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

愛回家│大小姐潑婦金句深入民心 篤魂精鬧秘書人頭豬 被封尖酸刻薄達人

最新娛聞

廣告

入行廿一年的林淑敏(Mandy)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野蠻潑辣「大小姐」人氣高企,18年更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攞到「最佳女配角」,好多人都戥佢開心覺得大小姐實至名歸!大小姐林淑敏在劇中最叻就係鬧人,一向以來演衰人角色例牌唔討好,偏偏惡就是這個角色的出色之處,觀眾唔覺得大小姐乞人憎,仲愈鬧愈愛。有網民早前在網上發起一人一句大小姐口頭禪,句句入肉好經典!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新傳媒圖片、林淑敏fb圖片、電視截圖

大小姐
為了守住父親的公司,大小姐曾落難,去年宣布正式回歸接龍集團,坐正財務部總監的位置。
大小姐
大小姐擘大喉嚨鬧人已成為指定動作。

大小姐成最受歡迎惡人

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的大小姐林淑敏自去年重返接龍集團後,即回復霸氣強勢,對住新秘書May(趙希洛飾演),大小姐狂鬧兼使出招牌「篤魂精」,觀眾愈睇愈興奮,早前更有網民在網上發起一人一句大小姐口頭禪,結果不少網民隨口講都數得出,可見大小姐角色已深入民心。

愛回家│大小姐潑婦金句深入民心 篤魂精鬧秘書人頭豬 被封尖酸刻薄達人

大小姐
大小姐的口頭禪有好多,句句鏗鏘。

總結金句頭三位

第一位「人頭豬」

第二位「真係蠢唔係扮㗎喎」

第二位「我豈有此理吖」

大小姐
大小姐成日篤人魂精,歷任秘書個個都被篤過,現任秘書May當然走唔甩,邊篤邊鬧佢係人頭豬。
大小姐
大小姐仲愛幫秘書改花名,之前有垃圾清,依家有無知May。

大小姐係辦公室炸彈

工作時的大小姐好易扯火,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她鬧人絕不口軟,而且句句都尖酸刻薄攻擊人要害,不過私底下對住送水輝(許家傑飾)與爸爸大龍生(羅樂林飾)又是另一個樣。

大小姐
大小姐唔止鍾意篤人魂精,仲將絕技傳授畀秘書無知May,發揚開去。
大小姐
林淑敏連鼻哥窿都識做戲。
大小姐
大小姐仲成日叫人「shut up」。
大小姐
大小姐鬧起上來絕對不是人咁品。
大小姐
大小姐的角色就是對所有員工都好mean。
大小姐
大小姐最叻就係人身攻擊。

林淑敏 年半抗癌日子

成功背後,其實林淑敏的人生波折重重。00年林淑敏加入TVB,一直都是演一些不起眼的角色,收入亦只僅夠糊口,至2010年確診患上第2期乳癌,治療過程令她苦不堪言。幸而有男友陳中原不離不棄照顧,Mandy經過年半治療,抗癌成功,陳中原即娶她過門。林淑敏曾到商台接受主持人梁泰來《1圈圈 星光背後》節目訪問,大爆抗癌當中的辛酸,更讚她老公的舉動令她好感動。原來林淑敏由得知自己有乳癌去到做手術過程好快,「當時整個人很沉(重),但沒有好像演戲那般崩潰。整個過程是很快,由檢查、抽針、到通知,其實都只是三、四日內的事。回去聽報告,醫生就跟我說是生Cancer。他好像跟我上了一課生物課那樣,解釋我的狀況、我(患癌)的位置、我之後應該怎樣做,顧住聽這些理性的說話,我根本沒時間感性。」

大小姐
林淑敏在2010年患上乳癌,經歷過多次化療同手術切除腫瘤後,終抗癌成功。

老公煮五餸一湯

一向予人巴辣的「大小姐」,現實中原來是個樂觀的抗癌勇士:「我由被通知到做手術是三日後的事,做完手術我還在家追看一套叫《三國》的劇集,看了七十幾集。然後我去看醫生,他一直在哄我說:『你可能不用打化療的』我心想:『不用打就好了』到我要打化療,我不單要打化療,我還要打標靶藥,因為我的Cancer是最惡的那種。因為我有信仰,我就祈禱,一邊祈禱我就一邊消化(這件事)。最後我就覺得要將所有治療做盡,要不然就會後悔。」幸而有當時仍是男友的陳中原悉心照料才可以堅強捱過:「我記得嗰陣佢唔太識煮飯,佢最拿手就係煮公仔麵,平時飲可樂食薯片。但自從佢知道我病後,每日都去街市買餸,煮飯俾我食,我每日都有5餸一湯。同埋我對癌症嘅知識好貧乏,係佢日日上網睇相關資料然後話俾我聽。」

大小姐
歷時年半的抗癌日子,林淑敏當作放了一次長假,當時仍是男友的陳中原陪伴在側,無綫亦安排佢擔任《都市閒情》主持,工作時間和收入都較穩定,不用應付日以繼夜的拍劇模式。完成18次標靶針注射療程後,林淑敏宣告抗癌成功,重新投入工作。

抗癌成功 老公即結婚

相比自己的堅強,林淑敏更感激老公當時不僅沒離棄自己,甚至等待自己康復後便立即向自己求婚:「康復後,他就決定要跟我結婚。你想想,我是真的很怕,雖然我已康復,又死不去,但始終當時適逢是生育年齡,我有過這個病,未必能生小朋友,同時亦意味著我未必能給他一個健康的家庭。如果他介意,那就弊喇!」但陳中原唔介意,二人在2013年結婚,結束13年愛情長跑結為夫妻。林淑敏話識到呢個男人好幸福:「我做空姐嗰陣去卡啦ok,經朋友介紹認識到佢,好似猶如相睇咁,我嗰時唔知佢咁浪漫,真係要經歷先知人品係好好。我以為佢結婚之前已經好錫我,但結婚之後佢對我更加好。我可以搵到一個咁愛錫我嘅人,對我嚟講呢個真係一個成就,其他嘢都唔係。」

大小姐
13年結束愛情長跑。

老公怕自己癌症復發禁生B

一對如此恩愛的夫妻,只差生兒育女便是一個美滿的家庭,林淑敏自爆想過生小孩,但沒想過老公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而反對:「其實我都有想過生小孩,但坦白說,很多生過乳癌的人,尤其是年輕女生,生理週期是比較差的,可能每二十八天都是沒有(月經)。但我沒有受影響,生理週期依然是正常,意味著我生小孩是沒問題的。但我家族遺傳荷爾蒙過高,所以我都需要吃抑制劑接受荷爾蒙治療,我吃了五年。五年後其實我可以選擇不吃然後生小孩的,我回去問老公,但他怕我因而荷爾蒙起變化,增加(癌症)復發的機會。」

大小姐
已44歲的林淑敏,keep得非常之好。
大小姐
7年前曾患乳癌的林淑敏,逆境重生後一直默默做好綠葉每個角色,終於畀佢等到演大小姐呢個發圍的好機會。

巴辣大小姐彈出

康復期內林淑敏堅持工作,其不撓精神令人敬佩,康復後即使被獲派的都是閒角,佢亦默默做好本份,終於等到大小姐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角色。獲得觀眾讚賞的林淑敏,18年更首次喺台慶頒獎禮上奪得最佳女配角!

大小姐
林淑敏最擅長演潑婦。
大小姐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角色眾多,其中林淑敏(大小姐)與許家傑(送水輝)呢條感情線備受觀眾喜愛!劇中大小姐自小被父親羅樂林寵壞,角色尖酸刻薄又乞人憎,但一遇到送水輝時就含羞答答,層次豐富!
大小姐
林淑敏與許家傑成為最受歡迎CP。
大小姐
近年劇情講到二人終於排除萬難,送水輝得到大龍生認同。

林淑敏拖老公出巡

大小姐成功入屋,現在行出街無人不識,不過林淑敏繼續過其低調生活。早前本刊拍得林淑敏與老公陳中原如常到佐敦返教會做崇拜,之後十指緊扣掃街醫肚。現場所見,林淑敏對老公非常溫柔,老公亦對佢非常體貼。林淑敏與從事建築材料生意的老公於2013年行入教堂,結婚四年恩愛如昔,sweet呀!

大小姐
素顏戴上有框眼鏡的林淑敏皮膚白滑,兩夫婦打扮都以黑白為主,襯到絕。
大小姐
林淑敏手機不離手,過馬路都做低頭族,好彩有個體貼老公去到邊都傍實。

林淑敏 貼地掃街醫肚

大小姐
劇中的大小姐非常惡死,現實中的林淑敏說話溫柔,對住老公仲會當街撒嬌。
大小姐
林淑敏絕對唔係嬌生慣養,睇佢鯨吞生菜魚肉個樣就知佢係個不拘小節的人。
大小姐
林淑敏同老公企街拮魚蛋燒賣一樣得。

林淑敏:「出街個個都叫我大小姐」

林淑敏接受本刊訪問,提到《愛回家》的「大小姐」好出色、好受觀眾歡迎,佢首先多謝大家喜歡大小姐呢個角色,稱自己都有留意網民的留言,另外仲話依家行出街個個都叫我大小姐,佢好似變咗姓大咁!

大小姐
林淑敏話出街個個都叫佢大小姐。
大小姐
林淑敏接受訪問期間,老公一直在旁笑笑口等候,真係一個nice guy!
大小姐
林淑敏表示得到大家認同重要過攞獎,都咗做咁多年,另外講到網民封佢為民間視后,林淑敏立即耍手擰頭,謙稱係個角色設計得好,佢只係好彩啫!希望林淑敏繼續努力,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

多年來密密耕耘

林淑敏2000年參加香港小姐奪「最奪目小姐」,當年冠軍係劉蘊慧,之後便加盟無綫至今,演過無數套劇,但一直只做路人甲乙丙,2011年終憑《真相》的巴辣闊太Emily,令觀眾留下較深刻印象。近月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大小姐一角,令林淑敏成功入屋。

當年入無綫做小花,與黃紀塋、汪琳及宋之齡同期。
當年入無綫做小花,與黃𨥈瑩、汪琳及宋之齡同期。
《都市閒情》
《都市閒情》
《是咁的,法官閣下》
《是咁的,法官閣下》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大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