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世紀

《再創世紀》劇情第1-3集 | 林文龍硬撼奸狗郭晉安

劇情

廣告

《再創世紀》第1-3集劇情講述野心商人賀天生(郭晉安飾)孖女友章明晞(楊怡飾)打算吞併香港首富旗下集團,惟遭另一大集團投資主管高哲(林文龍飾)出招救市,鴻圖大計被破壞,天生誓要復仇……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九月十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九時三十分播映)

故事大綱 :

2008年金融海嘯席捲全球,野心商人賀天生(郭晉安)欲趁機吞併香港首富方松蔭(胡楓)的集團,惟最後遭富商卓啟堂(潘志文)出手阻撓。天生懷恨在心,伺機復仇。10年後,成為首富的卓家,卻遭天降橫禍,啟堂因兒子意外離世大受打擊,心臟病發昏迷。

不諳世事的幼女卓定垚(周勵淇)為守護家業,在私募基金代理人高哲(林文龍)的扶助下,與天生展開連場商戰。隨着啟堂甦醒,天生妻子章明晞(楊怡)、松蔭之孫方澤雨(袁偉豪)、創業青年程凱(周柏豪),紛紛加入戰局。眾人的恩仇命運糾纏在一起,勢必掀起又一場世紀之戰……

角色對照表

演 員 演 員 演 員
郭晉安 賀天生(Leo) 陳自瑤 鍾思琪 黎振燁 傅建業
周勵淇 卓定垚(Ella) 楊潮凱 潘力晨 李忠希 彭世岳
林文龍 高哲(Duncan) 張達倫 張智健 楊卓娜 程玉萍
楊怡 章明晞(Hayley) 蔚雨芯 麥嘉菲 林敬剛 王國添
鍾嘉欣 鄭思妤(Janice) 楊埕 王子琳 冼灝英 朱力威
袁偉豪 方澤雨(Walter) 李婉華 Karen 尹詩沛 鄧麗瞳
周柏豪 程凱 郭少芸 Kay Chun (K.C.) 李成昌 章海泉
鄧佩儀 朱小慧 林師傑 詹兆齊 關偉倫 高榮亨
王振 萬敬賢(Kingston) 丁子朗 喬永廉 煒烈 陸一山
余芷慧 曲端兒 黃子雄 方孝聰 李楓 李佳蓉
胡楓 方松蔭 李啓傑 郭志昌 譚偉權 謝安東
潘志文 卓啟堂 陳貝兒 曾依寧 陳少邦 卓定鑫(Gordon)
林嘉華 萬學禮(Martin) 鄧英敏 唐永成 楊鴻峻 卓定淼(Melvin)
湯洛雯 阮令翹(Alice) 陳榮峻 關永祥

《再創世紀》第一集(09/10) 定垚在布拉格被扒竊

2008年,香港富豪卓啟堂(潘志文飾)千金卓定垚(周勵淇飾)在布拉格街頭跳舞被扒竊,幸得賀天生(郭晉安飾)相助。章明晞(楊怡飾)趕到布拉格與天生匯合,遊說彼列基金代理人但失敗。

高哲趕回香港

啟堂的投資主管高哲(林文龍飾)在溫哥華陪伴戀人鄭思妤(鍾嘉欣飾)時,收到美國次按危機消息無奈趕回香港。

程凱推銷新發明

草根青年程凱(周柏豪飾)在深水埗推銷新發明的移動電池,得好友朱小慧(鄧佩儀飾)及香港首富方松蔭(胡楓飾)之孫方澤雨(袁偉豪飾)支持。

天生打算吞併天蔭集團

另一方面,明晞與天生打算吞併方松蔭的天蔭集團,讓首富方松蔭兒子方孝聰(黃子雄飾)買下大量累計期權,待美國次按爆煲令天蔭集團陷入財困再趁機吞併……

《再創世紀》第二集(09/11) 天生萬學禮合作

天生遊說英資富商萬學禮(林嘉華飾)合作,更打算套取學禮資金吞併天蔭。定垚獲得倫敦舞團錄取,發現是父親暗中鋪路。

定垚考入布拉格舞團

松蔭要程凱等人先籌到一百萬資金才注資。定垚考入布拉格舞團卻被父親卓啟堂阻止,經方澤雨勸說啟堂終讓女兒放手一搏。

程凱帶街坊去銀行追討

雷曼破產引發金融海嘯,孝聰趁松蔭中風入院,調用天蔭資金止損,卻更加深陷賀天生陷阱。購買迷你債券的深水埗街坊損失慘重,程凱和小慧帶眾人去銀行追討。

《再創世紀》第三集(09/12) 高哲指責賀天生

高哲接受採訪解釋迷你債券,卻被賀天生嘲諷是迷債發明者,高哲指責賀天生是推廣迷債的罪魁禍首,二人話不投機。

思妤父母跳樓自殺

迷債苦主靜坐時,亦是迷債受害者的思妤父母在現場跳樓自殺。高哲趕到溫哥華安慰思妤,但思妤得知高哲發明迷債憤而分手。

高哲說服啟堂救市

天蔭股價大跌,天生與明晞趁低吸納,高哲動用傲堂資金搶貨,並向啟堂直陳救天蔭等於救香港,啟堂最終答應。

孝聰身亡

高哲被街坊認出是迷債黑手,被小慧痛罵。學禮以天生挪用乾坤城資金為由,要求分好處。這時突然傳出,孝聰突然死去的消息……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