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劇情第20-24集 | 高貴妃拉攏瓔珞毒殺皇后 | 嫻妃施計留四阿哥

劇情

廣告

《延禧攻略》第20-24集劇情講述高貴妃得知瓔珞的秘密,告知誰是殺其姐的兇手,並趁機拉攏瓔珞,要她毒殺皇后……乾隆想將四阿哥交給嘉嬪的幼妹來撫養,但嫻妃巧施計成功留下四阿哥……

資料來源 :TVB

(翡翠台由八月六日起逢星期一至五及日晚上八時三十分播映)

《延禧攻略》第二十、二十一集 (08/25) 乾隆欲找瓔珞算賬

傅恒得知瓔珞生病,偷偷前來照料。葉天士來探望瓔珞,知道她不是染上疥瘡,而是服用花生過敏引致出疹。乾隆病情痊癒後找瓔珞算賬,行至一半,聽聞宮中議論瓔珞捨身救主一事,不禁進退兩難。

納蘭氏轉投高貴妃門下

納蘭氏和陸晚晚意圖投靠皇后,卻被明玉拒於門外,於是懷恨在心轉投高貴妃門下。乾隆壽辰,皇后獻上親自繪畫的山水圖,高貴妃則組建西洋樂隊,討得乾隆歡心……

納蘭氏羞辱瓔珞

瓔珞在了解到珍珠似乎看到偷取舍利子的嫌疑人背影後,提出和明玉暫時休戰。納蘭氏羞辱瓔珞和明玉,瓔珞安撫明玉並表示自己有法子對付她。

皇后仙女裝扮吸引皇上

瓔珞取出早已為皇后縫製多時的流仙裙,並在爾晴及明玉的協力下讓皇后換上裝扮成洛神的模樣。明玉更放出風聲,眾人爭先恐後去看仙女,皇上得知消息後亦被吸引。皇后拗不過眾人的懇求,穿着流仙裙起舞,更被皇上看到。

《延禧攻略》第二十二集(08/27) 瓔珞破壞高貴妃陰謀

瓔珞破壞了高貴妃欲在太后前陷害皇后之事後,向皇后解釋有關墜樓事件應是高貴妃在背後暗中設計。

高貴妃告知瓔珞是傅恒殺死瓔寧

納蘭氏來向高貴妃懇求原諒,並向她獻策要將瓔珞收為己用。高貴妃召見了張嬤嬤,從她口中得知瓔珞的秘密。高貴妃召見瓔珞,告訴她殺死瓔寧的人就是傅恒。

高貴妃要瓔珞殺皇后

瓔珞不信,高貴妃找到目擊證人的小太監,還給她看了另一件證物。高貴妃趁機拉攏瓔珞,要她毒殺皇后。

《延禧攻略》第二十三集(08/28) 瓔珞與傅恒翻臉

純妃覺得瓔珞行事偏執,勸皇后不要將瓔珞繼續留在身邊,皇后卻拒絕。傅恒追上瓔珞解釋,卻被瓔珞痛罵一頓並與他翻臉。

嫻妃施計留下四阿哥

乾隆想將四阿哥交給嘉嬪的幼妹來撫養,但嫻妃巧施計成功留下四阿哥。和親王弘晝行事荒唐,但乾隆對他十分寬容,引發宗室普遍不滿。

先帝秘密立儲

總管太監李玉向皇上提及弘晝,乾隆遂對他說起當年先帝秘密立儲,而弘晝一開始便因體弱而失去資格之事……

《延禧攻略》第二十四集(08/29) 瓔珞教葉天士告黑狀

爾晴因純妃一席話而對瓔珞有了敵意。瓔珞為對付弘晝去找葉天士,發現他被其他太醫排擠,便教他告黑狀。

瓔珞殺弘晝為姊報仇

瓔珞成功將弘晝引上了鉤,更打算用曼陀羅迷昏弘晝後殺他為姊報仇,誰知弘晝逃走更驚動了皇上。

皇上嚴懲弘晝

弘晝向皇上告狀指瓔珞想殺自己,瓔珞卻誣衊弘晝意圖不軌,乾隆勃然大怒,要嚴懲弘晝。皇上向瓔珞了解具體情況,瓔珞咄咄逼人,激怒皇上,幸好皇后及時趕來。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