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冠軍

我老婆係港姐冠軍!盤點鄭嘉穎等7個抱得美人歸嘅男藝人

娛聞

廣告

相信有不少男士都希望將來的另一半美貌與智慧並重,香港小姐就能滿足這兩個條件了。其實娛樂圈中都有不少男藝人娶港姐冠軍,你又認識以下哪一對呢?

撰文:150cm女孩@Central |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Instagram、方中信@微博

盤點7個抱得美人歸嘅男藝人

1. 高麗虹、洪金寶

高麗虹是中國及澳洲混血兒,1984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並獲得冠軍及最上鏡小姐,兩年後加入電影圈。

年輕時的高麗虹不能單單用美來形容,既漂亮演技又好的她因為嫁洪金寶後漸漸淡出演藝圈,有不少觀眾都大感可惜。

洪金寶的四名兒女都是跟韓藉前妻所生的,而高麗虹是洪金寶的第二任妻子,二人並沒有兒女。

高麗虹經常陪伴洪金寶左右。

高麗虹雖然是洪金寶4名兒女的後母,但他們相處非常融洽。

2. 袁詠儀、張智霖

袁詠儀參加1990年香港小姐競選獲得冠軍及最上鏡小姐的獎項,之後在電視劇及電影界屢創佳績,獲得多次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殊榮。

二人一直被外界指是「金童玉女」,雙方基乎沒有其他誹聞。

二人育有一名兒子,乳名魔童,外表也很像帥氣的張智霖!

袁詠儀與張智霖在1993年拍攝電影而認識,於2001年結婚,當時並沒有拍攝婚紗照,直到2015年參加內地綜藝節目時才補拍,場面非常溫馨。

這張太美了吧!多年來二人樣貌沒怎麼變,張智霖愈來愈有男人味,而袁詠儀還保養的很好!

今年是他們結婚17週年,張智霖都有在其Instagram上載一張跟太太十指緊扣和背向鏡頭的相片,看到他們真的非常幸福!

3. 郭藹明、劉青雲

郭藹明的學歷驚人,在美國南加州大學攻讀機械工程學,1991年以碩士身份參選港姐奪冠,其後主要拍攝電視劇。

郭藹明和劉青雲合作出演電視劇《大時代》而相識。

當時有指二人在戲外並沒有交流,之後是透過《大時代》另一女主角周慧敏相約去看演唱會,二人才開始有交流。

二人於1998年結婚。

劉青雲在2015年獲金像影帝時講出一段「太空船」宣言,暗示當年太太在美國做實習工程師,為了專心做影帝背後的女人而放棄晉升工程師的機會,太太當時感動流淚的畫面相信大家都歷歷在目。

有很多人都想再見到他們《大時代》後再次在幕前合作,在2015年時終於合體拍廣告。

4. 盧淑儀、李克勤

盧淑儀在1992年獲得港姐冠軍、最上鏡小姐及二十週年金輝大獎。

當時李克勤是港姐競選活動的嘉賓,對盧淑儀一見鍾情。

1995年,李克勤的歌唱事業陷入低潮,當時還是女友的盧淑儀依然對他不離不棄。

李克勤在《2005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奪得最受歡迎男歌星時,當場宣佈與拍拖14年的盧淑儀即將結婚,場面感人。

盧淑儀很快在娛樂圈中退下來,二人在2006年結婚。

2人結婚多年依然非常恩愛。

5. 莫可欣、方中信

很有男人魅力的方中信在很多女性朋友心中都是理想情人,而他的太太就是1993年港姐冠軍的莫可欣。

二人愛情長跑12年後終在2008年結婚,同年誕下一名女兒。

6. 陳茵薇、陳豪

陳茵薇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在當地取得設計學位後當過設計師,於2006年參選港姐並獲得冠軍及國際親善小姐。

陳茵薇加入TVB後主要拍攝電視劇,在2010年拍攝《心戰》時與陳豪相戀,並於2013年6月在巴黎結婚,同年12月產下兒子。

去年陳豪搞Pop-up store, 太太亦有到場支持,陳豪也留言:「倍感窩心!」可見二人婚後依然甜蜜到漏。

陳茵薇出席有份演出的電影《某日某月》宣傳活動,老公陳豪當然也到場支持!

二人三年抱三後,經常在其Instagram上載溫馨家庭照。

7. 陳凱琳、鄭嘉穎

最新鮮滾熱辣的一對當然不少得陳凱琳和鄭嘉穎,陳凱琳是2013年港姐冠軍,每次在鏡頭前都會表現得口齒伶俐。

期後因拍攝電視劇《疆》而與鄭嘉穎相戀,二人年齡相距21年。

陳凱琳早前上傳照片宣布結婚,從照片中都能看到他們的甜蜜。

「父女戀」初時被外界不看好,不過最終都有情人終成眷屬,在2018年8月於峇里完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