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愛回家|搶「清殭錦囊」兼圍封影射香港防疫實況 5大劇情暴走位網民狂讚

最新娛聞

廣告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625集劇情暴走!時間線一跳回到古代,一個叫「守騰卻鎮」的地方爆發殭屍病毒人人自危,劉丹、呂慧儀熊氏一家開設的「速熊客棧」淪為隔離旅館,劉丹又發明了「菊花清殭錦囊」,而「廢青安」周嘉洛疑染疫又不通報官府,等等劇情都緊貼時事,影射香港防疫實況,睇到網民嘩然!

即睇《愛回家》最新劇情劇透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今集《愛回家》玩古裝突然變《皆大歡喜》,疑似影射香港防疫實況,隨即成為網絡熱話。
今集《愛回家》玩古裝突然變《皆大歡喜》,疑似影射香港防疫實況,隨即成為網絡熱話。(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劇情暴走 影射香港防疫實況

1)封城兼限聚

愛回家》劇情一向老少咸宜俾大家輕輕鬆鬆「電視撈飯」,不過昨日(6月14日)播出的1625集劇情暴走,突然變古代兼講疫情爆發,種種細節都在影射香港實況,睇到網民O晒嘴。劇情講到熊家一人身處「守騰卻鎮」,有一日突然爆發殭屍病毒,由於病毒傳染性極高,導致全城人人自危。「守騰卻鎮」即日封日城,仲出黃紙公告最新防疫規例,熊家四人出街險些違犯限聚令。

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速熊客棧因招待外來客人被圍封成「防疫旅館」,被執14日。
速熊客棧因招待外來客人被圍封成「防疫旅館」,被封14日。(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古代都有限聚令,問你死未?
古代都有限聚令!(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守騰卻鎮即刻要封城兼出埋防疫公告。
守騰卻鎮即刻要封城兼出埋防疫公告。(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2)速熊客棧變「隔離旅館」客人「剝光豬」檢測

熊家開設的「速熊客棧」因招待外來客人被圍封,淪為「隔離旅館」,熊家上下決定要自我檢測而客人需「剝光豬」驗明正身取得「清白護照」似足現時的「疫苗通行證」,真係畫公仔畫出腸!

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熊家上下都要自我檢測。
熊家上下都要自我檢測。(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入往客棧的人要進行檢測攞「清白護照」。
入往客棧的人要進行檢測攞「清白護照」。(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3)劉丹發明「菊花清殭錦囊」 自爆係「迷信嘢」

劉丹在劇中一向都是「鱷魚頭老襯底」,自命有生意頭腦的他發明了「菊花清殭錦囊」,呂慧儀忍不住問「你又冇學過醫,會唔會食死人㗎?」豈料劉丹自爆:「唔使食㗎,袋喺身就得,迷信嘢嚟!」很多不知情的顧客前來搶購,但敵不過大小姐前來搶貨囤積,此情此景十足早前市民搶購防疫物資。

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劉丹在劇中一向都是「鱷魚頭老襯底」,自命有生意頭腦的他發明了「菊花清殭錦囊」。
劉丹在劇中一向都是「鱷魚頭老襯底」,自命有生意頭腦的他發明了「菊花清殭錦囊」。(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呂慧儀不禁問句:「會唔會食死人㗎?」
呂慧儀不禁問句:「會唔會食死人㗎?」(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下一秒劉丹自爆呢啲係「迷信嘢」。
下一秒劉丹自爆呢啲係「迷信嘢」。(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4)外人染疫即通報 送上防疫轎到醫館隔離

正所謂親疏有別,「廢青安」中招就有得留低,反之熊家發現客棧有染疫客人就立即通報,將他五花大綁送上官府防疫轎,送往醫館隔離,衙差接人走時都換上淺藍色保護衣,真係明就明。

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廢青安被客人抓傷中招。
廢青安被客人抓傷中招。(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廢青安驚自己忍唔住咬湯盈盈,即刻咬住碌竹。
廢青安驚自己忍唔住咬湯盈盈,即刻咬住碌竹。(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5)廢青安中招 熊家上下知情不報

「廢青安」周嘉洛招待客人時被抓傷,不久變染疫開始病發變,但滕麗名愛兒心切沒有通報官府,只是鎖佢入柴房等佢咬碌竹自我隔離﹐以免他傳播病毒。最尾當然有笑位啦,發現病毒原來是狂犬症而非「殭屍病毒」,一家人開開心心四圍玩、食花生,獨留「廢青安」於柴房。

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滕麗名發兒心切,即使廢青安中招,都不願通報官府,諗住自我隔離就算。
滕麗名發兒心切,即使廢青安中招,都不願通報官府,諗住自我隔離就算。(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睇到O晒嘴:黐咗咩線!呢個係TVB嚟?

愛回家》這一集大玩防疫情橋段影射香港實況睇到網民O晒嘴,有網民留言:「黐咗咩線?呢個係TVB嚟?」又笑言:「劉丹見字即走!」 不過亦有網民放鬆心情睇劇,將焦點放在劇情,有人發現熊家獨欠張景淳,留言:「見不到襲燁,好失望」、「點解熊家咁齊人,偏偏係冇咗個靚仔女婿襲燁」。亦有網民聯想力豐富,見周嘉洛為不想咬人咬全碌竹,即刻想起日本動畫《鬼滅之刃》的可愛角色「彌豆子」,亦有眼利網民發現,今集題目為「殭滅之城」,果然編劇今集出盡力處處抽水,難怪有網民留言;「水都抽乾,哈哈!」亦有網民記得周嘉洛今年2月曾經確診,所以劇中都要中招。

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有網民發現廢青安cosplay《鬼滅之刃》的彌豆子,覺得非常搞笑。
有網民發現廢青安cosplay《鬼滅之刃》的彌豆子,覺得非常搞笑。(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鬼滅之刃》中彌豆子又係咬往碌竹。
《鬼滅之刃》中彌豆子又係咬往碌竹。(圖片來源:轉載自新Monday)
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有眼利網民發現,今集叫做「殭滅之城」,好明顯「致敬」動畫《鬼滅之刃》啦!
有眼利網民發現,今集叫做「殭滅之城」,好明顯「致敬」動畫《鬼滅之刃》啦!(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留言相留當精彩

《愛回家》如何影射香港防疫實況?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625集時間線一跳回到古代,一個叫「守騰卻鎮」的地方爆發殭屍病毒⋯⋯詳情請看

《愛回家》周嘉洛角色影射日本動漫?

有網民聯想力豐富,見周嘉洛為不想咬人咬全碌竹,即刻想起日本動畫《鬼滅》中的角色⋯⋯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網頁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