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人士

究竟馬神演過幾多次警察?盤點10個馬德鐘經典專業人士角色

最新娛聞

廣告

「馬神」馬德鐘相隔兩年回歸TVB劇集,飾演《跳躍生命線》中的救護員麥在田,一身制服令人不期然想起,過去那些年,他幾乎都是在扮演專業人士。

撰文:東方新地、Anna|圖片來源:電視劇劇照

盤點10個馬德鐘經典專業人士角色

1.《O記實錄》(1995)

馬德鐘在《O記實錄》中飾演警員司徒文安,當初只是作為男配角的角色,是蔡國權飾演的陳桂和陳榮峻飾演的吳國兆的屬下。

2.《陀槍師姐》(1998)

馬德鐘在《陀槍師姐》裏飾演了軍佬梁向東,是西九龍重案組的警察。

3.《烈火雄心》(1998)

《烈火雄心》中,馬德鐘飾演了消防員發記王駿發,原本是正直的消防員,後來卻因為要替兄長報仇而投靠台灣黑幫龍頭。

4.《衝上雲霄》(2003)

而馬德鐘最經典的角色,一定是《衝上雲霄》的飛機師凌雲志Vincent,劇中的Vincent對陳慧珊飾演的Belle一往情深,塑造了一個好男人形象。

5.《智勇新警界》(2003)

馬德鐘在《智勇新警界》中順利「升職」為督察,飾演馬孝賢,其後在劇中更成為高級督察。

6.《情迷黑森林》(2005)

馬德鐘在《情迷黑森林》中擺脫了紀律部隊,卻成為了另一種專業人士—蛋糕店蛋糕總廚。在劇中他飾演高根,是一個天生低心率,雙手異常低溫,有著天賦才能的人,與胡杏兒有對手戲。

7.《搜下留情》(2010)

馬德鐘在這裏飾演的是警長吳仲明,更有另一個身份:臥底,以臥底身份「高威明」進入涼茶鋪查案。

8.《飛虎》(2012)、《飛虎II》(2014)

馬德鐘在入行之前就是警察、G4,保護過不少重要人物,而在《飛虎》中飾演他便飾演了英勇果敢的飛虎隊高級督察展瀚韜展sir,本來就有帥氣高大的外表,加上是「老本行」,更是演得生動傳神。

9.《以和為貴》(2015)

在《以和為貴》中,馬德鐘一反嚴肅的紀律部隊形象,飾演一個幽默風趣、充滿正義感的調解員侯德仕「厚多士」,深得觀眾喜愛。

10.《跳躍生命線》(2018)

馬德鐘再次出現在電視機中,繼續做專業人士,這次在《跳躍生命線》就飾演了救護員麥在田,劇中劇情也主要是圍繞救護員爭分奪秒救援的生涯進行描述。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