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內相親

川內相親大結局|30集劇情劇透:白敬亭、田曦薇主演古裝甜寵劇

劇情

廣告

《川內相親》劇情劇透|《隱形戰隊》將於下周4月14日播放大結局,緊接於8:30時間播放的《川內相親》原名《卿卿日常》,是2022年11月愛奇藝首播的劇集,據了解《川內相親》將接續《隱形戰隊》安排於無綫翡翠台2023年4月17日至5月26日8:30時段播放,《川內相親》主要講述以美食牽引愛情,以日常道盡人生的古裝喜劇。劇情改編自網絡作家「多木木多」小說《清穿日常》。 《卿卿日常》由29歲白敬亭和25歲田曦薇主演,喜感CP甜度破表⋯⋯

川內相親|第1-5集劇情劇透:六少主尹崢向主上主動請婚

川內相親|第6-10集劇情劇透:尹崢被賜婚娶金川主嫡女元英

川內相親|第11-15集劇情劇透:尹崢懇請主上取消婚約

川內相親|第16-20集劇情劇透:李薇接手酒樓惹爭議、郝葭被發現懷孕

川內相親|第21-25集劇情劇透:尹嵩被賜毒酒險死 尹岐忍痛與上官婧和離!

川內相親大結局|第26-30集劇情劇透:尹崢與李薇補辦婚禮

5月29播陳展鵬新劇《隱門》劇情快報!

川內相親tvb
《川內相親》原名《卿卿日常》,是2022年11月愛奇藝首播的劇集(圖片來源:愛奇藝iQIYI)

川內相親|劇情簡介

《川內相親》原名《卿卿日常》,劇情以美食牽引愛情,以日常道盡人生!因為一場聯姻擢選,來自天南海北的女孩們齊聚新川。韜光養晦的新川六少主尹崢(白敬亭 飾),與只想努力落選、在老家安逸度日的李薇(田曦薇 飾)意外結緣,共同開啟了一段狀況百出卻又相映成趣的新生活。隨著尹崢開府、上朝,二人逐漸口味相投、心意相通,攜手共度三餐四季,並與其他性格命運各異的兄弟姐妹們相伴成長,一起書寫著新川大家庭的溫韾日常。

故事背景:九川大地上,坐落著新、金、丹、黛、蒼、瑩、胭、 墨、霽,風土人情皆有不同。九川之間,素有互相聯姻的傳統。新川作為九川之首,每三年便會在各川擢選適齡女子,與新川主的兄弟子侄聯姻。新川恪守傳統、規矩森嚴,講究男尊女卑、嫡幼有序,率性樂 活的霽川秀女李薇(田曦薇飾)想盡辦法故意落選,最終卻與新川主的第六子尹崢(白敬亭飾)定下婚約。

李薇誤以為尹崢將不 久於世,出於善良的本性和早日回家的渴望,薇對崢悉心照顧, 因而治癒崢的胃疾。薇得知自己無法離開新川,於是想盡方法 避寵。崢看穿薇的心思,承諾不會強迫她,唯希望薇能當好女 眷的分內之事,在內苑學堂好好表現,為崢爭取開府和入朝的 機會。在相處期間,兩人暗生情愫……

川內相親 《川內相親》原名《卿卿日常》,劇情以美食牽引愛情,以日常道盡人生!因為一場聯姻擢選,男女主角意外結緣
《川內相親》原名《卿卿日常》,劇情以美食牽引愛情,以日常道盡人生!因為一場聯姻擢選,男女主角意外結緣(圖片來源:tvb.com)

川內相親|分集劇情

川內相親大結局|第26-30集劇情劇透:

尹嵩被流放,大局穩定下來,李薇亦能獨當一面,元英決定離開;新蒼邊界突發寒災,新川主決定讓尹峻和尹崢一同前往賑災,李薇因收不到尹崢消息,趕去見尹崢的途中遇山匪……按此看更多劇情內容

川內相親 轉眼又到了中秋節,這次由李薇全權置辦宴會。她給尹崢的驚喜不光是一碗長壽麵⋯
轉眼又到了中秋節,這次由李薇全權置辦宴會。她給尹崢的驚喜不光是一碗長壽麵⋯(圖片來源:TVB提供)

川內相親|第五周第21-25集劇情劇透:

劇情非常緊湊,尹崢和尹岐惹怒了川主被困獄中,淳夫人到大殿為尹岐求情,尹岐將被貶為庶民,尹崢雖被停職,卻堅持要查假幣案以討回公道,尹崢呈上的證據,新川主不得不忍痛作出最後決定,廢黜尹嵩的嫡長主之位,將其流放,誰知被賜上毒酒,原來是陳錫的陰謀。尹岐擔心上官婧跟著自己吃苦,打算與她和離⋯⋯按此看更多劇情內容

川內相親 尹嵩被賜毒酒
尹嵩被賜毒酒(圖片來源:YouTube@愛奇藝)

川內相親|第四周第16-20集劇情劇透:

宋舞對宋武傾心,尹崢也覺得他為人不錯。但新川主反對二人婚事;李薇與眾姊妹們幾經辛苦,終於決定接手團圓酒樓;郝葭被眾姐妹發現懷孕了;對女子行商頗有成見的岳侯爺命令酒樓停業⋯⋯郝葭誕下女兒⋯⋯按此看更多劇情內容

川內相親
(圖片來源:YouTube@iQIYITW)

川內相親|第三周第11-15集劇情劇透:

元英向李薇坦言無意介入她與尹崢的關係,更承諾會培育李薇成為稱職的少主夫人。尹崢獲川主支持開放夜市,讓尹嵩大感不滿,開府宴當日出事了⋯⋯夜市改革惹來彈劾,尹崢拒認錯,導致全府被禁足;尹崢在朝堂上出現,懇請主上取消婚約,主上大發雷霆⋯⋯按此看更多劇情內容

川內相親 尹崢在朝堂上出現,懇請主上取消婚約
尹崢在朝堂上出現,懇請主上取消婚約(圖片來源:TVB《川內相親》截圖)

川內相親|第二周第6-10集劇情劇透:

上官妍突傳敕令要與尹崢聯姻,並說出李薇根本不喜歡他的事…李薇忍不住詢問尹崢為何要讓自己拿到頭籌,尹崢趁機告白…新川主賜婚,讓尹崢娶金川主嫡女元英⋯⋯按此看更多劇情內容

川內相親 新川主賜婚,讓尹崢娶金川主嫡女元英。
新川主賜婚,讓尹崢娶金川主嫡女元英。(圖片來源:愛奇藝)

川內相親|首周第1-5集劇情劇透:

各川選送適齡女子與新川少主締婚為盟。霽川李薇不情願下入宮參與擢選,故意自貶,希望不會被選中。在嬤嬤的三推四就下,李薇成為六少主尹崢的側室,原來尹崢向主上主動請婚,讓李薇做自己的側室,二人於是以新婚夫婦身分展開新生活⋯⋯按此看更多劇情內容

川內相親
(圖片來源:預告截圖)


川內相親|被喻為「古裝甜寵劇」 打破熱度紀錄

古裝輕喜劇《川內相親》講述韜光養晦的新川六少主尹崢(白敬亭飾),與努力在聯姻擢選中落選、只想在老家安逸度日的李薇(田曦薇飾)意外結緣,開啟一段狀況百出卻又相映成趣的新生活。有別於正史劇的嚴肅氛圍,本劇節奏輕鬆明快,更加入了甜寵、搞笑、勵志的元素,劇情笑料不斷,喜劇色彩濃厚。劇集在內地開播後隨即引起熱烈討論,更打破愛奇藝熱度值破萬的最快紀錄,成績斐然!

川內相親 本劇節奏輕鬆明快,更加入了甜寵、搞笑、勵志的元素
本劇節奏輕鬆明快,更加入了甜寵、搞笑、勵志的元素(圖片來源:愛奇藝)
川內相親 劇情笑料不斷,喜劇色彩濃厚
劇情笑料不斷,喜劇色彩濃厚(圖片來源:愛奇藝)

川內相親|邀《贅婿》班底打造 以「童話感」治癒心靈

這是一部以美食牽引愛情、以日常道盡人生的古裝喜劇,李薇為了幫助尹崢調養身體而設計多道好吃又養胃的菜餚,劇中充斥著來自不同地區的美食,讓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

劇組特別邀請高人氣劇集《贅婿》的製作團隊加盟,傾力打造精緻美食的畫面,在拍攝畫面、場景,以至服裝造型和道具方面亦都花盡心機。鮮明的角色設定,配合靈巧配樂和自然清新的調色,以「童話感」傳遞正能量,治癒心靈,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川內相親tvb
劇組特別邀請高人氣劇集《贅婿》的製作團隊加盟(圖片來源:愛奇藝iQIYI)

川內相親|白敬亭與田曦薇極具CP感

當紅小生白敬亭曾參演多部高分作品,今次飾演的六少主人設非常討好,其演繹自然到位,古裝扮相令人眼前一亮,顏值與演技並存;田曦薇外型甜美、可愛清純,被封為「初戀臉女神」,她的形象氣質與李薇一角不謀而合,由她來演繹可謂非常合適。兩人外型合襯,極具CP感,角色間的互動讓觀眾代入感十足,讓整個螢幕都充斥著「粉紅泡泡」!

川內相親|角色簡介

尹峥飾演 –白敬亭

新川六少主,自幼胃疾纏身,久治不愈,平日挑食性格難搞。爹娘不疼不愛,因此覺得自己並沒有什麼存在感,但自小勤苦好學,技能滿滿。坊間對他只聞其名不見其人,但其實他是一個風度翩翩、溫和內斂、充滿氣質的少主。而他胸懷大志卻不被川主重視,只好低調起來爭取機會打破封建傳統的新川陳規。後來,與李薇意外結緣。

川內相親 尹峥飾演 -白敬亭
尹峥飾演 –白敬亭(圖片來源:tvb.com)

李薇飾演 –田曦薇

霽川秀女,出身寒微但與家人和睦快樂,性格開朗又甜美,也是個天生的美食家。在新川的聯姻擢選中好努力地想落選,只求在老家平靜度日,但卻意外被指婚給尹峥。新川的一夫多妻、嫡庶有别制度,带给了她這出身的霽川奉行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觀念,有著偌大的冲擊。後來在尹峥的努力與誠意感動下,終於决定共同攜手相伴一生。

川內相親 李薇飾演 -田曦薇
李薇飾演 –田曦薇(圖片來源:tvb.com)

其他角色介紹

川內相親|劇情合集:白敬亭田曦薇 搞笑撞板初相見

《川內相親》第10集重點:尹崢發現李薇化妝了

《川內相親》第20集重點:李薇說她被落下了

《川內相親》第30集重點:尹崢李薇一起哄孩子

女主角李薇,秀女成為六少主側夫人,再成為六少主正夫人,結局變成元儲夫人,出身寒微的她最後成功爭取實現「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制度。

《川內相親》改編自什麼作品?

《川內相親》劇情改編自網絡作家「多木木多」的一部小說⋯⋯按此看劇情介紹

《川內相親》劇情題材其實是關於美食?

《川內相親》劇情以美食牽引愛情,以日常道盡人生,故事背景圍繞九川大地,九川之間有互相聯姻的傳統,而男女主角的關係就是⋯⋯即睇:第1-5集劇情劇透

圖片來源:TVB,愛奇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