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馬

網民:有無全民投票都無所謂 回顧歷屆港姐競選疑似造馬事件

娛聞

廣告

《2018香港小姐競選》將於8月26日在TVB電視城舉行準決賽及決賽,近年港姐競選都被指造馬及不公,今年竟然又玩「全民投票」,未知到時會否又死Server呢?

撰文:150cm女孩@Central |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東方新地

港姐全民投票系統故障

2012年港姐競選,無綫決定一改作風,首先用評判選出三強,再讓觀眾在節目最後十分鐘到TVB fun及網站以一人一票方式投選冠、亞、季軍。

無綫第一次引入這個方式選港姐,當然一定要落力宣傳,當時利用有機會獲得名貴房車來吸引觀眾參與投票。

曾志偉和叻哥訪問三位佳麗時,有工作人員突然從左手面入鏡,看似有事件發生。

後來見到主持之一的崔建邦從鏡頭右邊跑到左面,原來是接到了無綫最新通知。

三位司儀指系統因為太多人同時間進入而突然死機,要用大會評判作最後基準,現場傳來一陣噓聲。

最後叻哥:「我哋都估唔到,呢個係好突發,都要揭撓㗎喇!始終有1、2、3。」來打圓場。

當年TVB不斷賣廣告推全民投票,獲悉「死Server」後,三名司儀都顯得非常尷尬。

原本受網民熱棒的朱千雪最終屈居季軍,而張名雅及黃心穎分別奪得冠軍和亞軍。

之後在有網民發起一人一票選港姐冠軍,朱千雪獲得的票數大大拋離冠軍張名雅。

當年網民紛紛表達不滿,看來TVB發起的全民投票真令人大感失望。

Do姐有「特權」 被轟造馬造出面

2017年香港小姐競選更被轟造馬,皆因樣貌和表現被指欠佳的雷莊𠒇竟然因為鄭裕玲(Do姐)的決定性兩票而爆冷勝出。

原本何依婷比雷莊𠒇領先一票,若果二人打和時,就會由「美麗導師」校長Do姐做最後決定。

不過Do姐原本已經是評判之一,已經一票在手,所以變相Do姐有兩票可投。

最終Do姐選出雷莊𠒇為當晚冠軍佳麗,而雷莊𠒇更被指是歷屆最醜港姐冠軍。

網民有以下意見:

Do姐及TVB遭全城轟造馬,奇怪怎會有兩票。而Do姐在電台節目回應:「個心覺得係5號,所以就投5號,如果你哋鍾意其他賽制,等出年囉!」

時光飛逝,終於來到Do姐所說的「出年」,無綫非戲劇分部經理暨節目監製何小慧:「今次好玩喇!會公開畀觀眾投票心目中的香港小姐。」即是全民投票又回來了!

TVB 近年大力宣傳Big Big Channel 和Big Big Fun,當然要利用這些應用程式增加與觀眾互動率!

根據何小慧所講,今年會在19號深夜12點開始全民投票,觀眾要先下載Big Big Fun,投選5位心儀佳麗。

決賽當晚3強誕生後,觀眾再用一人一票方式投選冠軍,更指100%由觀眾選出。

不過歷屆港姐競選機制每況愈下,又很難令網民對今年競選不存任何懷疑。

關鍵詞
港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