友財錯喝蘋果雞尾酒後,全身發癢,原來他對蘋果敏感。友財痕癢難耐,衝上了時鐘酒店洗澡止癢,玉敏欣賞友財有型並瞭解友財之際,剛剛碰上警察調查旅館牌照,林Sir以懷疑玉敏非法賣淫為藉口帶她返警署。耀棠看到報道,誤會友財召妓,父子衝突。夢露在商會會議上表示有意成為理事,遭耀棠質疑,幸獲大堅全力支持。大堅在商會上大談新一任商會會長該選擇一位較年輕的擔任,推舉馮寶參加選舉。

第十四集 (03/22) 樂怡為馮寶改變造型

夢露收到茶樓老闆取消鮮橙訂單的通知,損失慘重。耀棠突然來到,表示因為夢露站在大堅的一方支持馮寶參選,於是封殺她,非常霸道。樂怡着馮寶改變造型,為他拍攝短片,感情增進一大步。康健於酒樓聽到耀棠與大堅之爭,知道是他入主果欄的好時機。大冠欄連日來不斷受外人滋擾,馮寶率領果欄的人一同找康健報仇。

第十五集 (03/23) 夢露與馮寶爭做會長

振北得知經他介紹的富二代,受到耀棠的指使取消和豐欄的訂單,令到夢露損失生意,感到抱歉,夢露意識到會長身分的權力能夠左右大局。振北再次鼓勵夢露參選會長,並大力扶持夢露與馮寶爭做會長,激發夢露的野心。友美眼見父母離異,多年欲拉攏父母復合,提升小紅對耀棠的愛意,並作紅娘穿針引線。康健率領手下再到果欄生事,馮寶欲跟他清算搗亂大冠欄的賬時,會長突然召集果欄眾人,表示有要事宣布,原來耀棠忽然不作連任會長,改為支持夢露任會長,眾人嘩然,而大堅反應更大,夢露和馮寶展開垂死一戰,肉博會長之位!

第十六集(03/26) 夢露當選商會會長

為了當選會長夢露盡力宣傳但體力不支暈倒,馮寶經過帶她到孖八的店舖休息,夢露講了一番話,運用心理戰術。到了投票當日大辯論,馮寶真情感動街坊,本來佔上風,結果夢露以一票之微勝出當選為商會會長,賽果出人意表,馮寶表示將自己的一票投了給夢露,樂怡則鼓勵馮寶向大堅說出真相,結果大堅聽後大怒,父子關係跌到谷底。被政勇弄致昏迷的張慶堯甦醒過來,玉敏二話不說便趕到醫院,假扮法律助理套取張慶堯口供,證實政勇完全無關,其妻子楊淑蘭來到,二人對峙。

第十七集(03/27) 馮寶與親生父母相逢

玉敏千方百計為兄政勇洗脫罪名,與康健合作打算先發制人對付張慶堯。友財極力勸止,還因此被康健打傷。友財拿着指證慶堯作假證供陷害政勇的證據交給梓邦,梓邦未能接受上司為黑警這事實。為爭取多與樂怡拍拖,馮寶變得十分勤奮,引來一連串得意忘形的追女仔笑話。姚氏夫婦到果欄找尋親生兒子,可是姚太體力不支暈倒,馮寶及樂怡帶他們在樹蔭下休息。馮寶好心幫助的人原來竟是親生父母。

第十八集(03/28) 夢露推舉大堅為副會長

梓邦為追賊而遺失了配槍,友美為了朋友也一同在骯髒的後巷找尋失槍,梓邦更認定友美是天使。大堅因擺平欄主糾紛露出其功夫及本事,夢露欣賞。夢露推舉大堅為副會長,可是大堅反提議由馮寶出任此位。夢露在振北陪同下,約見政府官員商議改善果欄衞生問題,振北對夢露的表現讚不絕口。小紅以未來媳婦的眼光對待玉敏,反惹起玉敏反感。康健手下遇見慶堯夫婦在深圳出現,康健知道受騙於是率手下到Let’s Go吧搗亂,更將嘉誠與玉敏打至重傷。

第十九集(03/29) Donald扮好人約樂怡馮寶會面

友財到玉敏的家細心照料受傷的她,反被玉敏責罵。姚氏夫婦拜託樂怡暗中送給馮寶一家各樣禮物以作補償。光輝一直幫助司徒菊,司徒菊不敢接受;司徒菊回到家中看見她出走多年的丈夫南,南突然現身且要賣屋索取金錢,以詠珊弟妹威脅司徒菊,司徒菊持刀劈南。姚生將他收養的兒子Donald介紹給樂怡認識,Donald極具心計,扮好人,樂怡便相約他跟馮寶會面。南約詠珊見面,竟威迫她帶毒品。

第二十集(03/30) 司徒菊接受光輝

因光輝對司徒菊不離不棄,司徒菊漸接受光輝。康健向南追債走進大冠欄生事,大堅大耍詠春教訓康健。康健霸佔玉敏酒吧,烏煙瘴氣,嘉誠為了玉敏繼續留在酒吧內工作,受盡屈辱,政勇忽然現身,似乎重出江湖,令康健一伙吃驚。政勇擺下鴻門宴金盤洗手,眾人大表意外。夢露與Donald正洽談有關進軍香港生果市場事宜,剛巧大堅經過,夢露於是介紹他給Donald認識,有意拉攏他一起合作;但二人思想一新一舊,毫不咬弦。

第二十一集 (04/02) Donald追求樂怡

馮寶生氣地將姚氏夫婦所送的禮物棄掉,滿腔怒憤,覺得所有人都欺騙自己。馮寶買了鮮花打算送給下班的樂怡賠罪,撞見攻心計的Donald介入好像追求樂怡,更火上加油。政勇正式獲撤銷控罪,重出江湖,康健戒備。政勇宴請多位油尖旺的老大,公布正式金盆洗手,所有人都覺得意外,康健更覺得政勇有陰謀。脫離江湖的政勇在馮寶與友財力薦下,加入果欄作搬運工作,飽受折磨和歧視。

第二十二集 (04/03) 友美與政勇撻著

夢露用激將法贏得振北承認關係;Donald陰謀介入樂怡與馮寶之間,破壞二人感情,同時馮寶認回親生父母令大堅不安失眠。康健對政勇多翻侮辱,及果欄工友逼迫政勇這位昔日江湖大佬,友美同情並欣賞政勇,二人並臂對抗逆境而生情愫;Donald奸計隱瞞姚生病情增加危機,樂怡冒險偷藥以証實姚生病情,進一步洞悉Donald陰謀。

第二十三集 (04/04) 姚生放下對馮寶多年恩怨

樂怡與馮寶帶姚太到舊地重遊,帶出昔日姚生走向絕路的因由。Donald佈局利用振北及收購仇人四里製衣,馮寶好心同情弱者苦勸姚生無效。玉敏失去酒吧,友財介紹她到社區中心工作,重過健康生活。終於姚生被馮寶誠意打動,放下昔日糾纏多年恩怨,姚生更欣賞馮寶。

第二十四集 (04/05) Donald約馮寶決鬥

Donald敗走加拿大,以重整業務為名,其實進行奪座大計,且對馮寶恨之入骨,約馮寶決鬥,卻不敵馮寶功夫。月玲終於忍無可忍,芳心錯付給大堅,借酒燒愁,夢露教路月玲如何俘虜大堅。政勇與友美爬行長長階梯,最後感動教授,二人感情更進一步。馬拉俊賢忽然現身果欄,事不尋常,夢露與昔日大佬相見,楚河漢界劃清界綫,令俊賢大怒。

第二十五集 (04/06) 友財反對友美與政勇交往

友美與政勇感情大增,浪漫溫馨時遇友財與玉敏約會,狹路相逢,友財反對細妹與政勇交往,玉敏反目。友美與友財兄妹情亦因此事受考驗,玉敏與友財冷戰……政勇與玉敏兄妹情深,玉敏回酒吧尋回父母舊照,恰遇康健與俊賢在傾談非法勾當,政勇通知大堅等,在果欄佈下天羅地網,引蛇出洞。

 

《果欄中的江湖大嫂》第二十六集 (04/09) 樂怡與夢露反目

夢露向耀棠質問藏毒事件,耀棠只得說出被康健要脅;夢露欲助耀棠,卻被樂怡、友財及馮寶撞破,夢露百詞莫辯,樂怡與夢露反目。康健為了取回貨物,於是捉了友美作人質,政勇聞言立即趕往救人,而馮寶、大堅及光輝三人與康健黑幫大打出手。夢露辭任商會會長離開。政勇救友美脫險浴血,警方對康健展開圍捕,傳媒包圍果欄。

第二十七集 (04/10) 康健脅持Donald

Donald陰謀游說振北合作興建水果城,夢露墮進圈套,樂怡等人認為她存有私心,表示不會搬遷。生果商會就遷入水果城事宜舉行咨詢大會,康健突現身,用刀將Donald脅持,Donald假扮受傷。友財把康健被捕的消息告知玉敏,玉敏立即趕到醫院假扮護士將康健脅持到天台,之後欲向他報仇,但被友財阻止。樂怡帶領眾欄主入沙頭角一事進行實地考察,結果竟是……

第二十八集 (04/11) 振北向夢露求婚

玉敏重掌Let’s Go 吧後客似雲來,玉敏欲麻醉自己,每日和客人豪飲,友財表同情。夢露終於俘虜振北入宮。三號風球懸掛,樂怡跟馮寶返回果欄幫助眾欄主做好防風措拖,可是馮寶突然收到姚生進院的消息。馮寶離開後,颱風威力增強,樂怡遇險受困。夢露見振北突然對自己求婚,暗忖心計得逞時,竟收到樂怡的求救電話……

第二十九集 (04/12) 大堅緊張月玲

友財見玉敏每晚仍借酒澆愁感到憂心,託大堅與光輝能勸阻玉敏;想不到大堅竟在酒吧看見打扮得入時的月玲,生活放浪瘋狂,大堅十分不滿且緊張月玲。馮寶及樂怡見Donald陰謀浮現,欲加入水果城,但Donald的態度極不合作。樂怡查出Donald的問題,馮寶於是約姚生洽談,當他們去到姚生家時,發現姚太已報警指丈夫失蹤,馮寶不禁懷疑是Donald所為……

第三十集(大結局) (04/13) Donald以姚生威脅馮寶

Donald露出豺狼面目向馮寶報復,並以姚生作威脅,馮寶及樂怡心急如焚。玉敏因傷害康健及警員被判入獄,友財聞言情緒激動,大鬧法庭被逐。振北遭夢露拒愛,夢露奔向果欄緬懷昔日生活,唯工友接受。月玲情傷離家出走,大堅失落無心工作。果欄如常繁盛,忽然出現新欄主,被江湖大嫂施下馬威……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