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莉

口罩小姐|林靜莉「秋香」疑山上玩煙花惹違法爭議 深夜發文致歉平息紛爭

最新娛聞

廣告

呃Like影相係唔少香港人日常,網民發現26歲知名主持莉莉菇(林靜莉,Jeannie Lam)喺大帽山影相竟然玩仙女棒,網民擔心會否演變成燒山事件,於是開始激辯犯法與否,之後更發現事主林靜莉其實就係《尾二一屆口罩小姐》16強入面嘅「秋香」。

林靜莉「秋香」大帽山玩仙女棒 惹犯法疑雲

林靜莉(Jeannie Lam)近日在IG貼出了一幅玩仙女棒的相片,內容寫住:「第一次玩仙女棒嚇死我」,由於相片tag咗地點喺大帽山,於是引來網民討論,問究竟咁做係咪犯法。因為仙女棒(Sparkler)是一種煙花,屬於為可燃性小型煙火;更有網民貼出香港嘅《危險品條例》,指出Jeannie違法玩煙花不留神可能會演變成燒山事件,於是惹來兩派網民互相爭辯。

林靜莉 莉莉菇 仙女棒
圖為林靜莉玩仙女棒畫面,惟原帖已被下架(圖片來源:ig@jeannie_lam_)
林靜莉 莉莉菇
網民激烈爭辯(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 截圖)

網民上隨即變成兩批網民對鬧,正方認為:「香港真係好多正義魔人」、「唔明有咩問題」、「咁你報咗警未?」,反方就表示林靜莉不負責任:「救一次山火要用好多人力物力,又害到消防員同野生動物條命」。

林靜莉「秋香」凌晨時出限時動態道歉

眼見網友們越來越嘈得起勁,Jeannie似乎發現潛水刪post無法完結件事,於是深夜出post捐錢並向大家道歉,希望爭論可以暫時平息。

林靜莉 當事人都認晒錯,希望大家都可以暫停爭吵啦。
當事人都認晒錯,希望大家都可以暫停爭吵啦。(圖片來源:ig@jeannie_lam_)

冰姐個女=林靜莉=莉莉菇=Jeannie=秋香

Jeannie Lam 林靜莉綽號莉莉菇,係香港開電視女藝員,佢係1979年香港小姐季軍鍾慧冰(冰姐)嘅女,大姐明林建明是其契媽。Jeannie畢業於香港樹仁大學新聞系,畢業後曾擔任空中服務員,其後成為科技資訊網站Unwire記者,當時她主要是為電子產品做開箱記者,當時更是不少網民眼中「girlfriendable」的女神,更有自己的專頁。2021年Jeannie加盟香港開電視,成為當中藝員, 更主持過《細路開電視》、《30分鐘大放餸》、《一線搜查》及《你得我得大家得》等節目。

林靜莉 其實莉莉菇係一路都係Unwire開箱文女主持
其實莉莉菇係一路都係Unwire開箱文女主持(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影片截圖)
林靜莉 開電視有一條影片專門介紹佢
開電視有一條影片專門介紹佢(圖片來源:Youtube@有線電視)

林靜莉同時都是一線搜查主持
林靜莉同又係一線搜查主持(圖片來源:一線搜查節目截圖)

林靜莉參加ViuTV節目後人氣暴漲

林靜莉其後跨台參加ViuTV 真人騷節目《阿女又戀嚟》,過後人氣急升,而在最近ViuTV氣節目《尾二一屆口罩小姐》她更打入16強,040候選佳麗「秋香」其實就係林靜莉。

「秋香」其實就係莉莉菇,莉莉菇就係林靜莉,林靜莉就係冰姐個女...
「秋香」其實就係莉莉菇,莉莉菇就係林靜莉,林靜莉就係冰姐個女…(圖片來源:Facebook@ViuTV)
林靜莉 莉莉菇 仙女棒
母女合照(圖片來源:ig@jeannie_lam_)
林靜莉 莉莉菇 仙女棒
林靜莉會不時給予大家靚相養眼。(圖片來源:ig@jeannie_lam_)

林靜莉爭議相片被刪除

由於相關相片惹來網民爭辯,及有犯法之嫌,Jeannie也將相片下架。

而根據香港法例第295章《危險品條例》,煙花爆竹屬香港禁運及受管制物品,除獲發認可牌照,任何人不得製造、貯存、運送或使用任何危險品,或由任何受僱人、代理人或貨倉擁有人管有、保管或控制任何違禁品;非法藏有煙花爆竹,最高可罰款2萬5千元及監禁6個月。

在漁農署方面,根據《林區及郊區條例》(香港法例第96章)及《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香港法例第208A章)「在郊野地區,郊遊人士應在指定地點生火,隨意生火,可被檢控,違者可被檢控罰款可高達25 000元及監禁1年」。

林靜莉為何發文致歉?

林靜莉近日在IG貼出了一幅玩仙女棒的相片,tag咗地點喺大帽山,於是引來網民討論,問究竟咁做係咪犯法……詳情請看

郊外地方玩仙棒屬犯法嗎?

根據香港法例,煙花爆竹屬香港禁運及受管制物品,而在漁農署方面……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截圖、ig@jeannie_lam_、Facebook@ViuTV、[email protected]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New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