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老爺爺

【仇老爺爺】盧海鵬嬲到拍檯話「罷拍」 戲內外與游學修擦出「火花」

娛聞

廣告

ViuTV新劇《仇老爺爺》於7月8日首播,題材貼地未出街已大受關注!飾演兩爺孫的游學修盧海鵬,在劇中就如現今香港社會普遍認為的「廢青」與「廢老」,反映近年香港社會的撕裂問題,以及年長一輩與年青人之間的磨擦。在戲內爺孫有不少衝突,但原來戲外二人同樣「火花」四濺!

撰文:東方新地 | 圖片:ViuTV官網、《仇老爺爺》預告片截圖、游學修Facebook

《仇老爺爺》盧海鵬鬧爆游學修

近日游學修與盧海鵬(鵬哥)為ViuTV新劇《仇老爺爺》宣傳,77歲的鵬哥雖然拍劇多年,但受訪時提到,今次為劇集擔正演出甚有壓力,又自爆進劇不久,曾試過發嬲「拍枱唔撈」。他指拍戲辛苦沒關係,但起初不習慣,不知道他們想拍什麼。試過首天開工時,「我瞓醒時,見他們都未拍完一個鏡頭,二十集要拍到幾時?嬲到拍枱走想罷拍,自己都唔知有冇咁長命拍埋佢!」

二人磨合 用溝通解決衝突

游學修解釋當日因食完飯轉場景,只是打燈慢了一點,對方睡了一下又以為自己睡了很久,起身嬲到爆炸。被問到點收科,游學修就話:「當時立即開機拍,叫副導演去氹鵬哥,好彩跟住就係同鵬哥嘅嗌交戲,好配合到情緒。」游學修坦言拍攝期間多次被鵬哥罵及「試咪」,但依然認為對方是爺爺角色的不二人選。盧海鵬表示游學修今次兼做導演是辛苦,總之鬧吓、溝通吓,試咪一定有。

《仇老爺爺》貼地劇情 論社會、兩代矛盾

飾演兩爺孫的游學修與盧海鵬,代表了現今香港社會的「廢青」與「廢老」。年輕一輩認為老一代只識講「舊時」,不理解現今環境已經與過去不同;老一輩認為年輕一代走捷徑就想成功,不切實際、不願努力。劇集反映社會百態,同時以幽默、瘋狂搞笑方式講述孫兒與爺爺相處的過程中的磨擦。

游學修飾演的仇樂秋是一個只懷住演員夢的熱誠、卻一事無成的「茄喱啡」,而盧海鵬演的仇海凡則是一個倚老賣老的麻煩「老屎忽」。兩人無論在生活習慣,抑或或思想性格上都有很大分別。劇中有不少笑彈,相信將會是一套充滿「香港味道」的貼地家庭倫理喜劇!

《仇老爺爺》強大陣容

除了主演游學修及盧海鵬,此劇集結了豪華的演員陣容,包括盧巧音、Yanny@Supergirls、陳安立及盧慧敏等等。劇集亦邀得不少星級人馬客串,好像黃秋生、杜汶澤、鄧麗欣、蘇志威、林建明、黃修平、林耀聲、尹光、鬼塚、林保怡、周家怡、袁澧林、余香凝及談善言等都有在劇中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