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偵緝檔案

《刑事偵緝檔案III》劇情第16-17集 | 翠兒被割喉慘死 | 與莎母死法一樣

劇情

廣告

《刑事偵緝檔案III》第16-17集劇情講述義仔為莎莎翻案,找到當年重要證人大B哥哥……而詹Sir女兒翠兒不幸被殺,永田指情境與當年莎莎母親死時一樣……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星期一至日晚上十一時五十分播映)

《刑事偵緝檔案III》第16集(06/07) 日飛重遇舊相好

日飛 (海俊傑飾) 與雜誌社老總太太莫詠希 (簡佩筠飾) 是舊相好,Jessie (郭可盈飾) 看出二人關係。

日飛詠希私約會被Jessie斷正

日飛與莫詠希私下約會,被Jessie及大勇撞正。

波波被車撞死

一日,日飛與詠希帶著詠希兒子波波出外,波波被車撞倒,送院後死去,詠希自責。

莎莎找義仔翻案

司徒莎莎 (楊婉儀飾) 來找義仔 (梁榮忠飾) 查其母鮑曉盈十八年前死去的案件,因她找到一封信,信中提及其母正打算與人私奔,估計母親不是自殺。

尋找大B

翟永田 (廖啟智飾) 是當日負責此案的警員,義仔問他事發經過細節。義仔與思龍 (鍾麗淇飾) 重返司徒家,在街坊口中知道有一鄰居大B常到他們家中玩耍,又經常幫莎莎媽媽帶莎莎到公園玩,案發當日莎莎嫲嫲見過大B出現司徒家。

永田代秀筠出頭

朱秀筠 (羅冠蘭飾) 留港開食店,被裝修工人欺負,永田代出頭反受傷送院,醫生認出以前見過他,更向永田說近日也遇見大B程守望 (何寶生飾) 。

《刑事偵緝檔案III》第17集(06/08) 找到大B

義仔、莎莎和思龍去找大B程守望,但守望說已忘記了一切。莎莎與守望久別重逢分外投契,互有好感。Jessie介紹柏恩桐 (陳法蓉飾) 在阿姨秀筠的新店幫手。

永田代兄弟賠償

永田好兄弟胡堅 (艾威飾) 來秀筠店找裝修工人算賬,雙方打起架來搞到店舖亂七八糟,秀筠報警。為免胡堅有事,永田願出錢賠償給秀筠和一班裝修工人。

翠兒被殺

詹Sir詹百鴻(金興賢飾) 和女兒翠兒(汪琳飾) 及秀筠到商場shopping,為翠兒挑選新衫。期間翠兒不幸被殺,大勇和義仔馬上找線索追查。

兒與莎母死法相似

永田看見兒身旁有少量頭髮和蝴蝶扣,情境與當年莎莎母親鮑曉盈死時一樣,兩者死法相似,即告知大勇,大勇即循此追查下去。

莎莎與守望接受催眠

莎莎與守望接受潘Sir催眠,守望記起當天他是送回一個蝴蝶髮夾給莎莎,門是打開的,但見司徒老太到來,守望怕又被指偷龍眼,故立即混到後門離開,故莎莎是受人所托去鎖門,故推斷兇手是熟人。

莎母搭上叔仔司徒亮

莎莎曾指出母親死前正打算與人私奔,大勇與義仔推斷此人正是莎莎的叔叔司徒亮。義仔在鮑曉盈的墳前等候司徒亮現身,司徒亮說出了當年事件經過,指是自己害死鮑曉盈。

叔嫂一見鍾情

原來他從試婚紗時認識鮑曉盈,兩人一見鍾情,可是鮑曉盈已成為人妻,結果兩人只好背住哥哥發展地下情,司徒亮曾想過不再見鮑曉盈,可是也敵不過自己的良心去發展這段感情,最後兩人決定私奔離港。

司徒亮撞山昏迷

但臨出發前,司徒亮決定留港並與鮑曉盈分手,其後司徒亮超速駕駛,汽車撞山,當司徒亮在醫院醒來時,才知道曉盈已經在他撞車同日死去,由於他一直認為曉盈有身孕,是產前抑鬱,故內疚了18年。

亮不是兇手

可是,當警方問及司徒亮,有關翠兒之死他是否牽涉其中,司徒亮不認識翠兒,加上他當日正在上班中,有時間證人,故與案件無關。

另一個大B出現

莎莎到齋堂探望祖母時,告知叔叔司徒亮一切安好,二人遇一朱姓男子,他說是舊街坊,指莎莎以前常到朱家玩,並指當年經常幫莎莎媽媽帶莎莎到公園玩……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