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宮計

《宮心計2深宮計》大結局劇情第34-36集 | 何離決定投誠太平謀反

劇情

廣告

《宮心計2深宮計》第34-36集大結局劇情講述太平拉攏何離謀反,野心原形畢,元玥矢志與何離共同進退……隆基質問王蓁的所作所為,王蓁自知手染鮮血……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逢星期一至五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宮心計2深宮計》第三十四集(07/05) 瓊香終向何離道出秘密

何離向瓊香求證,瓊香終道出隱藏多年的深宮秘密,何離聞言,不禁百感交集。晚上,純熙從惡夢中驚醒過來的同時,亦從家令口中得知一個噩耗。

三恕憶起與若芊經歷

三恕憶起與若芊種種經歷,決心要將兇徒繩之以法。何離向三恕表示,公務方面他與龍武軍眾兄弟會幫忙分擔。三恕心中仍掛念著若芊,更表示行兇者就算是皇親,犯法亦與民同罪。

純熙請求隆基廢黜

純熙絕食明志,隆基擔心探望,隆基問純熙為何送他「情深緣淺,與君訣別」的信箋,純熙說是因為人已逝、情已盡、心已冷、志已滅,更指隆基雖然很多事情都知道,很多事都明白,但就知而不聞,明而不理,竟請求隆基將自己廢黜。隆基訓斥純熙罔顧大局,更懲罰純熙禁足反省。

隆基望王蓁體諒純熙

王蓁參見隆基,表示得知純熙被罰禁足,又一直不吃不喝,她深信龍基擔心純熙,遂命梁太醫錢去為純熙診脈治療。王蓁亦相信純熙是因為悲傷過度,所以才會心神不寧,胡思亂想,繼而誤會她暗下毒手。隆基認為純熙痛失皇兒,又要面對好友離世,情緒不穩是人之常情,他希望王蓁可以好好體諒她。

隆基要何離作出選擇

隆基發現三恕竟隱瞞肅明遺孤的身份,對三恕以劍相向。另一方面,太平召見何離,指出隆基種種不是,望何離棄暗投明,藉肅明遺孤嫡出地位,將隆基推下龍座。隆基得悉太平欲拉攏何離,要何離作出選擇……

元玥向王蓁致歉示好

純熙遭隆基冷待,心如死灰,元玥疼惜慰解,陪純熙飲茶夜話。翌日,純熙攜酒往找王蓁,向王蓁釋出善意,王蓁亦接受純熙道歉,並與純熙對飲,誰料……

《宮心計2深宮計》第三十五集(07/06) 三恕請求隆基圓其願

隆基因自己對純熙的態度而有所感慨,三恕面聖表示明白隆基的處境,隆基表示他自小已經見識過善惡難分的深宮,而深宮內外其實皆盡人性。三恕又請求隆基,在大局既定後,能夠圓自己心願。

王蓁發現汪敏知道殷瑈事件

王蓁從元玥珍視的柑桔水中,聯想到元玥與殷瑈的關係。王蓁記起當年她還是皇妃時,汪敏也曾奉上一碗由一名為殷瑈的女史所製的柑桔水,並發現汪敏似乎知道殷瑈事件的來龍去脈。

隆基藉元玥拉攏何離

隆基得悉,為了藉元玥拉攏何離,遂請汪敏將真相告知元玥。元玥知悉太平曾向殷瑈濫用私刑,忿然斥罵太平,太平一怒之下,拔劍直指元玥……

何離決定投誠太平

太平蓄勢待發,密謀逼宮,更拉攏尚宮局站在自己一方。三恕告知何離,隆基竟打算將何離置於死地。何離決定投誠太平,元玥報以信任,二人矢志共同進退。太平試探何離虛實,暗裡卻有所盤算……

謀反大計展開

太平終展開謀反大計,大殿之上,直斥隆基對大唐龍裔狠下毒手,廢天子、保江山勢在必行,隆基與太平劍拔弩張之時……

《宮心計2深宮計》第三十六集(07/08) (星期日) 隆基將太平問斬

王蓁攜同太平欲謀朝篡位,再創紅妝時代的鐵證趕至,三恕亦同時指出今次證據確鑿,太平的野心經已原形畢露,頃刻將局面扭轉過來……隆基表示要為國除害,將太平問斬……

隆基對王蓁信守當年承諾

大局既定,隆基往找王蓁,為三恕完成心願。隆基質問王蓁的所作所為,王蓁不畏不懼,指自己作為皇后在公在私對隆基都是舉足輕重,雖然她自知手染鮮血,但由始至終都不負皇恩,她受盡欺侮,忍辱負重助隆基平步青雲成為太子,自殘身體,自毀容顏,替隆基清除障礙,迫走太平,成就隆基的千秋大業,帝位皇權。最後隆基如王蓁所願,信守當年承諾。

四司獲恩准選擇去留

李旦召見何離,探問肅明遺孤之事。聖上已經金口一諾恩准各人自決自主,希望大家可以將心中意願開心見成地說出來,瓊香與四司獲恩准,可以選擇去留,眾人大喜,並各有打算。

何離決定與元玥出宮

當元玥問瓊香的去向時,何離剛好到來,向眾人表示他已接受了瓊香的勸告,遠離紛爭,回歸平凡,並決定與元玥出宮。何離更問瓊香是否打算離宮,從此享受樂道安命的人生?然而瓊香的答案卻令眾人意想不到……

元玥心願已了

何離、三恕與隆基把酒言歡,並表明今後去向。元玥入宮心願已了,亦感欣慰無憾。太平再會隆基,半生榮寵已成過往,等待她的是一闕哀歌……

各有所安

時光荏苒,眾人已各如其意,各有所安,有人歡喜滿足,有人悲傷自憐;有人團圓相聚,有人無奈別離;有人傲踞頂峰,有人甘於平淡……深宮之中,不乏攻心計謀;然是非成敗,轉頭成空,唯有心存善念,方能修得善果,平安一生……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