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身

台茶都唔飲得?!5件炎炎夏日不能做的傷身事

最新娛聞

廣告

炎炎夏日,凍飲、冷氣成為了香港人的生活基本,但原來這些「透心涼」通通對身體不好。要養身,謹記要避免以下六件事,才能算愛護自己身體啊!

撰文:Wai| 圖片來源:劇照、Instagram|編輯:Cherry@Central

5件炎炎夏日不能做的傷身事

1.長期吹冷氣

打工仔長期在公司吹冷氣,回到家後,晚上又會嘆冷氣至朝早;放假行街時,亦有不少人特意走到各商場大廈避暑。先不提昂貴的電費,不勤於清洗冷氣濾網,塵埃不能被有效阻隔,令室內的人容易吸入細菌和塵蟎,影響健康,而外出或戶外活動時亦會因不適應溫差而導致的不適,甚至中暑。

長期吹冷氣
傷身
長期吹冷氣

2.飲太多凍飲、食冰

冰、台式凍飲,凍檸茶等,這些香港人最愛的消暑飲品,原來在夏天喝太多都食大忌!如果身體熱辣辣,突然飲食太凍的東西,腸胃粘膜中的微血管瞬間收縮,導致肚痛、肚瀉等問題,而對身體較虛弱的如長者、小朋友影響更大,切記盡量避免!

IG@roxannetong
IG@roxannetong
IG@misselvani
IG@misselvani

3.全身出汗時沖凍水涼

夏天行到㷫熻熻,有些人會選擇回家馬上沖個凍水涼幫身體降溫。但如果流汗後身體毛孔張開時馬上淋凍水,反而容易導致感冒甚至發燒等問題,還是用溫水洗澡方為上策。

台茶都唔飲得?!5件炎炎夏日不能做的傷身事

4.不蓋被睡覺

夏日夜晚總有人覺得要任由冷氣、風扇吹遍全身才算舒服。但其實人體對溫度十分敏感,我們的器官更是十分怕冷,若是睡著受寒的話,各種病症便會隨之而來。

不蓋被睡覺
不蓋被睡覺
不蓋被睡覺
不蓋被睡覺

5.不渴不飲水,一飲便狂飲

夏天因為流汗,人體會更容易流失大量水分,而很多人都不會隨時補充水分,反而會等覺得口渴才一次大量灌水或各種飲品。其實當我們意識到口渴的時候,身體已經是缺水的狀態,容易導致貧血、頭暈等症狀;口渴時才一次大量補充水分,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來說,傷害更大。

IG@flaviawg
IG@flaviawg
IG@cceciliayeung
IG@cceciliayeung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