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偵緝檔案

《刑事偵緝檔案III》劇情第18集 | 守望承認殺人 | 真兇卻另有其人

劇情

廣告

《刑事偵緝檔案III》第18集劇情講述大勇和義仔確定守望講大話,守望最終承認殺人,不過當中疑點重重,原來真兇卻另有其人……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星期一至日晚上十一時五十分播映)

 

《刑事偵緝檔案III》第18集 守望講大話

翟永田 (廖啟智飾) 想起那日到場時,司徒家屋內落下窗簾,根本無法看見屋內情況,程守望 (何寶生飾) 表示看見莎莎 (楊婉儀飾) 鎖門,即是程守望在講大話。大勇 (陶大宇飾) 和義仔 (梁榮忠飾) 即找他回來問話。

守望承認殺人

程守望起初不認,詹Sir詹百鴻(金興賢飾) 回想起在現場曾見過他,指證他是兇手,程守望覺得冇彎轉一切已定,故他承認殺死了莎莎媽媽及翠兒。

討厭被人冤枉

守望表示人生最討厭別人冤枉他,偏偏莎莎媽媽竟冤枉他入屋偷竊,他曾試圖解釋但莎莎媽並不相信,於是怒極拿起生果刀把她刺死。

非禮翠兒

至於翠兒雖然互不相識,在商場偶然碰上,路過不小心撞到她,守望表示翠兒冤枉他非禮,於是動了殺機。

疑點重重

大勇和義仔覺得案中有很多疑點,且守望又與拼圖不符,往問舊街坊朱先生。朱先生說出守望有個哥哥叫程守安,同樣受後母琴姐日日打罵,追查下程守安是神經病人,並與拼圖相同。

守安狂性大發

大勇和義仔拘捕程守安,守望趕到見程守安正脅持一名手持蝴蝶圖案書籍的女子,守望好言相勸,守安終放下利刀,守望將事實向警方和盤托出。

身世可憐

守望說出真相表示兄弟二人終日被後母琴姐打罵,又被剪頭髮凌辱,守安更被後母打成癡癡呆呆,由於她經常打扮得花枝招展,尤其喜歡蝴蝶飾品,故守安一見蝴蝶便誤以為是後母。

 

莎莎與守望分手

莎莎雖與守望真心相愛,既憐憫及同情守望兩兄弟的遭遇,但莎莎無法接受男友的哥哥是殺母兇手,最終忍痛與守望分手。

《刑事偵緝檔案III》檔案五:密室奇案
案情總結:

程守安幼時因為保護弟弟程守望而被繼母打成癡呆,並且一看到蝴蝶就會發狂。司徒莎莎的母親決定與丈夫的弟弟司徒亮私奔遭拒絕,後因為戴著蝴蝶絲巾不幸被程守安殺死。程守望替兄長佈置成密室自殺案。

十八年後,高級督察詹百鴻的兒女詹翠兒又因為戴著蝴蝶飾品而被程守安發狂殺死。程守望因為維護哥哥,所以不得不撒謊誤導警方。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4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