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決戰千里

【蜘蛛俠:決戰千里】越洋專訪Tom Holland!Peter Parker在傷痛下成長為真英雄

娛聞

廣告

今年4月《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上映時引起全球熱潮,不少人反覆入場一看再看,令電影創下了驚人的票房成續。早前戲中超級英雄「蜘蛛俠」湯姆賀倫(Tom Holland)現身峇里島,為新電影進行宣傳活動。而他這次要宣傳的,當然是備受矚目、接《復4》在6月28日香港上映的《蜘蛛俠:決戰千里》。

撰文:KellyK|圖片:Sony Pictures HK、KellyK、Instagram

《蜘蛛俠:決戰千里》Tom與Peter Parker一同成長為真正的英雄

在《復4》中,鋼鐵奇俠為救地球犧牲自己,而蜘蛛俠一向與他亦師亦友,可以預料在新戲中,彼得帕克(Peter Parker)的心理轉變將是劇情主線之一。湯姆賀倫在接受訪問時,就表示蜘蛛俠將會成長不少:「Tony的死亡對我或對蜘蛛俠來說,都是一個難以面對的事實。從前只有在Tony存在的地方,Peter Parker才可以成為蜘蛛俠,而現在他必須學習自己做一個真正的英雄。而我之前一直都是跟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拍攝Marvel電影,而這次我得自己擔大旗。幸運的是,我還有森姆積遜(Samuel L. Jackson)、高碧·史蜜達絲(Cobie Smulders)等,所以我不是自己一個人,我背後還有一個強大的團隊支持我。」

那蜘蛛俠會成為鋼鐵奇俠的繼承者嗎?他答道:「鋼鐵奇俠只有一個,我不認為他會成為另一個Iron Man。但有一些責任需要新的英雄去承擔,而蜘蛛俠將會是合適的人選。」

承接著《復4》之後上映,Tom的看法很豁達,認為每個影迷都會有不同的期望,他總不能滿足所有人,所以不會感到有壓力。而今集《蜘蛛俠》到底是標誌著第四階後的新開始,還是第三階段的真正結束,Tom就認為這是一個很有爭議性的議題,留待各位觀眾看後自行討論。

 

與積佳蘭賀關係太好令導演感頭痛

之前有外媒訪問導演John Watts時,他就表示Tom跟飾演新角色神秘客(Mysterio)的《斷背山》男主角積佳蘭賀(Jake Gyllenhaal)關係太好,令他十分頭痛,Tom笑道:「對,因為我們總是在笑。在拍攝初次見面的場面時,我們明明只是要握手,但我們一直狂笑,連手都握不了。雖然如此,但跟他一起拍戲真的很有趣,我們也因為這次合作而成為了好朋友。」

談及拍攝時的趣事:「有一幕是我們一起沿著街道飛躍去喝酒,在現實中我們當然做不到這樣的動作,所以我們要做的,就只是跳起然後躺下裝作不在。於是我們拍攝時就一起躺在地上,扮成死人的樣子。」

對於這位影壇前輩,Tom絕對是讚不絕口:「他真的太棒了!我很享受跟他一起工作的時間。電影圈是一個可怕又寂寞的存在,而遇上他我很幸運。」他續道:「他跟我分享了很多他拍攝電影的經歷,給了我很多寶貴的意見。我這樣一個年青的演員,絕對是從中受益不淺。」

見面會上不忘劇透

Tom素有「劇透王」之稱,之前上外國節目、出席電影活動時就多次爆料,害Marvel一眾演員都怕了他,在上節目時都連忙掩著他的嘴以免他口沒遮攔;而劇組更是時時提心吊膽,連劇本都不敢給他看。至於今次拍攝新戲,他又有沒有得到完整劇本呢?答案是:「我有得到劇本,不過很多細節都被刪去,因為他們都怕我會把它丟失,劇情因此而曝光。」似乎今次劇組也對蜘蛛仔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縱然如此,今次這位蜘蛛仔出席活動時依然不忘展示自己的劇透功力,在主持人問起他今次電影新角色Mysterio時,他說道:「Mysterio其實是蜘蛛俠新朋友,他會和Peter Parker一起對抗敵人。《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中彈手指衍生了平行宇宙,而魔物就隨之而來⋯⋯」嘴快快的他越說越細聲,似乎意識到自己要說錯話,而台下觀眾的嘩然聲更是直接把他嚇呆了。果然日防夜防,蜘蛛俠難防!

讀錯Multi鬧出笑話

其實不用Tom自己劇透,在預告中也可以知道平行宇宙(Multiuniverse)將會是今次電影中重要的元素。但誰也想不到,Tom竟然也可以因為這個新元素而鬧出重拍驚雲:「我是英國人,而Multi的英國和美國口音不一樣。我在拍攝整套電影之後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讀錯了(編:Peter Parker是美國人)!當下立刻心想:『我是不是要重新錄過所有對白?』」Tom有點糊塗的個性的確令人覺得十分可愛,難怪迷倒了這麼多少女心!

《蜘蛛俠:決戰千里》講啲乜?

《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為2017年《蜘蛛俠:強勢回歸》後的續集,亦是MCU系列電影第二十三部作品。劇情將會接《復4》鋼鐵奇俠死亡後開展,講述彼得帕克(湯姆賀倫 飾演)回歸校園,與同學前往歐洲進行為期兩周的校外教學。期間遇上彈指事件帶來的新敵人,在面對悲傷同時,彼得帕克需要重拾蜘蛛俠戰衣,與神秘客(積佳蘭賀 飾演)一同並肩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