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拳英雄

鐵拳英雄|鄭世豪入行廿年陷低潮靠一位前輩翻身 感激太太力撐圓音樂夢

娛聞

廣告

現時43歲的鄭世豪《鐵拳英雄》飾演元秋失散多年的兒子步青原,在劇中因為生活艱苦,因生計導致破腳,因為勢所迫一刀插向失散哥哥陳展鵬,相認後的感人情景,令人為之感動。現實中的鄭世豪入行踏入21年,做足多年閒角,在《鐵拳英雄》終於成為正劇配角,等了足足廿年﹗

鐵拳英雄|首次演正劇配角

鄭世豪於2001年投考藝員訓練班而入行,多年內演過不少閒角,而近年就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細龍生」一角入屋。《鐵拳英雄》中乞衣「畢易」亦即陳展鵬失散細佬「步青原」,是鄭世豪入行廿年首次演正劇的配角。

鄭世豪在《鐵拳英雄》身世悽慘﹗(圖片來源:FB@鄭世豪)
鄭世豪在《鐵拳英雄》身世悽慘﹗(圖片來源:FB@鄭世豪)
鄭世豪在《鐵拳英雄》中角色「衰衰格格」。(圖片來源:《鐵拳英雄》截圖)
鄭世豪在《鐵拳英雄》中演活角色的「衰衰格格」。(圖片來源:《鐵拳英雄》截圖)

於《皆大歡喜》演23個無名閒角!

其實在入行初期,鄭世豪曾經在《皆大歡喜》古裝版先後演出23個閒角,包括路人、賭徒、小販、山賊、江南七怪、街坊、侍衛、蓬萊旅遊客人、地保、藥舖伙記、周公子、東洋人、衣裳竹小販、書生、派紙人、金歡、衙差、獄卒、丈夫、太監、全真七章子、士兵等,雖然角色都係冇名又唔起眼,但鄭世豪一直用心演好每個角色!

鄭世豪感激太太力撐圓音樂夢
雖然做閒角,鄭世豪都用心演出﹗(圖片來源:電視截圖)

鄭世豪於《皆大歡喜》試過演23個閒角!

鄭世豪感激太太力撐圓音樂夢
鄭世豪多年來做閒角﹗(圖片來源:電視截圖)

鄭世豪熱愛唱歌 只能做「卡拉之星」

鄭世豪加入無綫前曾參加多個歌唱比賽,01年參加TVB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在未能打入決賽,同年加入無綫藝訓班,但未能當歌手,只能在《歡樂滿東華》的「卡拉之星」環節中獻唱。鄭世豪道出演藝生涯辛酸,除了做閒角,還擔任大型節目的「禮儀先生」,令一直熱愛唱歌的鄭世豪,每年參與頒獎禮,卻只能擔任「禮儀先生」。

鄭世豪之前只能透過籌款時在無綫唱歌,成為「卡拉之星」(圖片來源:電視截圖)
鄭世豪之前只能透過籌款時在無綫唱歌,成為「卡拉之星」。(圖片來源:電視截圖)

鄭世豪曾在訪問中提到有一次接了一個閒角要剃光頭,但公司如常安排他做「禮儀先生」,他唯一一之推工作,公司以為佢唔聽話,從此連「禮儀先生」都冇得做,鄭世豪感到好委屈﹗

鄭世豪去年獲無綫頒發廿年金牌。(圖片來源:FB@鄭世豪)
鄭世豪去年獲無綫頒發廿年金牌。(圖片來源:FB@鄭世豪)

感謝恩人鄭裕玲

至2013年無錢舉行《星夢傳奇》歡迎藝員參賽,鄭世豪當時立即申請,卻未獲得參賽資格,有一名幕後向節目主持鄭裕玲推薦,給她看鄭世豪唱歌片段,Do姐多次向節目組推薦,最後鄭世豪才獲得參賽資格,雖然在節目最後數集才出場,但最後憑實力獲得第二名。

鄭世豪指入行多年要感激好多人,鄭裕玲絕對是他恩人及貴人﹗(圖片來源:IG@chengsaiho)
鄭世豪指入行多年要感激好多人,鄭裕玲絕對是他恩人及貴人﹗(圖片來源:IG@chengsaiho)
鄭世豪感激太太力撐圓音樂夢
鄭世豪一直熱愛唱歌﹗(圖片來源:電視截圖)
鄭世豪感激太太力撐圓音樂夢
參加TVB的《星夢傳奇》歌唱比賽獲得第二名(圖片來源:電視截圖)

感激太太支持追音樂夢 自資出碟

2017年,鄭世豪為咗一圓出碟心願,他用了原先要來做日後生小朋友的教育基金,以及家庭開支的積蓄來做專輯,更直言這筆錢太太都有份,但當時太太並沒有半怨言,只對他說:「好,你做」,十分支持老公的決定。

鄭世豪感激太太力撐圓音樂夢
鄭世豪自資出唱片,得到太太全力支持,感謝太太多年來陪他捱苦又支持他追夢﹗(圖片來源:IG@chengsaiho)

巴士情緣與太太超恩愛

鄭世豪與太太范潔盈2013年結婚,二人其實從小就認識,是同一個屋苑,曾在電梯遇上,其後有一次坐巴士再次遇上,鄭世豪鼓起勇氣主動上前問攞電話,拍拖多夫二人有共同的經歷,所以多年來就算發生甚麼事都不會嫌棄對方,鄭世豪約齊朋友巴士安排驚喜求婚。鄭世豪更揚言努力工作,賺回當日出碟時所花的積蓄,令太太做少奶奶。

鄭世豪感激太太力撐圓音樂夢
(圖片來源:IG@chengsaiho)
鄭世豪不時都會在Instagram上po與太太的合照
鄭世豪不時都會在Instagram上po與太太的合照。(圖片來源:IG@chengsaiho)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chengsaiho、FB@鄭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