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明華

55歲古明華為家人連踩55小時工作 太太遇車禍 愛女慘被病魔折磨

最新娛聞

廣告

今年55歲的古明華入行至今星途浮沉,最近TVB播出的《婚姻合伙人》中,古明華角色亦令人注目。然而,現實生活中的他亦為家庭成員所面對的重重難關付出不少!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電視截圖、Facebook、微博

古明華為家人默默付出

90年代入行的古明華演出劇集多不勝數,而所飾角色更超過百個,可惜一直星途依然平淡,直至2012年憑《巴不得媽媽》「蘇基」一角終於成功入屋。

90年於演藝學院畢業,3年後隨即憑第一部電影《旺角馬場》獲得提名金像獎「最佳新人獎」,卻與獎項無緣。其後他加入TVB,可惜只是多演配角,如大賊、劊子手、強姦犯等。由於只演配角,當時收入相當不穩定。

1996年,他與相愛8年、同為演藝學院畢業的女同學Terri結婚,兩年後,愛女Tammi岀生升呢做爸爸。然而,太太突然遇上車禍,後遺症更令太太行動不便,於是古明華華勸老婆留喺屋企專心凑女,安心做全職媽媽,至於他就主力岀外賺錢養家。

為家人放棄追夢

於是古明華為了收入穩定,而自薦加入配音組,邊做配音邊演戲,曾表示:「以前覺得自己太放縱太自私,不斷追隨住拍戲嘅夢想,但做咗十幾年之後,就會問自己仲值唔值得繼續做落去呢?」

可惜女兒Tammi十歲時,患上嚴重「腎小球炎症」,病發時會全身嚴重水腫,單單每月醫療支出就要超過萬元。面對醫藥費,古明華為賺更多錢於是決定不眠不休工作,曾試過連續50小時不休息工作,當時為愛女曾心痛表示:「我願意我條命畀佢!」。

最近,TVB倉底貨《婚姻合伙人》終於見光,當中亦有古明華份演岀,劇中的他飾演一個只懂發明星夢,對家庭置諸不理,從不照顧老婆及三個兒子的「徐懿蜚」。雖然,他於劇中不是個一百分爸爸,但於現實中他絕對稱得上是個滿分爸爸。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