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公路

大埔公路九巴翻車 釀19死63傷

最新娛聞

廣告

昨日傍晚6時許,大埔公路近松仔園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行走沙田馬場至大埔中心的872路線雙層九巴,駛至松仔園時失控向左翻側,消防及救護員到場後,按傷者傷勢將傷者分成紅、黃、綠三級,紅色傷勢最重,並由多輛救護車分別送往11間醫院救治,其中18人當場證實死亡。截至凌晨二時,車禍共造成19死63傷,傷者中10人情況危殆。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無綫電視, ViuTV 及 奇妙電視 畫面截圖

大埔公路九巴翻車 釀19死63傷

消防處新界南區署理高級消防區長梁國柱表示,接報到場後發現大量傷者,當中18人現場證實死亡。在車身不同位置都有傷者被困,巴士翻側時,乘客猶如身處洗衣機的滾筒,以致出現人疊人情況,消防要用切割工具割開車頭和車尾部分,用工具升高巴士拯救被困的傷者。梁國柱說,現場的一名死者可能是等候巴士的人,但目前仍有待調查。

是次巴士翻側的嚴重交通意外,消防共出動26輛消防車、27輛救護車,200名消防及救護員,坍塌救援專隊亦有出動。

警方正循多方向就意外作出調查,當中包括肇事巴士的車長是否涉及誤殺。有報道指2014年該名陳姓車長當年27歲,駕駛46X線於葵芳巴士總站準備埋站時,巴士掃毀約6米長鐵欄,造成一名途人及一名乘客受傷。

警務處新界北總區高級警司李志偉表示,巴士落斜時懷疑超速失控,向左翻側,年約30歲的九巴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及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嚴重受傷被捕,正被扣查。

警方及消防趕至展開拯救,先後將多名重傷者救出,鑑於死傷者眾多,救援人員在現場設立臨時停屍間放置遺體,18具遺體稍後會全部移送至葵涌公眾殮房。

有乘客表示,由於該班巴士原定於下午約6時開出,但延遲至6時05分才開出,有部分乘客疑曾經與年約30歲的車長發生爭執﹐並形容事發前的車速非常快!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聯同多名官員到威爾斯醫院探望傷者。林鄭月娥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悲痛,對死傷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她又已決定成立由法官主持的獨立調查,確保公共交通服務安全。

872路線九巴由沙田馬場單向前往大埔中心,只在沙田馬場賽馬日散場時提供服務,接載前往大埔區的馬迷。因此,巴士乘客全部為馬迷。

九巴企業策劃及業務發展總經理蘇偉基,晚上到車禍現場了解情況,並就車禍鞠躬道歉。他表示,對事故深表遺憾, 公司會向每個受影響家庭發放8萬元慰問金,並成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故及檢視行車安全,一個月內向運輸處遞交報告。

蘇又表示,涉事車長是沙田廠的車長,2014年入職,在去年9月轉做兼職,過往行車紀錄良好,並非首次行駛涉事的路線,有接受足夠訓練,而對上一次駕駛這條線路是在1月13 日。

而車禍現場留下約90米的煞車痕!警方設立熱線1878999,予家屬查詢死傷者資料

城巴深水埗剷上行人路 三死逾廿傷

2017年9月22日傍晚,有城巴在深水埗剷上行人路,釀3死廿多人傷,外界關注巴士車長工時及薪酬問題。城巴營運總監鍾澤文接受電台訪問時承認,涉事車長在事發前連續數天工作13小時,車長主動要求加班,而加班時數符合運輸署指引。

九巴fb專頁晚上把頭像相轉為黑白色,旁邊的封面圖片亦換成黑白色的告示,上面寫上「九巴對今次意外表示極度遺憾和難過,並深表歉意」,而九巴apps也有同一告示。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