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潔楹

愛回家|鄺潔楹為「哈比人」爭光 靠身高155cm踩入時裝界顯優勢

最新娛聞

廣告

日前《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513集「142cm的霸氣」講到Venus(鄺潔楹飾)因為身高而被下屬欺負,最後以邀請到其它三位「哈比族人」將「高」傲的同事換走,成功建立霸氣!但現實中鄺潔楹原來已經靠身高佔盡優勢殺入時裝界!

鄺潔楹 「哈比族人」一字批開,最高竟然係鄺潔楹!
「哈比族人」一字批開,最高竟然係鄺潔楹!(圖片來源:IG@yanyaascyy)

Venus組織「哈比軍團」

第1513集「142cm的霸氣」的劇情講到,剛升職的Venus面對住不合作的三位同事Jack(劉嘉琪飾)、Queen(陳潁熙飾)和Kelly(郭千瑜飾)而非常煩惱,最後獲大小姐(林淑敏飾)點醒,以「制高點」的原理之下,找來另外三位同屬「哈比族」的欣茵(陳欣茵飾)、美棋(黃美棋飾)和波波(黃婧靈飾)作為員工替換,成功建立一支「哈比軍團」,一吐嗚氣,一字排開,Venus仲變咗做最高嗰位!

鄺潔楹 三位同事Jack劉嘉琪飾)、Queen陳潁熙飾)和Kelly郭千瑜飾),抱嘴好賤,話Venus淨係識用個頭頂對住人。
三位同事Jack(劉嘉琪飾)、Queen(陳潁熙飾)和Kelly(郭千瑜飾),抱嘴好賤,話Venus淨係識用個頭頂對住人。(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鄺潔楹 身高之差,的確好明顯。
身高之差,的確好明顯。(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鄺潔楹 難怪得被大小姐指住個頭嚟話。
難怪得被大小姐指住個頭嚟話。(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鄺潔楹 咁睇真係高其它三位半個頭。
咁睇真係高其它三位半個頭。(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鄺潔楹是四女最高?

但睇事實,根據官方提供的資料,鄺潔楹是155cm高,而黃美棋約160cm、陳欣茵和波波約157cm。雖然劇中後製中有趣地將鄺潔楹的身形用CG拉大營造出鄺潔楹的霸氣,但實際上鄺潔楹仍是四人當中最矯小的,拍攝時亦穿上特高的高踭鞋,而其餘三位均以平底鞋上陣。

鄺潔楹 望清楚啲,其餘三位都係著平底或平踭鞋。
望清楚啲,其餘三位都係著平底或平踭鞋。(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鄺潔楹 呢個畫面,相當搞笑!
呢個畫面,相當搞笑!(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鄺潔楹踩入時裝界

但咪睇鄺潔楹僅得155cm身高,嬌小玲瓏的她胸懷大志,近年除了上位做花旦,仲開拓自己的事業版圖,投資曲奇店及健康中心,最近仲踩過界做埋時裝,同台灣時裝品牌合作,親自設計一系列專為細細粒女仔而設的靚衫,一於造福哈比族人!

鄺潔楹 雖然鄺潔楹身形嬌小,但只要挑選到合適嘅服裝同配搭,一樣可以著得靚而且「高」!
雖然鄺潔楹身形嬌小,但只要挑選到合適嘅服裝同配搭,一樣可以著得靚而且「高」!(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鄺潔楹 化身時裝設計師

鄺潔楹出身富裕,除了藝人的身份,近年頻頻創業做老闆,賣自家製曲奇以及與友人合資開健身室,早前更搞搞新意思,與台灣某時裝品牌合作,踩過界撈埋時裝。由於是合作形式,加上設計的時裝只在網上售賣,鄺潔楹表示不用投資太多錢。

鄺潔楹被指是哈比人族長。
鄺潔楹被指是哈比人族長。(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鄺潔楹去年投資自家製曲奇。
鄺潔楹去年投資自家製曲奇。(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每次買衫都要改

身高只有155cm的鄺潔楹,多年來深同感受,知道身材嬌小較難買衫,即使買到心頭好,也要作出修改才能完全合身,所以她今次設計了一系列適合細粒女仔的靚衫。鄺潔楹表示自己設計的時裝適合160cm以下的女仔,主要針對亞洲女仔的身形,推出一共20款的時裝,她發現One piece裙同外套款最受歡迎。

鄺潔楹示範155cm的身高,也可以透過她設計的時裝拉長身形。
鄺潔楹示範155cm的身高,也可以透過她設計的時裝拉長身形。(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鄺潔楹在社交網留言,表示自己幾乎每一件衣服都要改過才能合身。
鄺潔楹在社交網留言,表示自己幾乎每一件衣服都要改過才能合身。(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並非設計出身有難處

對於會否打算開實體時裝店,鄺潔楹笑言有了今次的經驗,發現做時裝生意成本很大,而且很花時間,雖然自己對設計時裝很有興趣,不時留意各地的時裝潮流,不過始於並非讀時裝設計出身,亦不懂畫草圖及紙樣,只能靠口述去設計,長此下去不是辦法。

鄺潔楹表示今次的新嘗試圓了她一個小心願。
鄺潔楹表示今次的新嘗試圓了她一個小心願。(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鄺潔楹因為不是讀時裝設計出身,所以增加了設計時裝的難度,不過她很想繼續做,知道自己的設計的衫受歡迎,已經諗緊2022年的春夏季新衫。
鄺潔楹因為不是讀時裝設計出身,所以增加了設計時裝的難度,不過她很想繼續做,知道自己的設計的衫受歡迎,已經諗緊2022年的春夏季新衫。(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鄺潔楹超豪家居有得睇

鄺潔楹出道後已有媒體爆她是富家千金,跟家人居於大埔淺月灣2,000呎獨立屋,不過獨立屋內貌從未正面曝光,在節目《我要做業主2》中,鄺潔楹的超豪華家居終於有得參觀。原來鄺潔楹一畢業就孖住哥哥做業主,她曾揚言31歲前要靠自己再投資入市,現年29歲的鄺潔楹細細粒卻胸懷大志。

鄺潔楹與家人住在大埔獨立屋。
鄺潔楹與家人住在大埔獨立屋。(圖片來源:IG@bigbigchannel_official)
我要做業主2|31歲鄺潔楹大學畢業已有樓揸手 大埔2千呎獨立屋意外曝光
鄺潔楹表示自細就被父母灌輸進取的投資概念。(圖片來源:IG@bigbigchannel_official)

大學畢業即做業主

鄺潔楹在節目中透露自小就被父母灌輸投資買樓的概念,家人對她說錢放在自己那裡是不會升值的,所以大學畢業就叫她與哥哥一起購入跑馬地一個舊樓單位,兄妹共同持有至今市值過千萬。

鄺潔楹廿歲出頭剛大學畢業已榮升業主,不過她一直與家人坐在大埔淺月灣獨立屋。
鄺潔楹廿歲出頭剛大學畢業已榮升業主,不過她一直與家人住在大埔淺月灣獨立屋。(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鄺潔楹家中的天台景色怡人,可看到周圍全是獨立屋。
鄺潔楹家中的天台景色怡人,可看到周圍全是獨立屋。(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鄺潔楹的家居生活

鄺潔楹 客廳布置以米色為主調,非常舒服。
客廳布置以米色為主調,非常舒服。(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鄺潔楹曾在睡房中拍Vlog,令其閨房曝光。
鄺潔楹曾在睡房中拍Vlog,令其閨房曝光。(圖片來源:YouTube@Judy Kwong 鄺潔楹)
鄺潔楹曾拍下起身後的家居生活,第一時間入廚房榨果汁及煮早餐。
鄺潔楹曾拍下起身後的家居生活,第一時間入廚房榨果汁及煮早餐。(圖片來源:YouTube@Judy Kwong 鄺潔楹)
鄺潔楹家中廚房有雙門雪櫃,大到可以容納一張餐枱,煮完早餐即坐低食,身後仲有電視機。
鄺潔楹家中廚房有雙門雪櫃,大到可以容納一張餐枱,煮完早餐即坐低食,身後仲有電視機。(圖片來源:YouTube@Judy Kwong 鄺潔楹)

目標不靠父幹再置業

鄺潔楹父母從事傢俬生意,她更跟家人開設投資公司,絕對是隱形富家千金。不過鄺潔楹強調自己一向腳踏實地工作,更有計劃在31歲靠自己再次入市,拒絕靠父幹置業。近年鄺潔楹除了備受無綫力捧,更發展自己的事業,建立自己的曲奇品牌,近日更孖住另一男藝人伍富橋投資健身中心。

鄺潔楹早前推出自家曲奇,仲設有門市。
鄺潔楹早前推出自家曲奇,仲設有門市。(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無論整曲奇抑或宣傳,鄺潔楹都親力親為。
無論整曲奇抑或宣傳,鄺潔楹都親力親為。(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日前鄺潔楹又與多位好友合資搞健身中心,再次做老闆娘。
日前鄺潔楹又與多位好友合資搞健身中心,再次做老闆娘。(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
鄺潔楹與伍富橋一齊接受訪問,她表示花了6位數字投資健身中心,伍富橋就出錢出力,在健身中心做埋教練。
鄺潔楹與伍富橋一齊接受訪問,她表示花了6位數字投資健身中心,伍富橋就出錢出力,在健身中心做埋教練。(圖片來源:無綫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

趷籮苦練兩個月拍《七公主》做劍擊好手

鄺潔楹入行七年,早前跳出綜藝主持、首次拍攝非處境劇的正劇,劇中跟演戲經驗都比佢多的黃翠如、林夏薇、高海寧、劉佩玥、陳瀅、江嘉敏拍攝劇集《七公主》,鄺潔楹在劇中飾演一名事務律師,除了要背一堆專業名詞的對白,更因同時是一名劍擊好手,所以由零開始去跟教練去學做一名劍擊手,更要狂操體能,由於疫情關係,不能到場館練習,只能在家不停練習進攻、退守、出劍等動作。

鄺潔楹 騷下苦練兩個月的成果,連人魚線同腹肌都出埋嚟﹗
騷下苦練兩個月的成果,連人魚線同腹肌都出埋嚟﹗(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鄺潔楹入行四年首拍黃金檔劇集 豪宅私家場勤加訓練

鄺潔楹入行後首次拍黃金檔劇集,不敢怠慢,家住2,000呎大埔淺月灣獨立屋嘅佢,就喺超大私人嘅室內停車場練習,並搵來工人姐姐協助拎起枕頭畀佢用桔劍,鄺潔楹在IG貼出近兩個月的苦練過程並留言:「麻煩工人姐姐拎住個枕頭畀我桔,話說教練要我每日桔500下,過程唔容易,但我同方楚瑜(角色名)一樣喜歡挑戰」。

鄺潔楹 有個咁大嘅私人停車場,想練乜都得啦﹗
有個咁大嘅私人停車場,想練乜都得啦﹗(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鄺潔楹激凸趷籮連桔五百下枕頭,不過網民大讚佢有仙氣又有劍氣之餘,就好擔心幫佢拎住枕頭練習的工人姐姐安全。
鄺潔楹激凸趷籮連桔五百下枕頭,不過網民大讚佢有仙氣又有劍氣之餘,亦好擔心幫佢拎住枕頭練習的工人姐姐安全。(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深蹲趷籮有睇頭

練習時鄺潔楹壓低身趷籮,真係有姿勢又有睇頭﹗網民都留言話好期待,同時又笑身高只有155cm嘅佢「隻手會唔會唔夠長擊倒對方」,亦有不少網民替其工人姐姐擔心「工人姐姐驚到手震」、「有生命威脅叫工人姐姐戴番個劍擊面罩啦啦」。

鄺潔楹 每次練劍加體能訓練,花上三小時。
每次練劍加體能訓練,花上三小時。(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鄺潔楹 更練出蜜桃臀。
更練出蜜桃臀。(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咪睇鄺潔楹天生哈比身高,佢都好鍾意運動架。
咪睇鄺潔楹天生哈比身高,佢都好鍾意運動。(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鄺潔楹 特別鍾情水上活動
特別鍾情水上活動。(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無論拍嘢定自己去旅行,鄺潔楹都會玩浮潛。
無論拍嘢定自己去旅行,鄺潔楹都會玩浮潛。(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鄺潔楹 潛水都好like
潛水都好like﹗(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日前《愛回家》鄺潔楹劇中因身高而被同事欺凌,現實中她是老闆娘?

鄺潔楹於去年投資曲奇店賣自家製曲奇,早前更踩入時裝界…詳情請看

鄺潔楹選擇投資時裝業,是有什麼抱負?

鄺潔楹身高只有155cm,她多年來深同感受,因為身材嬌少每次買衫都需要修改才合身,因此今次她親自設計了…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judy.kwong、YouTube@Judy Kwong 鄺潔楹、IG@bigbigchannel_official、無綫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公》截圖、IG@yanyaascyy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