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3

使徒行者3|大結局劇情36-37集劇透:黃智雯中槍險死黑白終極混戰 + 分析3大彩蛋續集伏線

娛樂

廣告

使徒行者3》大結局劇情36-37集劇透:韋作榮(馬國明 飾)叫紀泓(康華 飾)到大數據中心 The Core幫忙,欲暗中設局炸死紀泓…爆Seed負傷逃入跌打館,藍楠(林宣妤 飾)為救爆Seed意外中槍……大結局重點:韋作榮求韋爺助他逃亡,卓凱等人尋至,雙方展開槍戰、Madam G為韋作榮擋了一槍,最後爆Seed與韋作榮對峙,二人開槍互轟!

《使徒行者3 》人物關係圖

《使徒行者 3 》人物關係圖;「崇聯社」選坐館、蔡思貝戲份特多,滲入網絡賭場
《使徒行者 3 》人物關係圖;「崇聯社」選坐館、蔡思貝戲份特多,滲入網絡賭場


《使徒行者3》第36集大結局:韋作榮要脅政府高層 爆Seed、卓凱等人身陷絕境

韋作榮叫紀泓到大數據中心 The Core幫忙,欲暗中設局炸死紀泓。爆Seed察覺有異,及時救出紀泓。紀泓知道被韋作榮出賣,決定指證他。韋作榮派殺手暗殺紀泓,紀泓臨終前將一條內藏韋作榮罪證的頸鏈交給Madam G。韋作榮被拘捕後不久便無罪釋放,原來韋作榮掌握著高官及富豪的秘密證據簿,還利用他們的力量追殺卓凱等人。爆Seed負傷逃入跌打館,藍楠為救爆Seed意外中槍……卓凱等人被黑白兩道搜捕,認為只有Madam G能幫助他們。韋作榮稱紀泓是幕後黑手,要Madam G相信他……

 使徒行者3 大結局
姐姐斃命,Madam G信念崩潰,不能要對韋作榮⋯⋯

回到目錄


《使徒行者3》第37集大結局 : 黑白無間終極對決

(大結局)Madam G裝作相信韋作榮,藉機奪去證據簿。卓凱和爆Seed憑著證據簿說服高官、富豪自首,韋作榮遭通緝。韋作榮求韋爺助他逃亡,誤以為被出賣,開槍擊斃韋爺。卓凱等人尋至,雙方展開槍戰、Madam G為韋作榮擋了一槍,最後爆Seed與韋作榮對峙,韋作榮以小嘉消息作餌,要脅爆Seed放走他,爆Seed不服,最後二人開槍互轟……

《使徒行者3》大結局
《使徒行者3》大結局:爆Seed與韋作榮互轟數槍,但致命一擊原來唔係由爆Seed射出。

浩洋之父跌倒重傷,亞希助浩洋見他最後一面,還承諾會守候浩洋。
卓凱答應以顧問身份助刑事情報科重組,歡喜與天堂則決定到中東浪跡天涯。爆Seed探訪獄中一名殺手,他聲稱知道小嘉下落……

結局

《使徒行者3》結局,卓凱以顧問角色重新加入CIB,Madam G中槍後只能坐輪椅。

回到目錄


《使徒行者3》大結局三大彩蛋伏線

《使徒行者3》最後5分鐘的劇情再扭轉,兩大臥底劇的皇牌臥底角色,以彩蛋形式「穿越」出現:

伏線1 馬國明「一死以謝天華」

爆Seed向卓Sir表示韋作榮的「致命一槍」,並非由他射出,鏡頭一轉,觀眾發現射死韋作榮的竟然係「Laughing哥」謝天華,到底韋作榮/魏德禮的死,對誰有利?由於謝天華的角色並無對白,他的真正身份成疑。

使徒行者3大結局謝天華
《使徒行者3》結局劇透,馬國明一死以謝天華,Laughing哥的客串角色無對白,只有招牌的冷笑。

伏線2 《鐵探》姜皓文:「臥底唔係咁做㗎!」

鏡頭一轉,殷天俠(曾舜晞 飾)竟然死而復生,本已在24集遭馬國明擊斃的殷天俠,被反鎖於一間暗黑密室,盤問他的竟然係姜皓文,與謝天華不同,黑哥向殷天俠表示知道他的真正身份,指出他既唔係Madman、又唔係新西蘭警員殷天俠⋯⋯昏迷甦醒過來的殷天俠依然好身手,角鎖奪槍欲殺死姜皓文,但對方淡然冷笑,拋低一句「臥底唔係咁做㗎!」就轉場到下一幕⋯⋯

使徒行者3姜皓文
姜皓文以劇集《鐵探》臥底探員Bingo游秉高的角色造型現身,沒有表明自己身份,但就跟曾舜晞飾演的殷天俠有一段故弄玄虛的對白⋯⋯

伏線3 佘詩曼到底有冇死?

佘詩曼飾演的丁小嘉,全輯《使徒行者3》反覆被提在不同角色口邊,最終卻沒有現身,劇集最尾,將第一集的探監戲重播一次,沒有添加任何線索——爆Seed去監獄盤問黑幫殺手「畫家」(鄭愷飾演),對方展示一張丁小嘉的畫像,表示自己與丁小嘉失蹤一事有關,更要求薛家強救其出獄⋯⋯ 召喚了37集依然無影,到底佘詩曼會唔會有檔期拍《使徒行者4》或者電影版呢?

使徒行者3 佘詩曼 釘姐
《使徒行者3》佘詩曼僅以畫像現身?
令人期待的組合,可惜在《使徒行者3》未能重現。
令人期待的組合,可惜在《使徒行者3》由頭到尾都未能重現。
使徒行者丁小嘉
2016年《使徒行者》電影版,佘詩曼曾經延續「丁小嘉」的角色。

關鍵詞
使徒行者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