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偵緝檔案

《刑事偵緝檔案》劇情第6-10集 | 蝴蝶殺人案

劇情

廣告

《刑事偵緝檔案》上回講述大勇發現可兒有古怪,追查之下,可兒終承認殺死記者森,案件總算告一段落。之後大勇與忠義、金枝往大嶼山途中,被人調亂背囊,大勇發現失主已於一年前去世,掀起另一宗蝴蝶殺人案……

(翡翠台星期一至日晚上十一時五十分播映)

《刑事偵緝檔案》第6集 兒承認殺死森

 

勇 (陶大宇飾)查出兒童院內的殘缺兒童,是在母體時受禁藥影響所致,可兒(蔣文端飾)承認曾買錯藥予其姊服食,以致誕下畸胎而遺棄於兒童院,亦令其姊潔兒(李桂香飾)再婚時被死者森勒索,兒為贖罪才殺死森。兒姊終於向現任丈夫(艾威飾)告知真相,並出庭作供以減輕兒罪名,整件案件總算告一段落。

勇、義與枝帶恆仔郊遊

勇、義(梁榮忠飾)與枝(蘇玉華飾) 往大嶼山途中,勇被人調亂背囊,後接一女子電話要求索回自己背囊,勇按址前往,竟發現失主已於一年前去世。

第7集 蝴蝶殺人案

勇、義翻查檔案,知道死者叫藍恩美,於一年前與外籍男友殉情自殺。之後又發現一封五年前由美寫給鄧峰的信,仔細查找之後,發現峰、翰(河國榮飾)及闊太婷(麥翠嫻飾)有關係,峰曾與婷相戀並於五年前於日本墮崖而死。義、勇往美學校,發現美、婕(郭可盈飾)當年是同學。

第8集 美並非翰女友

婕指出當年美之死,實與婷之丈夫安苦戀,致被婷所害。勇、義翻看美、翰的驗屍報告,得悉兩人死前曾服用過量安眠藥,美先被領帶勒死,翰繼而在樹上吊頸自盡;案發現場是翰好友的渡假屋,翰常與一成熟女人到案發的渡假屋幽會。此外,一村童又証實美是初到渡假屋,種種跡象,証明美並非翰的真命女友。

婷是峰墮崖時唯一目擊者

 

另外,禮(樓南光飾)五年前亦有份到日本捉蝴蝶,証實峰為捕捉罕有的波蜆蝴蝶而墮崖,婷是唯一目擊者。可是不久,禮得資料顯示供給波蜆蝶的食糧-藤豆當年竟全部失收,波蜆蝶無一生還。

第9集 婷佈局殺美、翰二人

勇、義翻看婷的口供,發現當日是婷的結婚週年紀念,其夫安(蔣志光飾)證明當晚與婷慶祝,唯在琪(婷秘書)的口供內,卻顯示翰當日曾有多次找婷不遂。勇得渡假屋主丈夫協助,將一幅翰的蝴蝶畫從美國運返港,竟見畫上圖案儼如字母「J4E」,又得知翰愛在樹上吊床睡覺,更在山邊拾得翰吊床的殘骸,種種跡象,勇等推測婷乃翰的地下情人,佈局造成美、翰殉情,以保聲譽。

第10集 婕冒充美親近安

勇、義並末有足夠證據提出翻案,婕並未放棄,往拜祭美時竟遇上安,得知他間中到村屋避世,於是婕假扮成美,然後藉故親近安。不久,婕終得安信任,套得婷殺人的動機只因妒忌,而下嫁安則因為錢,兩人根本無感情,直到安認識美才得到真愛,但因案發當晚,安被婷灌醉,加上無勇氣,故不敢指證婷。後婕冒充美的鬼魂寫信予婷,表示會化蝶報復,又把翰的吊床殘骸寄予婷,令婷嚇得魂飛魄散。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