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宮計

《宮心計2深宮計》劇情第4-5集 | 太平向王蓁施下馬威

劇情

廣告

《宮心計2深宮計》第4-5集劇情講述李隆基(馬浚偉飾)終如願當上太子,王蓁(胡定欣飾)順理成章成為太子妃,王蓁與太平在清拆回心院一事上各不相讓,有聖旨在手的太平更咄咄逼人,更當眾揶揄王蓁……

資料來源 : TVB

(翡翠台五月二十一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深宮計》第四集(05/24) 何離勇救元玥

 

何離(蕭正楠飾)及時將重傷的元玥(劉心悠飾)送往太醫署,元玥甦醒後誤會救回自己的人是內侍監成恭(韋家雄飾),反而得悉被囚掖牢全拜何離所賜,二人之間再添誤會,元玥表明與何離誓不兩立。

隆基擢升何離為參軍

何離巡邏時突遭刺客襲擊,何離臨危不亂,辨出刺客身份。隆基(馬浚偉飾)甚為欣賞何離的智勇雙全,決定擢升何離為參軍。為防止冤獄再次發生,擢升為參軍的何離特意去到掖牢教訓濫用私刑的獄長。

隆基如願當上太子

李旦(李龍基飾)打算冊立隆基為太子,太平卻向李旦力薦成器,李旦聞言後有所動搖。隆基得悉李旦有意冊立成器,決定先發制人,出奇制勝令成器主動推辭。隆基最終如願以償,當上太子。王蓁(胡定欣飾)成為太子妃後,接管後宮事務,欲施仁德,建聲望,打算將荒廢多時的回心院清拆復修,供尚宮局使用,卻遭到太平(陳煒飾)阻攔……

《深宮計》第五集(05/25) 隆基感激王蓁支持

隆基安慰愛妻王蓁,指太平此舉是要向新任太子妃施下馬威,王蓁指自己為了要與夫君攀上高峰,早已做好心理準備。兩夫妻互相立誓,但願此後風雨同舟,生死同心,隆基感激王蓁一直以來在身邊默默支持,王蓁表示若能為夫君誕下一兒半女更加完美。

若芊獲釋

元玥傷勢好轉,向成恭道謝同時,竟軟硬兼施,迫使成恭助她升為司設房女史。元玥為了助若芊(黃心穎飾)脫罪,向何離求助,期間更巧遇隆基。經三恕(馬國明飾)、何離調查後,終還若芊清白。若芊獲釋,對元玥心懷感激,二人姊妹情更篤。瓊香(謝雪心飾)與四司商議回心院用途,四司互相推諉,遭瓊香訓斥。元玥從女史們口中得知,回心院曾作幽禁之用,更不時傳出人聲,元玥聞言若有所思……

太平向王蓁施下馬威

王蓁與太平在清拆回心院一事上各不相讓。太平夜祭先夫薛紹後,再次跟王蓁談判不果,於是向李旦動之以情,終取得不拆回心院的聖旨。有聖旨在手的太平咄咄逼人,更當眾揶揄王蓁,王蓁尷尬之際,幸有人挺身而出,幫她解圍……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