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影響力

Angelababy 、彭于晏、謝霆鋒居然全部都冇份!2018明星消費影響力排行榜 ! 第一名真係估唔到!

最新娛聞

廣告

藝人的一舉一動都是大家的聚焦點,不管是他們的衣著、妝容、飾品、甚至手上拿著的一包糖,都能夠輕易取得大眾的關注,以及引來眾多粉絲的模仿!隨著「同款」和明星代言的商品愈來愈多,就能理解明星效應下的消費影響力有多大!

撰文:Cherry@Central|圖片來源:IG、官方圖片

明星消費影響力排行榜

近日,第一財經商業數據中心CBNData公布了藝人消費影響力的排行榜,當中以季度,人氣,性別,年齡層及商品種類分為不同的排行榜!他們的數據主要以搜尋過該明星關鍵字眼和其消費者的消費金額作參考。

明星季度消費影響力

第10位:吳亦凡

充滿freestyle的吳亦凡自從離開韓國男團EXO後,一直專注在內地發展,獲得不少公司的垂青,多個品牌爭相找他代言,亦憑著一口流利英文輕鬆打入荷里活市場,就連歐美的品牌亦有找他代言!

第9位:易烊千璽

身為TFBOYS成員的易烊千璽年僅17歲,擁有一大群消費力高的少女fans,自然吸引不少公司,連天貓都有找他代言!

第8位:劉雯

劉雯是史上第一個入選《福布斯》年度模特收入排行榜的亞洲模特兒,並與奚夢瑤、秦舒培、孫菲菲被譽為中國模特的「四大金剛」。上年已經賺了700萬美元,吸金力勁高!平日衣著風格走休閒風,但又不少個性,因此不少網民都會爭相模仿!

第7位:周冬雨

剪了一頭短髮的周冬雨五官變得更精緻立體,星途也愈來愈順,而且個性率直,拍攝過不少愛情電影如《喜歡·你》、《七月與安生》和《後來的我們》等,令她有不錯的觀眾緣!光澤感充足的妝容成了大家模仿的指標!

第6位:鹿晗

和吳亦凡一樣由韓國男團EXO出道,近年積極拍戲,憑著清秀的外表吸引了不少少女fans,公開和關曉彤拍拖後,有不少粉絲流失,不過依然有死忠粉絲繼續支持!代言數目亦維持不少!

第5位:迪麗熱巴

在內地爆紅的迪麗熱巴,憑著與生俱來的精緻五官加上苗條身材,深邃又漂亮的大眼睛,被外國傳媒稱之為「任何一種時尚都很適合」,更被英國雜誌《I-Magazine》選入「2017亞洲最時尚臉孔」之一!《I-Magazine》創辦人Yen Cheung亦有激讚熱巴:「她有個又窄又尖的下巴和尖挺鼻峰,如此美麗的異域風情,可說是十分罕見。」!除了衣著,連她的樣貌亦引來大眾的模仿!

因整成范冰冰而出名的何承熹帶著好姊妹整成迪麗熱巴的模樣,再次印證她的五官已屬於當今美的標準!

第4位:江疏影

江疏影憑《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獲得不少獎項,樣靚身材正,不少時尚品牌都會邀她出席!

第3位:范冰冰

有「范爺」之稱的范冰冰只要用過著過的產品,都會很快成為熱門item,她不時會和網民分享自己所用的美容產品,只要被她推薦過的產品幾乎賣斷貨,甚至她都控訴每次推薦後,連本人都買不回該產品,可見她的影響力有多強勁!

第2位:余文樂

Fish man是唯一打入三甲的男生,憑著《志明與春嬌》的成功令他獲得很高的人氣,知名度亦立即飆升!同時,他身為潮流達人,身上每件衫和飾物都有悉心配搭過,所以凡是他穿過的衣服都會成為大眾追捧的對象,現在還擁有自己的品牌,相信又會吸引一大群潮人的關注!

 

第1位:楊冪

身為內地當家花旦之一的楊冪經常都成為網友討論的話題,在之前公布的「中國電視劇女演員TOP 100片酬榜」得知她的片酬至少有8,000萬,亦證明她人氣爆棚!她個子不高,但在穿搭方面很在行,是大部分女生模仿的對象!

明星效果消費影響力

至於明星效果影響力是指代言人的顏值,人氣和品牌的契合度會為品牌帶來高銷量。而頭5位的實力都是無容置疑,在大中華圈無人不識,都是擁有高人氣、高顏值、高代言次數的俊男美女。

第5位:鹿晗

第4位:迪麗熱巴

第3位:余文樂

第2位:范冰冰

第1位:楊冪

明星消費影響力(針對男性)

楊幂和范冰冰能夠入選男性影響榜的首五位的原因不單只是擁有絕人的美貌,大概也是因為跟著她倆的消費品就可以為女朋友挑選最潮流的禮物,所有男朋友應該要參考她們的衣著打扮啊!而余文樂、陳冠希和鹿晗都在榜中,可見他們作為潮人的影響力。

第5位:范冰冰

第4位:鹿晗

第3位:陳冠希

第2位:楊冪

第1位:余文樂

明星消費影響力(針對女性)

在女性消費影響力而言,有潮人余文樂成為第三名,潮人到小鮮肉,不難看出女性喜歡邊一類型的男生!毫無懸念的是楊冪、范冰冰、迪麗熱巴和江疏影當然也在榜的首5名。

第5位:江疏影

第4位:迪麗熱巴

第3位:余文樂

第2位:范冰冰

第1位:楊冪

明星消費影響力(針對00後)

而針對00後的影響力仍然有余文樂,果然余文樂的影響力是不容小覷呀。第二位是在00後很出名的TF Boys組合成員易烊千璽。

第5位:鹿晗

第4位:薛之謙

第3位:楊冪

第2位:易烊千璽

第1位:余文樂

明星消費影響力(針對90後)

小編作為90後,當然很同意楊冪是影響力最高的明星。而首5位也不出所料地是余文樂、范冰冰、迪麗熱巴和江疏影。

第5位:江疏影

第4位:迪麗熱巴

第3位:范冰冰

第2位:余文樂

第1位:楊冪

明星消費影響力(針對80後)

楊冪、余文樂和范冰冰對於80後影響力依然,佔據著頭3位的位置。第4位和第5則是江疏影和鹿晗。

第5位:鹿晗

第4位:江疏影

第3位:范冰冰

第2位:余文樂

第1位:楊冪

明星消費影響力(針對70後)

楊冪的影響力可謂貫徹70後至00後啊,在這幾輩人當中她都佔據著第1位。

第5位:易烊千璽

第4位:范冰冰

第3位:江疏影

第2位:余文樂

第1位:楊冪

明星消費影響力(女裝類)

楊冪在女裝影響力中仍是第一位,可見全個大中華區有多少人模仿她的穿著,以她為指標呢。第二位亦是她的愛徒迪麗熱巴,至於第三就是江疏影。

第3位:江疏影

第2位:迪麗熱巴

第1位:楊冪

明星消費影響力(男裝類)

而男裝很明顯就是以余文樂為首了,第二位則是他的頭號針鋒相對的對象陳冠希了。第三位就是吳亦凡。果然大家都是以他們作為潮流指標呢。

第3位:吳亦凡

第2位:陳冠希

第1位:余文樂

明星消費影響力(日常用品類)

而日常用品則是以鹿晗為首,連楊冪都只能是第二位。第三位則是張藝興。

第3位:張藝興

第2位:楊冪

第1位:鹿晗

明星消費影響力(妝品類)

至於化妝品則是范爺的天下了,緊隨其後的是賈乃亮和林允。范冰冰的美貌自然對宣傳化妝品有更大的影響力,所有女生都希望擁有像她般美麗的妝容。

第3位:林允

第2位:賈乃亮

第1位:范冰冰

明星消費影響力(電子產品類)

電子產品方面居於第一的是TFBOYS,當然真的不能小看這團小鮮肉的影響力啊!其後的就是鹿晗和汪峰。

第3位:汪峰

第2位:鹿晗

第1位:TFBOYS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