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

《天命》劇情第14-15集 | 和琳被嘉慶斬首 | 和珅失控投江

劇情

廣告

《天命》第14-15集劇情講述嘉慶發現收押在天牢中的和琳早已氣絕身亡,氣得仍將他斬首並將其頭顱高掛在城門外示眾,和珅拜祭弟弟時激動過度,更欲投江自盡……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由六月二十五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九時三十分播映)

《天命》第十四集 (07/12) 嘉慶將和琳遊街示眾

嘉慶(譚俊彥飾)命令永璘將和琳遊街示眾,逼和珅(陳展鵬飾)出手相救,可計劃並不成功,永璘(張頴康飾)無功而回。和珅審時度勢,決定讓長媚(姚子羚飾)盡快離開京城返回江南老家安頓,以保持實力,長媚含淚答應。

天命 嘉慶命令永璘將和琳遊街示眾,逼和珅出手相救。
嘉慶命令永璘將和琳遊街示眾,逼和珅出手相救。

和珅要求多爾濟拯救和琳

武將耆津替殉職的沈初護送罪證,但再次遇到豆蔻(唐詩詠飾)等人的襲擊。和珅再次與多爾濟(袁文傑飾)密會,要求多爾濟派出蒙古兵馬接應拯救和琳 (彭懷安飾)之事。

天命 和珅再次與多爾濟密會,要求多爾濟派出蒙古兵馬接應拯救和琳之事。
和珅再次與多爾濟密會,要求多爾濟派出蒙古兵馬接應拯救和琳之事。

諴妃使喚皇貴妃

嘉慶與皇貴妃(李施嬅飾)探望諴妃(陳自瑤飾),發現穎貴太妃(盧宛茵飾)也在一起。諴妃竟「母憑胎貴」,指腿部不適,更要求皇貴妃替自己按摩,皇貴妃暗感不妥但仍照辦。離開時嘉慶提點皇貴妃乃六宮之首,斷不能讓諴妃如此驕緃。

天命 諴妃竟「母憑胎貴」,指腿部不適,更要求皇貴妃替自己按摩。
諴妃竟「母憑胎貴」,指腿部不適,更要求皇貴妃替自己按摩。

長媚遇襲

劉全(魯振順飾)護送長媚出發,竟遇上幪面人襲擊!劉全拼死護主讓長媚逃走。嘉慶召福長安(陳山聰飾)見面,兩人談到和珅的下場時,紫禁城突然傳來陣陣的爆炸聲!和府下人向和珅回報皇宮傳出爆炸聲後,和珅面上露出一抹冷笑。

天命 嘉慶召福長安見面,兩人談到和珅的下場時,紫禁城突然傳來陣陣的爆炸聲!
嘉慶召福長安見面,兩人談到和珅的下場時,紫禁城突然傳來陣陣的爆炸聲!

和琳奄奄一息

福長安遭眾人重重圍困,嘉慶更指他欲刺殺自己,見性命危在旦夕,福長安只好拼命求饒,不斷訴說自己如何忠心。長媚帶傷回和府,和珅親自為妻子包紮傷口。正當豐紳殷德與朱珪前往大理寺押和琳回宮時突然遇襲,此時,和珅趕到欲救和琳,卻發現他已奄奄一息……

天命 長媚帶傷回和府,和珅親自為妻子包紮傷口。
長媚帶傷回和府,和珅親自為妻子包紮傷口。

《天命》第十五集 (07/13) 和珅憶弟黯然神傷

劉全向和珅訴說數十年來照顧他與和琳兩兄弟的點滴,而和珅亦回憶與弟弟昔日相約再聚首時吃烏雞宴的承諾,不禁黯然神傷。

天命 劉全向和珅訴說數十年來照顧他與和琳兩兄弟的點滴,和珅不禁黯然神傷。
劉全向和珅訴說數十年來照顧他與和琳兩兄弟的點滴,和珅不禁黯然神傷。

和琳早已氣絕

豐紳殷德(何廣沛飾)向嘉慶回報,指到天牢時已發現和琳氣絕身亡,身旁更有一封已畫了押的認罪書,嘉慶為和珅棋高一着而大為憤怒。

天命 豐紳殷德向嘉慶回報,指到天牢時已發現和琳氣絕身亡。
豐紳殷德向嘉慶回報,指到天牢時已發現和琳氣絕身亡。

永璘被罰下跪反省

嘉慶為了紫光閣被炸一事命豐紳殷德全力調查,對疑人寧枉莫縱殺無赦。豐紳殷德受命捉方嬤嬤審問;永璘見嘉慶請求放人,竟遭到斥責及被罰在寒天下跪反省。

天命 永璘見嘉慶請求放人,竟遭到斥責及被罰在寒天下跪反省。
永璘見嘉慶請求放人,竟遭到斥責及被罰在寒天下跪反省。

和珅失控欲投江

和琳雖死但仍被斬首,其頭顱更被高掛在城門外,看見此事的和珅對嘉慶的仇恨更深。和珅偕家人到江邊拜祭和琳,和珅激動過度欲衝到海中心,劉全與長媚欲阻止,但最後讓豆蔻成功救回。

天命 和珅偕家人到江邊拜祭和琳,和珅激動過度欲衝到海中心,最後讓豆蔻成功救回。
和珅偕家人到江邊拜祭和琳,和珅激動過度欲衝到海中心,最後讓豆蔻成功救回。

捉拿和珅好時機

劉全在逍遙樓喝酒發洩,透露和珅萌生退意,將撤離京中。嘉慶與眾臣商議,朱珪指和珅必會帶贓款官銀離開,需掌握時機,捉拿和珅…

天命 劉全在逍遙樓喝酒發洩,透露和珅萌生退意,將撤離京中。
劉全在逍遙樓喝酒發洩,透露和珅萌生退意,將撤離京中。

豐紳殷德指嘉慶已變

豐紳殷德回家向十公主說出多位宮人審問時被殺,十公主大為激動,豐紳殷德指嘉慶已不同昔日。晩上皇貴妃拜祭和琳時,和珅突然現身……

天命 豐紳殷德回家向十公主說出多位宮人審問時被殺,十公主大為激動。
豐紳殷德回家向十公主說出多位宮人審問時被殺,十公主大為激動。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