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偵緝檔案

《刑事偵緝檔案III》劇情第30-31集 | 恩桐扮死引兇手現身

劇情

廣告

《刑事偵緝檔案III》第30-31集劇情講述恩桐欲推雲告天落山,大勇開槍阻止,恩桐中槍身亡……原來恩桐只是扮死引兇手出現……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星期一至日晚上十一時五十分播映)

《刑事偵緝檔案III》第30集(06/21) 彩虹是告天私生女

熊建日 (李家強飾) 逃去,大勇就彩虹 (劉美珊飾) 的身世查問來姐,來姐表示彩虹是雲告天(蔡國慶飾) 的私生女,彩虹是因為發了一場高燒才變成弱智,並道出彩虹之父陳九在車房工作。

大勇重遇Jessie

大勇遇見剛回港的Jessie,但兩人相對無言。Jessie回港替秀筠籌備婚禮,秀筠 (羅冠蘭飾) 向Jessie透露即將下嫁詹Sir (金興賢飾) ,但對永田 (廖啟智飾) 仍念念不忙。

陳九揭彩虹身世

大勇得知陳九是一名毒品拆家,上門查問下,原來陳九與妻子本是雲家傭人,由於雲告天調戲其妻而懷有彩虹,之後誕下彩虹後即難產死去,故由雲家撫養。

告天將家產全給恩桐

雲告天改遺囑,將家產留給孫女恩桐 (陳法蓉飾) ,初時恩桐不願意,但最終亦無奈接受。

彩虹被殺

在牛背洲上,彩虹被殺,其屍體被發現半身埋在泥土中,應驗了熊建日死在土中的預言。水、火、風、土乃天玄教之毒咒,懲罰犯教規之人。

熊建日被推下山崖死

曹向東 (錢嘉樂飾) 追求恩桐,恩桐借大勇過橋。大勇查探下,知當年天玄教曾害死不少村民,但譚志朗(馬德鐘飾) 稱父母之死與告天無關。之後,熊建日被人推下山崖而死。

恩桐欲殺告天

眾人勸告天不要上山祈福,但告天堅持,眾人決定伴隨上山,可是告天欲自行上山頂,大勇上山查看,見恩桐突發難擬為其母報仇,欲推告天落山,大勇開槍阻止,恩桐倒下山崖。

《刑事偵緝檔案III》第31集(06/22) 恩桐扮死引兇手

大勇追捕恩桐,恩桐中槍身亡。大勇悄悄地折返廢屋找恩桐,原來恩桐只是假死引兇手出現。

志朗殺告天

未幾譚志朗趕至,欲殺恩桐,被大勇、義仔識破,譚志朗逃走,並將告天捉上山,再推告天下崖,告天慘死。

志朗為父母報仇

譚志朗被捉,坦承當年父母誤信天玄教,因病而死,譚志朗為報仇,藉機取得寶珊及彩虹信任,又利用熊建日說出預言,實行四式殺人妙計,誓要把天玄社連根拔起。

向東是幫兇

曹向東懷疑恩桐未死,向志朗道出恩桐藏身之地,志朗才會拆穿大勇、義仔之計謀。大勇指責志朗殺死五條人命,他的所作所為與告天一樣。

向東承繼遺產

告天將家產轉給曹向東,曹向東詭計得逞,承受大筆遺產,坐享其成。思龍想痛打向東頓,而恩桐經過此事後,決定以後不再前往牛背洲。

檔案八:奪命神棍

案情總結:

譚志朗的父母因為相信邪教天玄社,延誤治病而死。譚志朗學醫歸來,見牛背洲的居民仍然受天玄社的荼毒,於是決定剷除天玄社。

剷除天玄社報仇

他分別用水淹、火燒、土埋的方式計劃殺死了天玄社創始人云告天的兩個孫女和私生女彩虹,以應驗天玄社的毒咒,後又殺死了知情人熊健日以及雲告天本人。雲告天外孫曹向東早知譚志郎是兇手,但他故意替他掩飾罪證,好讓他繼續殺雲家的人,而自己則可以繼承遺產。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