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

金宵大廈2|于洋被鋼飲管奪命原來真有其事 李施嬅首集出浴勁養眼!

劇情

廣告

《金宵大廈2》第一個單元名為〈七樓半〉,講述主角Ella(李施嬅飾)意外地走進金宵大廈的7樓半,遇見似乎是不同空間的殯儀業三爺孫,于洋、鄭子誠以及曾展望,當中患有糖尿病的于洋在第一集更因用鋼飲管飲珍珠奶茶而送命……

金宵大廈2 三爺孫住喺金宵大廈嘅七樓半!
三爺孫住喺金宵大廈嘅七樓半!(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截圖)
金宵大廈2 三爺孫都係做殯儀行業。
三爺孫都係做殯儀行業。(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截圖)
即睇《金宵大廈2》1-20集劇情劇透

于洋與好友訂長命契分單位

〈七樓半〉的故事起源,是陳生力(于洋 飾)於60年代與白威(陳狄克 飾)及另彍兩名友人以長命契方式購入一個單位,並約定誰人死去後,其業權就會自動轉移到生者手上,惟仍然在生的只剩下生力和白威,而單位的價值已經起過一千萬。

金宵大廈2
(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截圖)

于洋被鋼飲管奪命

另句話說,只要白威一死,單位的業權就會自動交由生力所有,故此,生力、兒子喜力(鄭子誠 飾)和孫子健力(曾展望 飾)每日都希望白威早日歸西,加上白威已病入膏肓命不久矣,三爺孫以為穩陣獨攬單位業權,卻因為于洋貪飲之過,被自己打算用作飲用珍珠奶茶的鋼飲管奪命。但為了「鬥長命」,喜力竟然利用奇門異術將已死去的生力變成行得走得的活死人!

金宵大廈2 于洋因貪飲珍珠奶茶而被意外被鋼飲管奪命。
于洋因貪飲珍珠奶茶而被意外被鋼飲管奪命。(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截圖)
金宵大廈2 于洋變成活死人。
于洋變成活死人。(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截圖)
金宵大廈2 鄭子誠望解決出面阻撓的李施嬅。
鄭子誠望解決出面阻撓的李施嬅。(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截圖)
金宵大廈2 第一集另一個亮點,係李施嬅出浴!
第一集另一個亮點,係李施嬅出浴!(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截圖)

金宵大廈2|第1-5劇情劇透:第一單元〈七樓半〉于洋、鄭子誠、曾展望爭業權殺人

鋼飲管奪命真有其事

雖然劇入面洋被鋼飲管奪命相當離奇,但原來現實世界中真實發生過!有網民發現一單在2019年於不英國發生的舊聞,內容講述一名老婦不慎跌倒之後,手中飲料瓶上的不鏽鋼飲管直插其眼睛,更插穿大腦位置,造成創傷性的腦損傷致死!該名60歲女老婦為退休練馬師,名為Elena Struthers-Gardner,事發當日她正在廚房,手執罐杯並配以一支約長25cm的不鏽鋼飲管,不慎跌倒後飲管通過左眼直插大腦控制呼吸的區域,在送院中途已經停止呼吸。

金宵大廈2 于洋在劇患有糖尿病,原本被禁止飲甜以降低致命風險,卻因本身嗜甜而偷飲珍珠奶茶,結果卻亦防止嗑親的鋼飲管奪命。
于洋在劇患有糖尿病,原本被禁止飲甜以降低致命風險,卻因本身嗜甜而偷飲珍珠奶茶,結果卻亦防止嗑親的鋼飲管奪命。(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截圖)
金宵大廈2 于洋在劇患有糖尿病,原本被禁止飲甜以降低致命風險,卻因本身嗜甜而偷飲珍珠奶茶,結果卻亦防止嗑親的鋼飲管奪命。
于洋在劇患有糖尿病,原本被禁止飲甜以降低致命風險,卻因本身嗜甜而偷飲珍珠奶茶,結果卻亦防止嗑親的鋼飲管奪命。(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截圖)

即睇今集精華:

仲有幾大伏線:

金宵大廈2 出現在七樓半嘅陳山聰?
出現在七樓半嘅陳山聰?(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截圖)
金宵大廈2 忽然落雨嘅金宵大廈?
忽然落雨嘅金宵大廈?(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截圖)
金宵大廈2 今季黑貓靚寶又代表啲咩呢?
今季黑貓靚寶又代表啲咩呢?(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截圖)

于洋被鋼飲管奪命是取自那年的新聞?

有網民發現2019年在英國曾發生過一單恐怖命案……詳情請看

《金宵大廈2》第一單元陳山聰李施嬅之間埋了伏線嗎?

《金宵大廈2》第一單元忽然再次出現的陳山聰,有網民懷疑是半人半鬼……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TVB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