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尚食|與《延禧攻略》真係有關連! 吳謹言、許凱7個甜蜜互動成關鍵

最新娛聞

廣告

相隔4年,在內地宮鬥劇《延禧攻略》無緣一起的吳謹言和許凱,終於在無綫熱播劇《尚食》中再續情緣,兩人更連環上演Sweet爆場口,當中不乏公主抱、咀嘴等親熱戲,一圓眾「傅瓔CP」粉絲的願望,7大甜蜜互動逐個數!

即睇《尚食》最新劇情劇透
尚食 吳謹言左)和許凱於無綫熱播劇《尚食》中不乏Sweet爆場面。
吳謹言(左)和許凱於無綫熱播劇《尚食》中不乏Sweet爆場面。(圖片來源:劇集《尚食》截圖)

1)「傅瓔CP」再續前緣放閃 吳謹言收「瓔珞」做定情物

在《延》劇中,由許凱演繹的「富察傅恆」一生守護「魏瓔珞」(吳謹言飾),惜兩人最終未能有情人終成眷屬。為彌補一班「傅瓔CP」粉的遺憾,此次於《尚食》中,飾演尚食局宮女「姚子衿」的吳謹言,與飾演皇太孫「朱瞻基」的許凱,將跨越身份及重重阻礙走向彼此,其中不少橋段更令人聯想到《延》劇的情節,好似劇集中後段二人大婚後,許凱向吳謹言送上定情頸鍊,上面的珠寶於古代就是「瓔珞」,跟女方於《延》劇的角色名「魏瓔珞」撞到正!

尚食 劇中,許凱向吳謹言送上頸鍊作定情信物。
劇中,許凱向吳謹言送上頸鍊作定情信物。(圖片來源:劇集《尚食》截圖)
尚食 頸鍊上的珠寶正是「瓔珞」,與吳謹言於《延禧攻略》的角色名「魏瓔珞」一樣。
頸鍊上的珠寶正是「瓔珞」,與吳謹言於《延禧攻略》的角色名「魏瓔珞」一樣。(圖片來源:劇集《尚食》截圖)
尚食 許凱左)與吳謹言於劇集《延禧攻略》中,最終未能有情人終成眷屬,令一班粉絲大感遺憾。
許凱(左)與吳謹言於劇集《延禧攻略》中,最終未能有情人終成眷屬,令一班粉絲大感遺憾。(圖片來源:劇集《延禧攻略》截圖)

狂施冧招攻陷吳謹言 許凱玩完書櫃壁咚再公主抱

今次《尚食》糖份也極高,繼日前播出的第6集的「扮瞓拖手」戲後,第8集講到許凱發現吳謹言在書齋偷看書,便與女方上演一場「書櫃壁咚」戲,其間二人大耍花槍,吳謹言更忽然向對方表白:「我心悅你!我為您所做的,是一個女子為傾慕的男子去做的。」之後雙方戀情升溫,第12集講吳謹言送宵夜,許凱見女方在外等到瞓著,隨即公主抱對方入房,仲忍不住偷錫對方;及後,靚仔霸氣的許凱更因吳謹言為梅御史做甜豆花而打爛醋埕,反差萌令粉絲們心心眼。

2)扮瞓拖手

尚食 吳謹言為許凱蓋被,扮瞓的許凱即故意拖實對方的手。
吳謹言為許凱蓋被,扮瞓的許凱即故意拖實對方的手。(圖片來源:劇集《尚食》截圖)

3)「書櫃壁咚」

尚食 許凱向吳謹言施展「書櫃壁咚」,女方即怕醜得以書遮臉。
許凱向吳謹言施展「書櫃壁咚」,女方即怕醜得以書遮臉。(圖片來源:劇集《尚食》截圖)

4)公主抱

尚食 許凱公主抱將在門外等到瞓著的吳謹言抱入房。
許凱公主抱將在門外等到瞓著的吳謹言抱入房。(圖片來源:劇集《尚食》截圖)

5)瞓著偷錫

尚食 許凱仲趁吳謹言瞓著偷錫了一啖,甜度破錶!
許凱仲趁吳謹言瞓著偷錫了一啖,甜度破錶!(圖片來源:劇集《尚食》截圖)

6)「浴桶之吻」掀高潮 吳謹言激罕半裸露香肩

最值得一看的,必定是第27集的「浴桶之吻」!劇情講述二人已大婚,許凱對正在沐浴的吳謹言甜說:「今夜我要留宿。」引起觀眾遐想!接著,他走到浴桶邊向女方索吻,吳謹言更罕有地半裸露香肩,非常性感,她早前受訪時也點名最鍾意「浴桶之吻」戲,又覺得這一幕超甜。

尚食 吳謹言罕有半裸騷香肩,並與許凱上演「浴桶之吻」。
吳謹言罕有半裸騷香肩,並與許凱上演「浴桶之吻」。(圖片來源:劇集《尚食》截圖)

7)甜蜜洗腳戲熱到大叫 吳謹言爆許凱機不離手

另外一場戲份,講述吳謹言準備好一盆熱水為許凱洗腳,後者於鏡頭前表現舒服,畫面亦十分甜蜜;然而鏡頭後,劇組卻準備了一盆非常熱的水,許凱將雙腳浸入盆內不足10秒,已經不禁大嗌:「呀!太燙了,等一下!」搞到身旁的吳謹言都哈哈大笑。早前接受訪問時,吳謹言表示首次拍戲為別人洗腳,又爆許凱拍攝空檔都在打機,到正式Roll機才將部機藏在枱底,並秒速投入角色。

尚食 拍攝洗腳戲時,許凱被熱水燙到縮腳、大叫,場面爆笑!
拍攝洗腳戲時,許凱被熱水燙到縮腳、大叫,場面爆笑!(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尚食 吳謹言爆許凱在片場機不離手,仲即場扮對方個打機樣。
吳謹言爆許凱在片場機不離手,仲即場扮對方個打機樣。(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尚食 許凱成日趁拍攝空檔打機,到Roll機先收落枱底,並迅速投入角色。
許凱成日趁拍攝空檔打機,到Roll機先收落枱底,並迅速投入角色。(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尚食》與《延禧攻略》有何關連?

為彌補一班「傅瓔CP」粉的遺憾,此次於《尚食》中,吳謹言與許凱飾演的角色當中不少橋段令人聯想到《延》劇的情節,而劇中後段會出現一樣定情信物,名叫⋯⋯詳情請看

《尚食》吳謹言與許凱有擦出火花嗎?

今次《尚食》糖份也極高,7大甜蜜互動成接下來劇情的關鍵⋯⋯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劇集《尚食》截圖、劇集《延禧攻略》截圖、網上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