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心計

宮心計・劇情|第6-10集 金鈴被針線縫嘴、尚宮局群龍無首

劇情

廣告

《宮心計》第6-10集劇情劇透:尚宮局群龍無首,譚艷裳(惠英紅飾)與胡素恩(呂珊飾)兵行險着,集合四房婢女一起要求與皇太后對話,皇太后不願接見她們,眾人只好長跪不起以表決心,金鈴長跪時出言令徐媽媽大怒,徐媽媽提出以針線將鈴的嘴巴縫合起來!王貴妃不想采女得聖寵,故意搶去采女的衣飾自用。三好見采女可憐,私下替她趕製另一髮釵。武宗在御花園看見采女的頭上發出光芒,對采女垂青,采女得以成為惠妃……

更多:《宮心計》劇情|09年台慶劇深宵重播!1至33集宮廷劇楊怡惡鬥佘詩曼

上一頁:《宮心計》劇情|第1至5集 三好盜花獲皇帝李怡解圍、李國麟為復兵權欲殺三好

《宮心計》上周劇情提要

瓊與女兒鈴入宮為婢,郭皇太后頭上的鳳凰珠釵竟流出紅色液體,怒下令杖打編入司珍房的瓊,瓊臨終前懷念故鄉花香,好即往種有瓊花的花園,卻被徐媽媽斥責私盜宮花,幸獲李怡解圍。

鈴與好夜會時被燕看見,燕立即向霞告狀。日本棋士鬼塚小次郎設下棋局難題,武宗要臣下謀對策。芳偷去鈴的設計邀功,鈴苦無證據指證她。

顯揚悟出破解棋局之法,武宗立要他以性命作必勝擔保。贄為恢復兵權竟想殺害好,把罪名嫁禍小次郎。武宗贏得比賽後心情大喜,更讓贄重掌軍權。

鈴為抒發不滿竟要怡哄她高興,更要他納自己為妃。徐媽媽偷聽後告知郭,郭借意將鄭侮辱一番,更要鈴受罰。

《宮心計》第6集劇情劇透 (03/29) 鈴被針線縫嘴巴

霞與雲因賬簿一事,而各執一詞,郭皇太后決定寧枉無縱,把兩人同時收押監牢。徐媽媽(李麗麗飾)突然到獄中向二人嚴刑迫供,蔡仲屏(程可為飾)趕至阻止,更提出要與徐一起找郭對質。徐故意在郭前指是受王貴妃(葉翠翠飾)吩咐,郭偏袒王貴妃,反指蔡以下犯上把她一同治罪。尚宮局群龍無首,譚艷裳(惠英紅飾)與胡素恩(呂珊飾)兵行險着,集合四房婢女一起要求與郭對話,郭不願接見她們,眾人只好長跪不起以表決心。

鈴長跪時出言指徐狐假虎威令她大怒,更提出以針線將鈴的嘴巴縫合起來!好發現賬簿背面有一印痕,決定從這方向調查;怡得悉放高利貸的人是誰,惟有詐癲扮傻,主動向好暗示真兇是誰。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宮心計 | 宮中酷刑!金鈴一句真心話慘被縫嘴

尚宮局四房婢女要求與郭太后對話,郭太后不願接見,眾人只好長跪以表決心。 金鈴出言指徐媽媽狐假虎威令她大怒,更提出以針線將金鈴的嘴巴縫合起來……

《宮心計》第7集劇情劇透 (03/30) 采女終成為惠妃

好感激揚出言向郭進諫,才得以令尚宮局逃過一劫。贄(李國麟飾)知尚宮局逃過大難,又再向蔡示好,卻遭四房四司與蔡揶揄一番。武宗(蕭正楠飾)狩獵時看見怡,故意找他發洩,幸得揚相助。何采女(曹敏莉飾)請雲與霞相助,希望能有光鮮的衣飾出席宴會,以吸引武宗的注意而獲得聖寵。

雲要鈴替女造釵,令曹妙芳(趙靜儀飾)妒忌不已,決心加害她。鈴揭發芳之詭計,芳為自保向她求饒,得鈴爽快答應;豈料,翌日鈴滿臉紅腫。

王貴妃不想女得聖寵,故意搶去女的衣飾自用。好見女可憐,私下替她趕製另一髮釵。武宗在御花園看見女的頭上發出光芒,終對女垂青,女得以成為惠妃。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宮心計》第8集劇情劇透 (03/31)怡與母被郭幽禁

好被委任為掌珍一職,但好為不想鈴失望,竟向雲提出辭去掌珍之位;霞以為雲處心積慮把好搶走,與雲的積怨再深一層。怡見好被捕獸器所傷,立即出手相救,好看見怡臨危不亂而大感奇怪。蔡吩咐四房為武宗大壽作準備,霞見雲未有交出飾樣設計之意念,認為她有所隱瞞。霞遂借探病為名,希望能從好口中探知內情。

霞在尚宮前提議以菊花作為武宗大壽主題,令雲甚感驚訝;怡見好傷癒,終向好坦白自己一直裝傻扮癲的真相;好明白怡所處的情勢,答應替他保守這秘密。怡突然患上傳染病,郭迫鄭太妃(韓馬利飾)與怡幽禁在寢室內,以免疫症蔓延。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宮心計》第9集劇情劇透 (04/01) 鈴替司膳房洗冤

郭送上毒藥給鄭母子,以借口請兩人試治疫症之藥。之後郭決定把兩人送離宮,雲趁鄭離宮前到訪,但想不到鄭竟把雲所送贈的平安符歸還給雲。贄在眾人前直指耀安(郭鋒飾)與王貴妃之婢女秀蓮有染,蓮被屈打成招指證安。

霞見好所製之香囊精緻,要求好割愛相贈,更故意在雲前展示。鈴得悉惠妃以道觀所煉之丹藥給武宗服用,勸她小心遭奸人所利用。武宗在王寢宮喝下大補湯後吐血暈倒,司膳房全體婢女被扣押牢房。鈴告知蔡讓武宗服用丹藥一事,替司膳房洗去不白之冤。郭得知此事後大怒,要對惠妃予以處罰,但卻收到太監傳報惠妃已死去!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宮心計》第10集劇情劇透 (04/02)揚示愛遭好拒絕

郭對鄭母子再動殺機,吉祥(蔣志光飾)靜靜通知好此事。好終忍不住把怡的秘密向揚說出,揚甘願冒險通知怡。武宗刺殺怡行動失敗,揚亦因救怡受了重傷,更暈倒在紫竹林,幸得好整晚悉心照料;好夜不歸房被鈴發現,鈴遂向好查問。

武宗怕怡奪其帝位的夢境成真,竟不惜下令殺和尚搜佛寺也要找出怡。贄見郭與武宗不再信任自己,遂密謀助鄭與怡造反。怡故意在贄前裝傻,提出願與他合作,令贄高興不已。揚向好示愛,好明言不會有結果。揚為表決心,表明願與好一起私奔離宮,放棄官位;好不想揚背負失孝失德之污名,決定拒愛。

宮心計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

宮心計 | 宮中談自由戀愛?! 三好顯揚身不由己

《宮心計》6-10集最經典場面是那一集?

《宮心計》6-10集劇情講到尚宮局群龍無首,集合四房婢女一起要求與皇太后對話,金鈴長跪時出言令徐媽媽大怒……即睇劇情劇透

《宮心計》第10集顯揚對三好表露了什麼?

《宮心計》第10集揚向好示愛,好明言不會有結果。揚為表決心……即睇劇情劇透

圖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資料或影片來源:TVB USA Official@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