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特工隊2

入場前必睇!超能家族最愛食中菜?!《超人特工隊2》 10個隱藏彩蛋

最新娛聞

廣告

上次和大家分享過積仔的10種超能力,今次會講迪士尼動畫中少不了的彩蛋,而《超人特工隊2》彩蛋亦非常多,當中還隱藏創作《超人特工隊》的秘密,廢話少講,即睇!

撰文:Cherry@Central|圖片來源:Disney•Pixar@Youtubetripadvisor

《超人特工隊2》 10個隱藏彩蛋

1.迪士尼人物最愛吃「山珍海味」

難道是Pixar動畫製作室的人很愛吃中菜?Pixar動畫中,時不時會有一間中菜外賣餐盒不斷出現,不論是《蟲蟲特工隊》、《怪獸公司》、《玩轉腦朋友》、甚至今次的《超人特工隊2》也不例外!這次在預告中,柏小衝嚷著不想吃青菜時,手持的正是「山珍海味」的外賣餐盒。

2.尋找隱藏的「A113」

差不多每套Pixar動畫都會出現「A113」,這個號碼來自加州藝術學院的其中一個班房門牌,至於一個普通門牌的存在感為什麼這麼高?原因正是這個「A113」是一群Pixar動畫製作室元老級成員以前上堂的地方,對他們意義重大,因此每次Pixar動畫尋找隱藏的「A113」差不多成為影迷的樂趣之一!這次看《超人特工隊2》時,大家記住落足眼力搵啦!(提示:會出現兩次)

3.經典彩蛋之一:「PIZZA PLANET」貨車

「PIZZA PLANT」貨車來源自《反斗奇兵》系列,第一次出現時以太空為設計概念的美式餐廳,自《反斗奇兵》出現過後,隨後的動畫中,「PIZZA PLANT」貨車都有現身,在上一集《超能特工隊》它雖然未有出現,但今集將會有,敬請留意!

4.經典彩蛋之一:橡皮球

在1986年,Pixar成為獨立電影製片之後第一部創作的電影是Luxo Jr.,整條片只有2分鐘30秒,故事講述一個大枱燈看著小枱燈玩橡皮球,內容簡單但克整地表達了角色的個性,之後Luxo Jr.成為Pixar的吉祥物,在每套Pixar的作品開頭都會有它的存在,而那個標誌性的橡皮球也會不時容串Pixar的動畫,先前在《超人特工隊》DVD中公開的短片《積仔全攻擊》中,橡皮球作為積仔的玩具之一亮過相了!

5.《超人特工隊》處於1960年代

雖然官方沒有公開過《超人特工隊》的時間線,但透過故事中的電視節目來看,可以推斷是1960年代,當中《Jonny Quest》更是導演畢·貝特製作《超人特工隊》的靈感來源。

6.參考了現實酒店「Safari Inn」

《超人特工隊2》中出現過的「Safari Court」酒店其實真有其物,實際上是製作團隊參考一間現實的酒店名叫「Safari Inn」,它的位置是Pixar動畫工作室附近外,另外,因為復古的外型吸引了不少電影在這裡取景。

7.參考電影《蝙蝠俠》、《捉鬼敢死隊》、《鬼驅人》

由於導演畢·貝特喜愛《蝙蝠俠》,因此電影中連用了不少蝙蝠俠的元素,包括蝙蝠俠的音效、經典對白和超能先生的車,甚至彈弓女俠的配音(荷莉·亨特)亦出演過《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不過相信這個只是巧合!

彈弓女俠其中一句對白就是引伸自《捉鬼敢死隊》

恐怖電影《鬼驅人》是由畢·貝特編劇,而劇中的小女孩擁有的超能力(透過電視連接另一個世界)和積仔其中一個超能力(穿越時空)相類似!而且,飾演小女孩父親的演員Craig T. Nelson亦是超能先生的配音。

8.外國歌手Usher驚喜客串

外國歌手Usher因為喜愛由森姆·積遜所配音的冰條俠,因此在這次電影中客串一個為冰條俠開門的侍應,對白中亦表白了自己對冰條俠的喜愛!

9.Pixar御用配音出動

演員約翰·雷森伯格幾乎為每一部Pixar動畫配音,可算是Pixar元老級的成員,而這次他會為採礦大師作配音。

10.積仔最愛聽莫札特

正如上一篇文提到,積仔是透過莫札特的音樂,而啟動體內潛伏的超能力,在《超人特工隊2》中,積仔使用某些超能力時亦有以莫札特的音樂作背景音樂。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