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淳 愛回家

愛回家|張景淳快將「回家」孖呂慧儀瘋狂放閃 公開講最鍾意長腳蟹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龔燁的張景淳,有傳因遲到問題被無綫「雪藏」,「婚後」一直未能「回家」,近日有指他已獲「解凍」回歸劇組,但龔燁「回家」劇情遲遲未出現,「龔水CP」日前已率先在抖音拍片狂晒恩愛,張景淳更公然話自己最愛「長腳蟹」!

即睇《愛回家》最新劇情劇透

《愛回家》張景淳 呂慧儀 玩遊戲狂放閃

張景淳自去年底與呂慧儀在《愛回家》劇中新婚不久便冇得「回家」,上月盛傳他獲「解凍」回歸劇組,「回家」在即,日前張景淳和呂慧儀這對「龔水CP」就在抖音拍片,大玩一人回答一個字的問答遊戲,瘋狂「放閃」,負責拍攝的工作人員首先問到「媽呢空」最鍾意的食物,張景淳九秒九講出「番」字,原來答案是「番薯糖水」,兩人成功回答問題,令呂慧儀即時開心大笑。

愛回家 張景淳和呂慧儀大玩考驗默契的「一個腦袋兩人用」遊戲。
張景淳和呂慧儀大玩考驗默契的「一個腦袋兩人用」遊戲。(圖片來源:抖音@呂慧儀 長腳蟹)
愛回家 張景淳好清楚呂慧儀最愛的口味,逗得呂慧儀哈哈大笑!
張景淳好清楚呂慧儀最愛的口味,逗得呂慧儀哈哈大笑,玩默契遊戲完全難唔到佢哋!(圖片來源:抖音@呂慧儀 長腳蟹)

獲封最有默契CP 「閃盲」粉絲

其後問到「龔燁」最鍾意的港劇,呂慧儀就搞笑引導對方回答「開心得體」(《開心速遞》),令張景淳差點反應不及。最後問到龔水最鍾意的小動物時,張景淳雙眼望實呂慧儀,率先答個「長」字,最後講出「長腳蟹」這個回答,獲粉絲大讚兩人是最有默契CP,非常Sweet,幾乎「閃盲」他們!

愛回家 第三個「得」由呂慧儀回答,張景淳焗住答個「體」,令呂慧儀忍不住得戚狂笑。
張景淳氹得呂慧儀幾開心,二人在電視城化妝間外走廊拍片,預告張景淳回歸劇組。(圖片來源:抖音@呂慧儀 長腳蟹)
愛回家 被問到最鍾意的小動物,張景淳率先答出「長腳蟹」個「長」字,雖然「長腳蟹」其實算不上小動物。
被問到最鍾意的小動物,張景淳答「長腳蟹」,雖然「長腳蟹」算不上小動物,但就氹得呂慧儀勁開心,張景淳親口講出最鍾意係「長腳蟹」喎﹗(圖片來源:抖音@呂慧儀 長腳蟹)

演繹《無間道》戲份 被指暗示熊家即將有喜

另外,張景淳在抖音上載了一段模仿電影《無間道》中,陳永仁(梁朝偉飾)在面對前女友阿May(蕭亞軒飾)時的獨腳戲份,劇情中講到陳永仁得知分手7年的女友有個5歲女,非常失落,但轉身小女孩卻說出自己已經有6歲。網友睇片後都紛紛笑指張景淳再不「回家」,很快會有個「小長腳蟹」出現,有網民更話十分期待熊家版《BB來了》。

愛回家 張景淳扮梁朝偉,演繹他在電影《無間道》中的戲份。
張景淳扮梁朝偉,演繹他在電影《無間道》中的戲份。(圖片來源:抖音@張景淳)
愛回家 20年前上映的經典電影《無間道》,近日在TVB重播。
20年前上映的經典電影《無間道》,近日在TVB重播。(圖片來源:《無間道》截圖)
愛回家 有網友指張景淳拍的影片,似在預告龔燁「回家」後的新劇情。
有網友指張景淳拍的影片,似在預告龔燁「回家」後的新劇情。(圖片來源:抖音@張景淳)
即睇《愛回家》最新劇情劇透

「離家」5個月 張景淳有望回歸

現年41歲的張景淳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龔燁」一角而人氣急升,他與熊若水(呂慧儀飾演)所組成的「龔水CP」非常受歡迎。劇集播放多年,終在上年12月安排二人結婚,上演一連三集的「龔水婚宴」及蜜月的戲份,正當大家蜂擁而上去恭喜他與熊若水新婚之時,張景淳突然自爆暫別劇組。

愛回家 張景淳 張景淳與呂慧儀這對CP非常受觀眾歡迎。
張景淳與呂慧儀這對CP非常受觀眾歡迎。(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高層珍姐因有人遲到大怒

事緣有報道指無綫高層曾勵珍(珍姐)聞得《愛回家》劇組經常有人遲到及工作懶散,矛頭直指兩大遲到王「龔燁」張景淳及「大小姐」林淑敏,事件令珍姐非常震怒,直衝錄影廠鬧爆其中一位遲到王。雖然張景淳事後否認遲到,但他至今亦未正式回應過是否被珍姐訓話,所以他「暫別」《愛回家》,不難令人誤會兩件事之間有直接關係。

愛回家 張景淳 現年41歲的張景淳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龔燁」一角而人氣急升,不少觀眾都十分喜愛他與熊若水呂慧儀飾)所組成的「龔水CP」
現年41歲的張景淳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龔燁」一角而人氣急升,不少觀眾都十分喜愛他與熊若水(呂慧儀飾)所組成的「龔水CP」。(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張景淳有口難言

張景淳曾在IG直播同網友傾偈,有網友問龔水否有生B情節。按照一貫演員不劇透的作風,張景淳理論上大可以開放式回答,但他卻斬釘截鐵地說:「Probably not(大概唔會)同埋龔燁遲少少會有一段時間休息。」其後有人追問情人節會否再有「龔水」的劇情時,張景淳的答案再令網友失望:「應該唔會有……希望……希望可以快啲又見番。」

張景淳 張景淳曾在直播中透露暫別《愛回家》劇組
張景淳曾在直播中透露暫別《愛回家》劇組。(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張景淳講復出支吾以對

長達超過一小時的直播,張景淳被問到是何時重返劇組的問題,一律都答「唔知道」,而且語氣略帶無奈,亦沒有交代原因,只話:「我知道你哋好多人會好傷心,包括我自己,我希望一切都會得到解決,同埋盡快返嚟。」及後張景淳再接受傳媒媒訪問時就強調沒有被調離組,呼籲大家耐心等待,而相關的IG直播片段亦已被移除。

愛回家 張景淳 有傳張景淳因遲到激嬲珍姐。
有傳張景淳因遲到激嬲珍姐。(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呂慧儀愛夫心切幫出口

暫別劇組兩個月後就有傳張景淳已洗心革面,努力改善陋習,並承諾不會再遲到,再加上得到劇中「老婆」呂慧儀幫口,令他獲高層放生,隨即宣布解凍,並重返《愛回家》劇組﹗不過張景淳一直未有現身劇集,劇迷都好期望在不久的日子後可再見到張景淳的身影,「龔水戀」繼續為劇組帶來高收視。

愛回家 張景淳 有指全靠呂慧儀幫口,張景淳才獲高層放生。
有指全靠呂慧儀幫口,張景淳才獲高層放生。(圖片來源:IG@konniecrab)
愛回家 張景淳 張景淳知錯能改,高層亦畀機會。
張景淳知錯能改,高層亦畀機會。(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愛回家 劉丹指大家也有幫口,希望張景淳能早日「回家」。
劉丹指大家也有幫口,希望張景淳能早日「回家」。(圖片來源:IG@konniecrab)
即睇《愛回家》最新劇情劇透

張景淳入行做歌手被誤認是周國賢

張景淳自小移民加拿大溫哥華,03年以唱歌組合Cheers成員正式入行,最令人印象深刻一定要數到作品《十年約會》「朋友像雨點 聚半天只一面深知道 各有夢 難遇見…」。07年他獲TVB挑選成為TVbeople成員,並加入藝員訓練班轉型為演員。入行初期,他曾擔任《東張西望》外景主持,而劇集中就大多只任跑龍套角色。他的樣貌一直被認為與歌手周國賢相似,他自爆曾在動漫節上cosplay,獲市民討合照與簽名,正當以為終被觀眾認識時,卻聽到對方說:「唔該周生」,才醒覺原來被認錯做周國賢,非常尷尬。

愛回家 張景淳2003年以唱歌組合Cheers成員正式入行,當時曾經有段時間被誤認為周國賢。
張景淳2003年以唱歌組合Cheers成員正式入行,當時曾經有段時間被誤認為周國賢。(圖片來源:網上圖片/IG@koholaendy)

張景淳曾窮到捱過杯麵 怕未能養活家人

2011年,張景淳憑當年話題劇集《天與地》中飾演「家明」一角開始嶄露頭角,不過演員生涯又很快變回平淡,有段時間完全沒有工作。為了改善這個狀況,他不但主動向公司了解,更試過主動找監製爭取演出機會,可惜情況沒有改善,可惜不是慘食閉門羹,就是沒有回音,總之愈做愈有反效果。

他曾在訪問中透露自己是「月光族」,因為他每個月要養車和交租,餘下的錢只可以出街食五餐飯,平日只好減少出街,捱杯麵,更坦言因為覺得既沒出路,又怕自己未能養活家人,甚至一度想回加拿大,轉行重過生活。不過,由於他深愛演戲,最終決定留下來,為演藝事業繼續拼搏。

愛回家 張景淳
張景淳曾以《天與地》中「家明」一角嶄露頭角。(圖片來源:劇集《天與地》截圖)

張景淳終於捱出頭

最終,張景淳於2017年獲邀加入長壽劇《愛回家》,憑「龔燁」一角成功彈起,於2019年憑該角色首次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最佳男配角」,及與呂慧儀一起以「龔水」入圍「最受歡迎電視拍檔」,而二人亦憑「龔水戀」奪得《觀眾在民間電視大獎2018》「民選最佳戲劇拍檔」,《愛回家》為他帶來不少工作機會,令收入得以改善。

愛回家 張景淳
張景淳憑「龔燁」一角成功彈起。(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張景淳屢傳戲假情真

「龔水戀」大受歡迎,張景淳與呂慧儀自拍攝以來都有不少傳聞指他們戲假情真,常被記者拍到出雙入對。2019年3月,呂慧儀前夫黃文廸被爆出與女友人在巴士上纏綿,其後呂慧儀發表離婚聲明,指早在18年與黃文廸已經「變回朋友關係」,強調二人分開並不涉及第三者。當時作為拍檔的張景淳為女方打氣,又替對方發言指要讓她靜靜地處理事件,不少網民都讚他man爆!

愛回家 張景淳 2019年3月,呂慧儀前夫黃文廸被爆出與女友人在巴士上纏綿,其後呂慧儀發表聲明,指早在18年與黃文廸已經「變回朋友關係」。
2019年3月,呂慧儀前夫黃文廸被爆出與女友人在巴士上纏綿,其後呂慧儀發表聲明,指早在18年與黃文廸已經「變回朋友關係」。(圖片來源:IG@konniecrab)

呂慧儀婚姻失敗與傅嘉莉有關?

另外,早在2013年黃文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一張拖手相片,而女方的手上塗有黑色指甲油,當時呂慧儀留言暗示隻手並非自己,有傳該手是黃文廸的緋聞女友傅嘉莉。呂慧儀最後公開表示對丈夫百分百信任,才平息了一場出軌風波。不過,在呂慧儀宣布離婚後,傅嘉莉突然重提舊事,指當年黃文廸與呂慧儀為見報拖她落水:「為何他們兩夫婦,自己拖手、自己搽指甲油、自己在自己車上、自己影相、自己上載的相片會聯繫到我身上」,又指大家是朋友,亦是做同一行應明白藝人形象是非常重要,「為何為了曝光率,為了見報就可以偽造一張相片,說這長篇大論嘅感言,誣衊自己嘅朋友,做這無恥嘅事情。」

愛回家 張景淳
傅嘉莉指當年黃文廸與呂慧儀為見報拖她落水。(圖片來源:IG@konniecrab)

張景淳曾出口護花

對於此事,呂慧儀曾大方回應:「我感謝你們的善意,感謝你們的關心,感謝每一個短訊,感謝你們的問候,感謝每一個點亮我生命的人…」而當時張景淳都有出文護花,指應友善對待別人,因為不是人人都了解別人在生活上面對著甚麼問題,在旁邊食花生說不負責任的話,會為當事人帶來長久傷害。

愛回家 張景淳
張景淳曾發文護花。(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除此之外,有報道指張景淳與呂慧儀及其囝囝黃柏翹(蟹籽)相處融合,有次二人到沙灘拍攝拍拖戲份,在地上放置了心型蠟燭,此時蟹籽前來探班,三人其後一起玩沙非常溫馨。

愛回家 張景淳 有報道指張景淳與呂慧儀及其囝囝黃柏翹蟹籽)相處融合,三人更曾一起玩沙非常溫馨!
有報道指張景淳與呂慧儀及其囝囝黃柏翹(蟹籽)相處融合,三人更曾一起玩沙非常溫馨!(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愛回家 張景淳 呂慧儀就曾公開指張景淳是好男人,但想繼續保持好同事和朋友關係
呂慧儀就曾公開指張景淳是好男人,但想繼續保持好同事和朋友關係(圖片來源:IG@konniecrab)

張景淳指與呂慧儀「放閃」為滿足粉絲

雖然不少人都希望他們戲假情真,呂慧儀亦曾公開指張景淳是好男人,但她強調想跟對方繼續保持好同事和朋友關係,加上要照顧家人和蟹籽未有多餘時間拍拖,又認為不一定要有另一半才會快樂,所以暫時不想有新戀情。

即使他們已經澄清過二人並非拍拖,不過他們仍常常於社交平台上載sweet爆片段,滿足粉絲,非常識做。例如有一段短片,見到張景淳從後攬實呂慧儀,呂慧儀馬上甜笑,令不少粉絲都心心眼,大讚兩人很合襯,希望他們認真考慮一下是否嘗試發展。

愛回家 張景淳
粉絲都希望「龔水」變成真CP。(圖片來源:IG@konniecrab)

張景淳何時回歸《愛回家》?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590集講述龔燁終於回港與若水、樹根等大吐苦水,原來他返港的行程經歷重重劫難,都因力蓮而起⋯⋯即睇劇情劇透

張景淳為何暫別《愛回家》?

早前有傳珍姐因聽到《愛回家》劇組經常有人遲到及工作懶散,於是直衝錄影廠鬧爆⋯⋯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抖音@呂慧儀 長腳蟹、抖音@張景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