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敖嘉年離開無綫 結束22年賓主關係改泊高志森碼頭

最新娛聞

廣告

43歲的敖嘉年終於正式離開無綫,2016年由無綫經理人合約改簽部頭合約之後,逐漸轉移到到中國大陸拍劇,來到2020年初,他終於宣布結束22年賓主關係,並在社交平台發布返無綫交還員工Locker的心情。

圖文: 東方新地、新Monday

敖嘉年發文返無綫「清Locker」心聲 服務無綫22年正式離巢!

於1999年,拍摄第一套劇集《封神榜》,隨後就憑著大熱劇集《巾幗英雄》系列中,飾演「蔣必文」一角而奪「飛躍進步男藝員」嘅敖嘉年,在今日凌晨時上載一張無綫Locker相,並留言:「200回憶,有苦有樂,但轉眼就過,回望時,原來一切也是快樂的,謝謝,有緣再見」,原來是他在無綫的最後一天,正式與無綫結束22年嘅賓主關係。

上月底已經在instagram發相倒數入廠的日子。
上月底已經在instagram發相倒數入廠的日子。

早透露離巢意向

其實較早前,敖嘉年早就在個人社交網上提到會離巢,向其他方向發展,而在今年1月底時,亦曾表示已完成所有工作,並同時感謝TVB多年以來教他嘅一切:「終於完成所有的工作,很起伏的心情,回想起這麼多年的時間,真的要感恩,每一樣在事業上所得到的,都是"他"給予我的,也要感恩"他"給予我的機會令我成長,在這大家庭成長真的不易,有人話這裏是少林寺,沒有錯,我相信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是可以給你學習你一生受用的技能,感恩所有教導和幫助過我的人,未來會是怎麼樣,沒有人會知道,一切隨緣,各位兄弟姊妹,最後要衷心說一聲多謝和感恩TVB,沒有TVB,我只是一位寂寂無名的小卒,多謝您,各位台前幕後的兄弟姊妹有緣再見」

Locker 編號「200」,敖嘉年表示「有苦有樂,但轉眼就過,回望時,原來一切也是快樂的,謝謝🙏🏻,有緣再見。」
Locker 編號「200」,敖嘉年表示「有苦有樂,但轉眼就過,回望時,原來一切也是快樂的,謝謝🙏🏻,有緣再見。」
經典角色,係「敗家仔」蔣必文。(《巾幗梟雄》)
經典角色,係「敗家仔」蔣必文。(《巾幗梟雄》)

專演敗家、弱智仔 「許許許」最出位

敖嘉年在大台的多年演出,最深入民心的角色離不開敗家、反骨、弱智,最經典對白就係「許許許」,並一度成為網絡潮語,此金句源出於2012年劇集《造王者》,敖嘉年飾演的宋理宗趙貴誠,因十年間受金國虐待,而導致神經失常。不斷只發出「許許許」的聲音。網民大讚他扮得神似,並重提他在《魚躍在花見》及《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等劇集中的類似角色,封他為「金牌弱智」!

蔣必文經典改圖。
蔣必文經典改圖。
許許許許
許許許許
許許許許許
許許許許許
《魚躍在花見》魚至寶(2011)
《魚躍在花見》魚至寶(2011)

網友讚好:「呢個絕對係佢人生中其中一個最佳決定」

但凡有藝人公布離開TVB都會有「光環加持」,對於敖嘉年原來亦一樣,網友普遍為讚而讚、亦都有人憶述其經典作品及台詞「許許許許」,更有網民表示對佢飾演敗家仔印象難忘:「蔣必文個角色真係演得超好,完全塑造哂整個貪生怕死、無料扮四條嘅二世祖,勁黑人憎」

43歲敖嘉年離開無綫 結束22年賓主關係改泊高志森碼頭

投身舞台劇 埋高志森堆

其實唔做無綫,大陸發展又因政策改變而凍結,敖嘉年去年尾就泊埋高志森碼頭,主力做舞台音樂劇,最新演出《天涯歌女》仲有老闆有黃百鳴現身劇本圍讀。4月9-11日音樂劇《天涯歌女》在香港上演,同劇演出仲有周詠琁、陳雋騫以及李潤祺:

最新演出《天涯歌女》仲有老闆有黃百鳴現身劇本圍讀....(圖片來源:敖嘉年instagram)
最新演出《天涯歌女》仲有老闆有黃百鳴現身劇本圍讀….(圖片來源:敖嘉年instagram)
敖嘉年就泊埋高志森碼頭,合作完《卿本佳人》又有《天涯歌女》。
敖嘉年就泊埋高志森碼頭,合作完《卿本佳人》又有《天涯歌女》。

【娛樂片重溫】敖嘉年轉行揸貨車?

廿幾年拍劇生涯,敖嘉年考咗唔少車牌,數年前記者曾經喺小瀝源駕駛學院,撞見敖嘉年學駕駛中型貨車,同年又又考埋個電單車牌,嘉年事後向傳媒表示,考獲不同的駕駛執照,係希望拍揸車戲份時,可親身上陣。

43歲敖嘉年離開無綫 結束22年賓主關係

早年佢拍新劇《當鐵馬遇上戰車》就大派用場,拍攝外景時,當日主要拍佢喺條馬路度跑嚟跑去,騎住架電單車啲戲分,只係影大頭近鏡,不過嘉年坐上架車就唔多願落車,影完啲近鏡,本應有工作人員駛返入橫巷,不過嘉年爭住幫手泊車,又同啲工作人員吹車經,原來佢女友唔俾佢買電單車,敖嘉年考牌嗰時話純粹係想挑戰自己喎,如果唔想挑戰女友,佢都係拍劇時過吓癮好喇!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