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榮耀

黑暗榮耀|入圍百想 9 大獎項!五大細節結局藏伏筆暗示有第三季?

外娛

廣告

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被封「復仇神劇」,第二季於3月10日已上架,解開真兇之謎迎來痛快的結局!南韓三大影視獎之一的「百想藝術大賞」公布電視、電影入圍名單,《黑暗榮耀》入圍9大獎項,成績超卓!

黑暗榮耀 《黑暗榮耀》第2部即將於3月10日在Netflix獨家上線
《黑暗榮耀》第2部即將於3月10日在Netflix獨家上線(圖片來源:IG@netflixkr)

「百想藝術大賞」《黑暗榮耀》入圍9項大獎,包含以下項目:

作品賞
劇本賞
拍攝藝術賞
女子最優秀演技賞宋慧喬
最佳男子助演賞(配角)朴成勳
最佳女子助演賞(配角)廉惠蘭和林智妍
男子新人賞金建宇
女子新人賞金赫拉

宋慧喬憑《黑暗榮耀》演出復仇戲碼演藝事業創高峰,一起角逐「百想」影后還包括《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我的出走日記》金智媛,《王后傘下》金憓秀,以及《安娜》秀智。

(以下亮點含輕微劇透,讀者自行斟酌)

黑暗榮耀|編劇金銀淑曾透露第二季劇情走向 “雪球越滾越大”

在早前劇集的發佈會中,《黑暗榮耀》的編劇金銀淑被記者問及關於第二季的劇情走向時,她只用一句回應:「第二部分中,現在的角色所編織的所有關係都會像滾雪球般滾動;隨着雪球越滾越大,故事會變得更酷又有趣。」雖編劇只非常隱約地談及人物的關係,並未有確切透露走向,但是上半部曾出現了怎樣的伏筆是會影響着下半部?讓我們一探文同珢復仇大計中你未必察覺到的小細節!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IG@netflixkr)

黑暗榮耀第2部結局|埋下五大伏筆,暗示第三季?

黑暗榮耀第2部結局|伏筆1. 殺孫慏梧真兇 並非朴涎鎮

朴涎鎮以為自己用酒瓶殺死了孫慏梧落荒而逃,結局卻揭露真相!沒想到孫慏梧當時尚餘一口氣,在試身室裡面呼喊「金京蘭」,叫住在店裏面的金京蘭幫他取手機,而金京蘭當時非常驚慌失措,孫慏梧一下抓住金京蘭的腳,意外令金京蘭想起被他惡意騷擾的回憶,金京蘭一下子受不了刺激,一手拿起旁邊已沾滿鮮血的酒瓶狠狠砸下去。而文同垠為計劃復仇準備了18年,她早已知道金京蘭一直住在「午寐」裡面,因此相信孫慏梧死的當晚,金京蘭必定在場,因此她曾經去找金京蘭並警告她別亂插手,而且告訴她兇手「必須是朴涎鎮」。

黑暗榮耀 文同垠為計劃復仇準備了18年,她早已知道金京蘭一直住在「午寐」裡面,因此相信孫慏梧死的當晚,金京蘭必定在場。
文同垠為計劃復仇準備了18年,她早已知道金京蘭一直住在「午寐」裡面,因此相信孫慏梧死的當晚,金京蘭必定在場。(圖片來源:Netflix)

黑暗榮耀第2部結局|伏筆2. 尹昭熙案曾透露 屍檢報告受害人懷孕 經手人謎底解開

劇情一直都提及「尹昭熙」是文同垠整個復仇計劃的原動力,而當初正因為「尹昭熙」的消失讓文同垠和金京蘭被霸凌五人幫盯上。而尹昭熙當時是因為與朴涎鎮撞同款衫而被盯上,朴涎鎮叫尹昭熙上到頂樓要她把衣服脫掉,尹昭熙當時忍不住嗆了朴涎鎮幾句:「我不怕你,因為你根本就不可怕。」朴涎鎮聽了很生氣,更拿打火機燒她的毛衣,結果起火,二人拉扯的過程中,尹昭熙被推下樓死亡。而多年後被發現屍體仍然未被火化,被保存在冷凍室內,朱如炡亦曾經看過驗屍報告顯示死者懷有身孕。而此事傳到全宰寯耳邊,他竟然立即緊張起來。

黑暗榮耀 驗屍報告顯示死者懷有身孕,而此事傳到全宰寯耳邊,他竟然立即緊張起來。
驗屍報告顯示死者懷有身孕,而此事傳到全宰寯耳邊,他竟然立即緊張起來。(圖片來源:Netflix)

黑暗榮耀第2部結局|伏筆3. 河度領親手了結全宰寯

文同垠曾試圖拉攏河度領,但河度領曾經表示自己不會同朴涎鎮離婚,但最後朴涎鎮完全沒有覺悟自己的錯,令河度領不得作出狠心的決定。而河度領當時拒絕文同垠時,曾表示對於自己選擇的原因並不知道是什麼,但有可能是因為想守護女兒睿帥。到最後,基於親父是全宰寯,假若全宰寯依然活在世上都仍然有可能把女兒搶走,因此最後他親手了結全宰寯,將對方推下水泥漿,帶著女兒到英國重新生活。

黑暗榮耀 河度領當時拒絕文同垠時,曾表示對於自己選擇的原因並不知道是什麼,但有可能是因為想守護女兒睿帥。
河度領當時拒絕文同垠時,曾表示對於自己選擇的原因並不知道是什麼,但有可能是因為想守護女兒睿帥。(圖片來源:Netflix)
黑暗榮耀 最後他親手了結全宰寯,將對方推下水泥漿,帶著女兒到英國重新生活。
最後他親手了結全宰寯,將對方推下水泥漿,帶著女兒到英國重新生活。(圖片來源:Netflix)

黑暗榮耀第2部結局|伏筆4. 房東老奶奶真實身分曝光

由第一季開始,大家都一直猜房東奶奶的身分,她不但把房子低於市價租給文同垠,更在文同垠母親來騷擾時,幫文同垠說話和趕走對方。去到結局,一切真相大白。原來文同垠在退學之後,全身傷痕的她想跳落漢江自盡同時,她看見也正想走進漢江自盡的老奶奶,文同垠立即把老奶奶拉上岸,坐在岸邊的兩人同病相連,老奶奶因文同垠救了自己一命,鼓勵文同垠一同勇敢活下去。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IG@Netflixkr)

黑暗榮耀第2部結局|伏筆5.暗示將會有第三季?

文同垠復仇計劃完美成功後就消失,本想墜樓了結生命象徵「一切完結」,但朱院長走到頂樓向文同垠大呼:「請你救救我兒子」,將文同垠在頂樓上拯救下來。文同根最後回到朱如炡身邊,並決定成為對方的劊子手,幫助他向殺人犯姜永天報仇。兩人以假身分潛入地獄般的芝山監獄,似乎暗示將會有第三季?而第三季會變成「朱如炡的黑暗榮耀」?

黑暗榮耀 文同根最後回到朱如炡身邊,並決定成為對方的劊子手,幫助他向殺人犯姜永天報仇,兩人以假身分潛入地獄般的芝山監獄
文同根最後回到朱如炡身邊,並決定成為對方的劊子手,幫助他向殺人犯姜永天報仇,兩人以假身分潛入地獄般的芝山監獄(圖片來源:Netflix)
黑暗榮耀 文同根最後回到朱如炡身邊,並決定成為對方的劊子手,幫助他向殺人犯姜永天報仇。
文同根最後回到朱如炡身邊,並決定成為對方的劊子手,幫助他向殺人犯姜永天報仇。(圖片來源:Netflix)
黑暗榮耀 文同垠復仇計劃完美成功後就消失,本想墜樓了結生命象徵「一切完結」,但朱院長走到頂樓向文同垠大呼
文同垠復仇計劃完美成功後就消失,本想墜樓了結生命象徵「一切完結」,但朱院長走到頂樓向文同垠大呼(圖片來源:Netflix)

黑暗榮耀第2部|3月10日 Netflix 獨家上線

破滅的希望,內心的廢墟
見證宋慧喬演繹的完美悲劇

黑暗榮耀|必看五大細節

《黑暗榮耀》第一季共8集在2022年12月30日於Netflix獨家上線,不但劇情鋪排上已經為第二季埋下不了伏筆,而確實第二季計劃於2023年3月10日上線,劇迷高呼十分期待!

黑暗榮耀第1季|伏筆1. 暖男男主角內心黑暗 同樣懷有復仇之心

劇中原本的暖男男主角朱如炡竟有着殺人犯的內心,他得知文同珢的過去後,不但沒有勸她收手,反而決定要成為跳行刑舞的劊子手,問道:「要先殺誰?」。到底成為幫手的朱如炡在之後的劇情中能否得到救贖、克服內心陰影?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朱如炡預告中一句話:「我一開始就知道你為何想利用我!」、「這個女人能救我!」可見他在文同垠身上都懷有目的,他們是雙向救贖。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第 2 部預告截圖)

黑暗榮耀第1季|伏筆2. 宰寯收到死人傳的訊息

宰寯知道自己才是涎鎮女兒的生父後,就非常渴望可以照顧她,但只有涎鎮和度領離婚他才有這個機會。而在第一季的第8集,同珢拉攏宰寯說:「我才是你搶奪藝帥的夥伴。」而宰寯對此番話有所動搖,但他的選擇要下一季才知道。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宰寯好大可能手上拿著孫慏梧的手機,極有可能他就是真兇?!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第 2 部預告截圖)

黑暗榮耀第1季|伏筆3. 孫慏梧曾話過霸凌五人幫都是殺人犯

尹昭熙是霸凌者的受害者,同珢利用太平間的屍體,讓慏梧相信她手中有把柄。但是第八集結尾時,如炡去太平間卻發現裏面竟沒有屍體!究竟這是同珢為了利用慏梧的空話?還是被其他人搶先一步移走了?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孫慏梧用電話向文同珢說:「你知道他們都是殺人犯吧?只有我是無辜的,只有我」,但文同珢當時有回話:「你覺得自己無辜?」大概尹昭熙的死都是霸凌五人幫的所為,但孫慏梧都是幫兇之一!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第 2 部預告截圖)

黑暗榮耀第1季|伏筆4.榠梧突然遇害 曾暗示兇手穿著綠色高跟鞋

第一季中,同珢一開始想透過慏梧瓦解霸凌者們,二人談好合作之際,榠梧卻突然消失,更在前往海參威搭飛機前遇害,到底他被誰殺害?相信第二季會有答案!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 綠色高跟鞋成為關鍵
綠色高跟鞋成為關鍵(圖片來源:《黑暗榮耀》第 2 部預告截圖)
黑暗榮耀 河度領似乎第二季終於發現妻子一直有所隱瞞,並已得知她對文同珢做過的傷害
河度領似乎第二季終於發現妻子一直有所隱瞞,並已得知她對文同珢做過的傷害(圖片來源:《黑暗榮耀》第 2 部預告截圖)
黑暗榮耀 河度領似乎第二季終於發現妻子一直有所隱瞞,並已得知她對文同珢做過的傷害
河度領似乎第二季終於發現妻子一直有所隱瞞,並已得知她對文同珢做過的傷害(圖片來源:《黑暗榮耀》第 2 部預告截圖)

黑暗榮耀第1季|伏筆5.「蓮花堂」藏秘密

同珢和阿姨賢南尚未查清涎鎮媽媽經常去的「蓮花堂」,而去蓮花堂的人幾乎都是年輕女性,她們的袋子竟出現在警察署長身邊,而那些女人則正在洗澡,似乎暗示着「蓮花堂」表面上替人算命,但實際上是轉介年輕女性給政要高官的地方。相信經常出入這個地方的涎鎮媽媽在此事件上會是個關鍵人物!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黑暗榮耀|片頭原來暗示結局

不知大家看劇時有否留意片頭?原來片頭中隱藏了不少彩蛋,象徵着宋慧喬和眾欺凌者。先是片頭中文同珢被蛇環繞,而基督教中,蛇是惡魔撒旦的化身,意味着她會如撒旦般一步一步引誘霸凌者付出代價。片頭亦有眼藥水和綠色高跟鞋的出現,眼藥水代表着有色弱的全宰寯;而綠色高跟鞋則代表文同珢、朴涎鎭、崔惠程,因為這款高跟鞋全韓國僅有幾雙,而她們都擁有,同時鞋子也暗示了朴涎鎭女兒色弱的事!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黑暗榮耀|圍棋一幕暗示全劇的結局?

而片頭中看似平平無奇的圍棋一幕竟可能暗示了全劇的結局?劇中朱如炡教導文同珢圍棋時說過:「如果用一句話來定義圍棋,就是由地盤較多的人獲勝的對決,所以我們要從棋盤邊緣往中間,好好圍起自己的地,同時破壞別人的地,慢慢把中間圍起來,沈默卻猛烈!」文同珢一直都是執黑子的一方,而這一幕中,黑子比白子明顯地多。或許這正是暗示文同珢復仇的勝利!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截圖)

「從現在開始,你每天宛如置身惡夢。
你激動憤懣、驚惶失措。
你攔阻不了我,也擺脫不了我。」

若無寬容,何來光榮
我的一生只為復仇而活

神聖的悲劇就此揭開序幕!

黑暗榮耀|女主角文同珢的痛苦

宋慧喬在新劇飾演「文同珢」一角,她曾經夢想成為建築師,不過因家境貧困而夢想破滅。同時,因為家貧,她自小便受到校園暴力,被數位同班同學每天拳打腳踢、被用上捲髮器燙皮膚,甚至被他們性侵。如同在地獄中生活的女主角更得不到老師的幫助,連親母都在她最難挨的時刻離她而去,一切一切使女主角有不能磨滅的痛楚,最後不得不選擇退學,於是她決心展開一連串的復仇。

宋慧喬在《黑暗榮耀》演的暗黑女教師角色,對她來說是演技上的突破。
宋慧喬在《黑暗榮耀》演的暗黑女教師角色,對她來說是演技上的突破。(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角色充滿黑暗 宋慧喬演技大挑戰

文同珢誓要對以前的所有加害者進行報復,要他們得到應有的報應。她一直等到加害者——朴涎鎮(林智妍 飾)的孩子上學後,成為其國小的班導師,決心就算冒生命危險也要向傷害自己的加害者及旁觀者們報仇,人生充斥着仇恨,是個相當黑暗的角色。劇集開始了5分鐘,兩位女主角就有一場打鬥場面,令人對她們的過去感到好奇,而對於宋慧喬來說,「文同珢」一角確是有很大挑戰性。

黑暗榮耀 文同珢誓要對以前的所有加害者進行報復,要他們得到應有的報應
文同珢誓要對以前的所有加害者進行報復,要他們得到應有的報應(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宋慧喬復仇地獄搵到一絲溫暖

文同珢為完成復仇之計,聘請了「姨母」姜賢南協助她;姜賢南是受家暴對待的可憐人,與文同珢有着相似的經歷,二人都有着令人心疼的過去。她們偶然的相遇,令她們在復仇的路中互相扶持大家,雖文同珢一直想跟姜賢南保持距離,但「姨母」卻讓她感受到連親母中都得不到的關心,點亮了文同珢的復仇地獄。

黑暗榮耀 文同珢為完成復仇之計,聘請了「姨母」姜賢南協助她;姜賢南是受家暴對待的可憐人,與文同珢有着相似的經歷,二人都有着令人心疼的過去
文同珢為完成復仇之計,聘請了「姨母」姜賢南協助她;姜賢南是受家暴對待的可憐人,與文同珢有着相似的經歷,二人都有着令人心疼的過去(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宋慧喬與小鮮肉李到晛有感情線

《黑暗榮耀》的編劇表明這非愛情主導的劇集,因此有關愛情的情節將少得可憐。李到晛在劇中飾演的「朱如炡」是一位整型外科醫生,雖然李到晛飾演宋慧喬的學長令人有點出戲,為了守護女主角文東恩,成為了幫助她復仇的劊子手,這可是復仇中的一大浪漫。為復仇而長年不讓自己感到開心之情的文同珢不讓自己與愛情有一絲接觸,但人非草木,遇上朱如炡的示好為這悲慘角色帶來一絲慰藉。

黑暗榮耀 李到晛飾演宋慧喬的學長令人有點出戲,為了守護女主角文東恩,成為了幫助她復仇的劊子手
李到晛飾演宋慧喬的學長令人有點出戲,為了守護女主角文東恩,成為了幫助她復仇的劊子手(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宋慧喬有兩部作品與小鮮肉談姐弟戀

宋慧喬在過往的劇集如《男朋友》、《現正分手中》,都跟年下男談着一段段熾熱的戀愛,這些姊弟戀有時容易讓人看膩,今次跟27歲的李到晛搭檔,二人差了14歲,因此還是點到即止的愛情線明智。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電髮棒燙人」情節原來改編自真人真事?

《黑暗榮耀》首集中,女主角宋慧喬在中學時成為欺凌對象,因為家貧在校園被「霸凌五人組」盯上,成為被暴打、甚至侵犯的對象,而當中「電棒捲燙人」情節,叫人心寒。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Netflix《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Netflix《黑暗榮耀》劇照)

霸凌者用高達200多度的電棒捲燙在女主角的皮膚上,當下電棒捲貼在皮膚的燒焦聲音叫觀眾也莫名感到痛楚,女主角的皮膚也因此一輩子留下不可復原的傷痕,因此事後有引起劇迷反映指劇情過於誇張,有韓國劇評家也表示過於dramatic,當大家都以為影劇效果過於誇張時,才難以置信地得悉,原來這是真實發生於韓國2006年,由「清州女中學生暴力事件」改編而成,而真實事件比戲劇的殘忍程度更大更可怕。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Netflix《黑暗榮耀》劇照)

黑暗榮耀|欺凌情節,還原韓國2006年「清州女中學生暴力事件」

2006年,於韓國清州一所中學裏,一名年僅14歲的女學生被同學因「不守信用」、「說謊」等理由,而遭受到校園欺凌,不但用針、髮夾等尖銳物刺向對方的胸部,用棒球棍暴打對方,女學生更指,只要自己當天沒帶錢就會被打,對方本來是她的好友,但因為加害者指控受害者不聽自己的話,所以要用這樣的行為傷害對方,非常殘忍。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Netflix《黑暗榮耀》劇照)

而根據韓國媒體報導,女學生指,當她身上被電棒捲燙傷的傷口結痂時,加害者就會直接把結痂撕扯下來,再用電棒捲繼續燙在同一個地方,她説:「過去就像活在地獄裡一樣,他們甚至說如果我大叫的話就要殺了我。」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Netflix《黑暗榮耀》劇照)

因為受不了,她選擇向老師和學校救助,但由於欺凌者的父母用錢給壓下來了,所以事情一直不了了之,讓人不禁回想起劇中女主角老師的反應,「你有手斷掉還是卻骨折嗎?你這樣四肢健全到處跑來跑去,哪裡是霸凌?你知道你這樣根本是有精神病嗎?被朋友打幾下也是正常的。」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Netflix《黑暗榮耀》劇照)

後來女學生因為身體承受不住而送醫後,才終於被大眾關注。媒體揭露,她的胸口、皮膚被捲髮棒燙傷嚴重,加上長期被毆打導致鄭氏女學生尾椎骨突出,除了傷口以後,相信這件事會成受害者一輩子的烙印。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Netflix《黑暗榮耀》劇照)

「復仇之舞,如此優雅,如此致命」,細膩刻畫的劇本,獨具創意的視野,精彩絕倫的演出,團隊與您分享動人的幕後故事。

黑暗榮耀|開播前 宋慧喬「凍齡破功」的爭議

早在《黑暗榮耀》開播前,宋慧喬為此劇宣傳時,由於臉垮的樣子在近鏡下較明顥,又在沒有修圖的情況下,因此被抨擊現老態。網民紛紛留言「有點可怕」、「認不出是她,真的太詭異了」、「感覺蘋果肌填充過了」。其實宋慧喬已非首次被抨擊老,早前跟李敏鎬出席時裝活動時,就有人指出二人明顯有很大年齡差距了。臉垮的樣子加上法令紋明顯,直言:「女神還是輸給年紀」。似乎宋慧喬每隔一陣子出席公開活動,都難敵被說老的局面。

黑暗榮耀 早在《黑暗榮耀》開播前,宋慧喬為此劇宣傳時,被抨擊現老態
早在《黑暗榮耀》開播前,宋慧喬為此劇宣傳時,被抨擊現老態(圖片來源:IG@Netflixkr)

宋慧喬已keep得相當不錯

坦白說,年過40的女人,能像宋慧喬這樣,在容貌及身型管理上維持這個水準,真的屬於極難得了。其實宋慧喬在年輕時,例如23歲時拍《浪漫滿屋》,臉蛋確實是非常水潤及充滿骨膠原。而骨膠原及水份這種東西,會因年齡增長而減少,而少了骨膠原而臉垮、有皺紋等是很正常的現象,眼皮不垮、臉蛋如二十年前一樣,那才是不正常的現象。宋慧喬在早年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已不喜歡照鏡,並說到:「我年輕的時候會覺得『很漂亮』,現在一到早上就會水腫,所以討厭照鏡子。」看得出她對自己的容顏要求十分高,因此已很注重保養。

黑暗榮耀 年過40的女人,能像宋慧喬這樣,在容貌及身型管理上維持這個水準,真的屬於極難得了
年過40的女人,能像宋慧喬這樣,在容貌及身型管理上維持這個水準,真的屬於極難得了(圖片來源:IG@kyo1122)

宋慧喬41歲 素顏皮膚質素很好

宋慧喬在40歲時為了幫演員好友崔嬉序宣傳新發行的散文集《也許是奇跡》,以素顏的狀態拍攝支持影片。當時被指擁有水煮蛋肌的她戴上鴨舌帽、穿上T恤,外表被稱像大學生。提到護膚心得,宋慧喬稱她每天回家一定堅持把妝卸乾淨,堅持使用溫水洗臉,因為太冷或太熱的水溫會過於刺激肌膚。她習慣一星期至少敷1至2次清潔型的面膜來清潔臉部毛孔,而每晚亦會固定會敷上晚安面膜,來預防睡覺時的水分流失。她的膚質已比起很多年輕女生好了,實在是素顏也沒在怕。

黑暗榮耀 宋慧喬在40歲時為了幫演員好友崔嬉序宣傳新發行的散文集《也許是奇跡》,以素顏的狀態拍攝支持影片。
宋慧喬在40歲時為了幫演員好友崔嬉序宣傳新發行的散文集《也許是奇跡》,以素顏的狀態拍攝支持影片。(圖片來源:IG@kyo1122)

宋慧喬幹練髮型會顯成熟

不要少看髮型的重要性,能否達到減齡效果,很多時候也是取決於你的髮型。年輕女團成員大多是一頭長過肩的髮型,因為這的確符合她們的年紀。而宋慧喬大部份時間都留着中長度的髮型,這的確很適合她。然而,當喬妹把頭髮剪短,在《黑暗榮耀》的肩上短髮,變得幹練之餘亦會增加成熟度。相信短髮是《黑暗榮耀》的造型之一,在劇外,宋慧喬已回復長髮look,女神再現。

黑暗榮耀 宋慧喬大部份時間都留着中長度的髮型,這的確很適合她
宋慧喬大部份時間都留着中長度的髮型,這的確很適合她(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宋慧喬打破年齡壓力

宋慧喬曾表示過,自己在20幾歲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使用抗衰老產品,可以看得出她的確渴望在外貌上一直保持年輕。事實上,自《太陽的後裔》起,宋慧喬一直跟年輕男演員做拍檔,甚至跟宋仲基有過一段婚姻,指出被男家嫌棄年紀大,因此在年齡差異上,宋慧喬或多或少有一定壓力。而跟她同歲的韓國女星如全智賢、宋智孝,少一歲的孫藝珍等,年齡包袱相對沒宋慧喬那麼重,接受的角色也較闊。

黑暗榮耀 宋慧喬曾表示過,自己在20幾歲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使用抗衰老產品,可以看得出她的確渴望在外貌上一直保持年輕。
宋慧喬曾表示過,自己在20幾歲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使用抗衰老產品,可以看得出她的確渴望在外貌上一直保持年輕。(圖片來源:IG@kyo1122)

一直被批評演太多「姐弟戀」的宋慧喬也終於在《黑暗榮耀》迎來突破,打破年齡壓力。宋慧喬似乎也看得出,屬於她的「愛情韓劇女王」時代也快結束了,因新生代美女演員多的是,如要突破,就只能拚演技了。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IG@kyo1122)

前夫宋仲基野心勃勃 被指「無氣度」

一個舉動就足見宋慧喬的前夫——宋仲基野心勃勃、沒有氣度?宋仲基在早前演的《財閥家的小兒子》收視其實頗不錯,但他竟在劇集播畢後才宣佈戀愛了?時間點之奇怪令人不禁懷疑他是為了轉移觀眾視點,刻意在《黑暗榮耀》開播極接近的時間公佈消息,讓人覺得宋仲基的機心實在可怕。或許有人會說這只是巧合,不是當事人的我們其實無從得之事件的事實,但無可否認的是,宋仲基的認愛消息確實對劇集帶來影響。

黑暗榮耀
(圖片來源:@hi_songjoongki)

韓劇《黑暗榮耀》將會有第三季?

韓劇《黑暗榮耀》第二部共八集已在Netflix上架,宋慧喬的復仇計劃似乎未完結,文內共分析五大結局伏筆⋯⋯按此看詳情

宋仲基為何被批「無氣度」?

一個舉動就足見宋慧喬的前夫宋仲基野心勃勃,就在《黑暗榮耀》正式開播前,他忽然公開一個驚人消息⋯⋯按此看詳情

撰文:Madame Figaro圖片來源:IG@Netflixkr、IG@kyo1122、IG@hi_songjoong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