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詩曼

(有片)《延禧攻略》爆笑NG片曝光!佘詩曼雙語讀對白,一招K.O內地演員!

娛聞

廣告

《延禧攻略》爆笑NG片曝光!佘詩曼(阿佘)在內地宮鬥劇《延禧攻略》飾演嫻妃一角,阿佘是香港演員,普通話不甚標準。故此她與劇中部份演員一樣,都由專業演員配音。不過阿佘居然用一招就輕鬆解決呢個問題,果然係視后

撰文:醉暖永兒@Central、150cm女孩@Central|圖片來源:官方影片截圖

《延禧攻略》爆笑NG片曝光!!佘詩曼肉緊肉雙語讀對白

花絮片段中可見,阿佘拍攝時主要用廣東話,但每當講到對白到最後一句,為了方便對方接對白,阿佘就立即轉用普通話。阿佘雙語讀對白都能保持認真表情,認真專業,可是外人看起來便很搞笑了。轉換雙語對白都難不倒她,果然有視后的風範。

就算要廣東話、普通話輪流用,都難不倒阿佘,表情仍然入戲。

阿佘演技吸引,是因為對演戲認真。

 

而戲中原聲演出的原來只有富察皇后、高貴紀和純妃,其他演員都是後期配音的。

凍齡佘詩曼初出道至今13個經典古裝造型

佘詩曼因為內地古裝劇《延禧攻略》大受歡迎, 佘詩曼相隔8年再次拍古裝,相信有很多人都非常期待看到她的演出。其實她入行21年都拍過不少古裝劇,今次挑選13個古裝造型出來,大家認為最美的是哪一個造型呢?

1. 雪山飛狐 (1999年)飾 苗若蘭

佘詩曼在1997年奪得港姐季軍後簽約TVB而入行,《雪山飛狐》就是她入行後首部出演的電視劇。

2.酒是故鄉醇 (2001年)飾 黎順風

當年《酒是故鄉醇》是TVB 34周年台慶劇,佘詩曼在劇中飾演一名獨立、不畏強權的少奶。

3. 倚天屠龍記 (2001年)飾 周芷若

周芷若這個角色曾經由多位知名藝人飾演過,例如趙雅芝、鄧萃雯和周海媚等,不知道大家覺得佘詩曼飾演的周芷若又如何呢?

4. 帝女花 (2003年)飾 長平公主

陳豪就是在這套劇說出了「同朕Check下」的名句,不過大家都應該記得大結局時,長平公主跟周世顯(馬浚偉飾)在含樟樹下飲砒霜共赴黃泉的一幕吧。

5. 江南京華夢 (2003年)飾 皇后、紫霞

在劇中佘詩曼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是俠女和皇后。這是一部以清朝乾隆下江南為背景的一部電視劇,劇中她與陳浩民有交手戲,不過就未必有很多人看過了。

6. 洗冤錄2 (2003年)飾 阮玉珠

佘詩曼在此劇中的角色要肩負著掃巴星(粵:劏豬凳)的稱號,她是紙紮店員工,而且要替死人化妝。在古代那個思想不開放的時代,別人總會對做這個職業的人迴避幾丈遠。

7. 金枝慾孽 (2004年)飾 董佳爾淳

此劇可謂陣容鼎盛,由幾位當家花旦小生合演,就好像張可頤、黎姿、鄧萃雯、林保怡及陳豪。佘詩曼在劇中由一名秀女升做貴人,先後設法陷害幾位妃嬪,最終隱居。

8. 覆雨翻雲 (2006年)飾 秦夢瑤

佘詩曼在此劇與風行烈(林峯飾)有愛情線,而且與平時飾演皇宮內的角色不同,這次是一個懂武功的慈航靜齋掌門。

9. 鳳凰四重奏 (2006年)飾魏瑜鳳、汪子君、白慧珍、戴思嘉

《鳳凰四重奏》以四個時代做背景,而佘詩曼和馬德鐘都分別是一人分飾四角,佘詩曼更憑此劇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6》奪得最佳女主角和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成為香港首位「雙料」視后

10. 鐵咀銀牙 (2007年)飾 納蘭青青

佘詩曼於此劇有與別不同的裝扮,男扮女裝的演出讓她看起來非常可愛。她飾演一名鐵咀狀師,跟狀師陳夢吉(陳小春飾)為鬥氣冤家,此劇亦是TVB 40周年台慶劇。

11. 宮心計 (2007年)飾 劉三好

佘詩曼於《宮心計》中飾演一位善良的妃子,與奸妃金鈴(楊怡飾)有多場交手戲,妝容明顯比金鈴看起來和善得多,「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這句就是三好經常掛在嘴邊的說話。

12. 公主嫁到 (2010年)飾 昭陽公主

佘詩曼在劇中飾演一個恃寵生嬌和敢作敢為的公主,經常欺負駙馬爺金多祿(陳豪飾)。

13. 延禧攻略 (2018年)飾 輝發那拉·淑慎

事隔8年,佘詩曼再次擔演古裝劇,一來就要扮演反派角色,在劇中與妃子表面親近,其實是披著羊皮的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