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吧2

追光吧2|張衞健神穩2年終於回歸 拍內地真人騷挑戰「巨鵰之舞」

最新娛聞

廣告

張衞健近年為多點時間陪伴家人而減少演出,消失幕前近2年。但近日他終於「回歸」,參加內地真人騷節目《追光吧2》,更接受挑戰大跳「巨鵰之舞」,本身有舞功底子的他獲網民大讚學得快。

文:東方新地 |圖:《追光吧2》第二季YouTube截圖、張衞健微博、新傳媒圖片庫

追光吧|張衞健「巨鵰之舞」
張衞健近年為放多點時間陪伴家人而減少演出,近日他終於「回歸」,參加內地真人騷節目《追光吧2》。(圖片來源:《追光吧2》YouTube截圖)

張衞健挑戰「巨鵰之舞」

56歲的張衞健自從拍完無綫劇集《大帥哥》後,他為抽多點時間陪伴家人而減少演出,已消失幕前近2年,近日他終於「回歸」演藝圈,在內地真人騷節目《追光吧2》登場。節目上張衞健需要應付不少唱歌及跳舞表演,雖然他本身都有舞功底子,但為免久疏戰陣跟不上拍攝進度,所以找來跳得之人;曾奪得內地街舞真人騷節目《這!就是街舞》總冠軍的韓宇學跳舞,更挑戰難度學跳「巨鵰之舞」。

追光吧|張衞健「巨鵰之舞」
56歲的張衞健自從拍完無綫劇集《大帥哥》後,已消失幕前近2年。(圖片來源:《追光吧2》YouTube截圖)
追光吧|張衞健「巨鵰之舞」
張衛健找來跳得之人韓宇(右)學跳舞。(圖片來源:《追光吧2》YouTube截圖)
追光吧|張衞健「巨鵰之舞」
張衛健更挑戰難度學跳「巨鵰之舞」。(圖片來源:《追光吧2》YouTube截圖)

捧着巨大隱形性器官晃動

其實「巨鵰之舞」,源出自一九八九年美國喜劇電影《Major League》的慶祝動作,舞姿主要是裝作捧着巨大的隱形男性性器官晃動,故又稱「大蛋舞」。而今次韓宇見到身為前輩的張衞健主動找他學跳舞,所以都盡心盡力地教導,而網民亦大讚張衞健學得好快,姿勢十足。

追光吧|張衞健「巨鵰之舞」
其實「巨鵰之舞」,源出自一九八九年美國喜劇電影《Major League》的慶祝動作,舞姿主要是裝作捧着巨大的隱形男性性器官晃動。(圖片來源:《追光吧2》YouTube截圖)
追光吧|張衞健「巨鵰之舞」
故此「巨鵰之舞」又稱「大蛋舞」。(圖片來源:《追光吧2》YouTube截圖)
追光吧|張衞健「巨鵰之舞」
本身有舞功底子的張衛健,獲網民大讚學得好快,姿勢十足。(圖片來源:《追光吧2》YouTube截圖)

張衞健消失兩年

張衞健就北上發展多年,曾參演過例如《陳夢吉傳奇》、《小魚兒與花無缺》等作品,另外亦有參演台灣製作的劇集《小寶與康熙》以及《少年英雄方世玉》等知名作品,而且大受歡迎。直到2018年,張衞健才終於回歸香港拍攝了劇集《大帥哥》。然而,隨後兩年張衞健仿佛消失幕前,遲遲未有作品。直至近日,內地綜藝節目《追光吧2》第二季終於找到他的身影,更在節目上以廣東話唱《身體健康》,在自白時更一度哽咽,他說:「直到有一天我心愛的人永遠地離開後,我才猛然地發現,怎麼一直以來最重要的健康,我看得那麼必然呢?」

以廣東話獻唱《身體健康》,搞喊唔少觀眾。(圖片來源:《追光吧!》第二季YouTube截圖)
以廣東話獻唱《身體健康》,搞喊唔少觀眾。(圖片來源:《追光吧2》YouTube截圖)
佢自己都唱到眼濕濕。(圖片來源:《追光吧!》第二季YouTube截圖)
佢自己都唱到眼濕濕。(圖片來源:《追光吧2》YouTube截圖)

親解消失原因

至於消失的原因,張衞健表示並不是對幕前表演感到疲憊,同時亦非常享受觀眾及予自己的愛與鼓勵,在過去兩年多,他只是將時間投放到「家人」身上,正如他在節目中所言。事實上,張衞健近年可以話係飽歷滄桑,例如2008年妻子張茜懷胎8個月卻流產;2013年母親於酒店泳池溺水昏迷,幸好以冷凍治療成壓康復,直到2018年弟弟更突然過世,種種原因也讓他傷心欲絕,所以毅然決定慢下腳步,陪伴家人。在「消失」的兩年期間,張衞健透露自己經常陪住媽媽身邊,一擠插花捉棋及睇醫生覆診,做一位廿四孝兒子。

張衞健與張茜結婚17年,一直都相當恩愛。(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張衞健與張茜結婚17年,一直都相當恩愛。(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張衞健去年留港照顧病母與妻分居 思妻情緒大爆發 去廣東坐21日疫監等重逢

張衞健入行踏入第37年, 人生路上經歷多番高山低谷,太太張茜曾兩度小產,13年張母遇溺險喪命,這兩件事都令張衞健領悟人生,深深體會要珍惜眼前人,花時間陪家人才是最重要。17年返娘家無綫拍《大帥哥》還債兼報恩,張衞健拍足半年嘔心瀝血,做演員還兼顧度橋,搏命程度可一不可再,不過這套出山作亦是張衞健的視壇告別作,看淡名利的他收山陪妻母享受人生。可惜疫情下張衞健要照顧母親,而太太張茜就留在北京生活,夫婦二人曾經超過515日(約年半)沒有見面,今年3月張衞健終於按捺不住思妻之情,起程到廣東隔離21日,完成隔離後即與張茜重逢。

張衞健
張衞健自拍在廣東酒店接受隔離期間獨自食飯盒的照片,原來食得好清淡。

張衞健留港貼身照顧病母

張衞健17年回巢拍無綫劇《大帥哥》,18年劇集播出非常吸睛,精警對白連珠炮發,他的演出令觀眾再三回味,不過劇集播完張衞健曾向本刊獨家透露元氣大傷有收山計劃,《大帥哥》會是他的告別作,他當時收起平日搞笑本色嚴肅地說:「唔會再拍喇!唔止香港,其他地方都係唔會再拍!」張衞健果然說到做到,此後他只有限度接工作,而且全都是不太花時間的演出,餘下的時間他都留給家人。此後張衞健中港兩邊走,盡全力照顧一生中最愛的兩個女人,可惜一場疫情令他與太太張茜分隔兩地,因為北上及返港都需要隔離,亦增加染疫風險,張衞健為顧及年過80歲母親被迫與張茜分居已超過一年。可幸是他與張茜共度了十七年異地婚姻,已有一套維繫感情的方法,小別勝新婚,大別更加令夫婦感情大增。疫情期間張衞健對母親貼身侍奉,日日撐枱腳、陪運動又做司機送母去學插花,孝順到跌渣。

Dicky對年事已高的母親非常緊張,外出過馬路時一定寸步不離搭實膊頭。
Dicky對年事已高的母親非常緊張,外出過馬路時一定寸步不離搭實膊頭。
為方便照顧母親,張衞健與母同住大埔道的爾登豪庭,早前Dicky駕駛其掛上「THKS GOD」(感謝主)車牌的Benz與母一起外出。
為方便照顧母親,張衞健與母同住大埔道的爾登豪庭,早前Dicky駕駛其掛上「THKS GOD」(感謝主)車牌的Benz與母一起外出。

三重打擊啟悟人生

近年不少香港藝人北上狂賺人仔,反而最早在內地爆紅的張衞健開始減產,只因近年他經歷生死啟悟人生,明白要愛得及時,因此萌起收山念頭。據知情者透露:「當年Dicky紅到發紫,有一陣子停唔到只顧搵錢,不過佢好有本心,點忙都記得要返香港見媽咪,到13、14年,佢嘅人生更加似坐過山車咁,大上大落,13年中佢媽咪游水遇溺,一度停咗心跳,好彩Dicky及時搵到名醫幫佢媽咪用冷凍治療搶救,張媽媽奇蹟康復,令佢更珍惜陪媽咪嘅時間,後來張茜有咗BB,本來一家人好喜悅,點知陀B七個月嗰陣突然流產,其實08年太太已經試過陀住八個月B流產,第二次小產對兩公婆打擊更大,呢種傷痛無法形容,張茜情緒好唔穩定,兩公婆都係靠信仰同互相扶持先走出陰霾,到18年頭胞弟Henry倒斃家中,更加令Dicky明白到人生最快樂唔係賺幾多錢,係一家人齊齊整整,簡單嘅生活已經足夠。Dicky計過,佢依家手持嘅物業同資產,足夠佢同家人過世,所以佢決定放低工作,留更多時間去陪太太同媽咪,你見佢呢兩年都係配吓音上吓節目咁,同埋做咗好多善事,名利嘅嘢已經睇化晒。」

香港爆發疫情第四波,Dicky需要出外抖抖氣,近月他愛上踩單車,更在社交網表示歡迎大家上前合照。
香港爆發疫情第四波,張衞健需要出外抖抖氣,近月他愛上踩單車,更在社交網表示歡迎大家上前合照。
Dicky的二弟張衛彜 (Henry)(左一) 曾任他的經理人,後來因錢銀反面,18年Henry更倒斃家中;身為長子的Dicky自小養家對細佬供書教學,他與三弟張衛基(右一)感情要好,當年結婚張氏一家與拉姑狄波拉開心合照。
張衞健的二弟張衛彜 (Henry)(左一) 曾任他的經理人,後來因錢銀反面,18年Henry更倒斃家中;身為長子的張衞健自小養家對細佬供書教學,他與三弟張衛基(右一)感情要好,當年結婚張氏一家與拉姑狄波拉開心合照。

入行37年的張衞健人生如坐過山車,17年拍完無綫劇《大帥哥》,他決定放慢腳步享受生活,近年他到處傳道、講見證,做善事幫助有需要的人,堅持心中富有比物質更為重要。

Dicky回巢拍《大帥哥》全因畀面伯樂曾勵珍,拍完《大帥哥》他即收山,當時他曾向本刊記者披露:「唔止香港,其他地方都唔會再拍!再拍死好多腦細胞!」
張衞健回巢拍《大帥哥》全因畀面伯樂曾勵珍,拍完《大帥哥》他即收山,當時他曾向本刊記者披露:「唔止香港,其他地方都唔會再拍!再拍死好多腦細胞!」
近年 Dicky在港傳道宣揚大愛,疫情期間更捐贈口罩送暖。
近年張衞健在港傳道宣揚大愛,疫情期間更捐贈口罩送暖。
有限度工作的Dicky,早前為卡通電視劇配音。
有限度工作的張衞健,早前為卡通電視劇配音。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