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位明星片酬大公開! Angelababy 收8千萬都係排30?片酬最高原來係佢!

16位明星片酬大公開! Angelababy 收8千萬都係排30?片酬最高原來係佢!

最新娛聞

廣告

明星人氣愈高好自然收入同工作都愈多,在市場上人氣同價錢是成正比的,「南華早報」在2017年年尾的時候就總結出一個「中國明星片酬權力榜TOP 100」,這個榜單結合了市場行情和人氣,分開了電影電視劇,同價位片酬的明星就按照票房和人氣排名,單是一套電視劇或電影可能已經是打工作成世的人工了。

撰文:C Lam@Central

圖片:微博、Instagram、電影海報、電視劇照

16位明星片酬排行榜頭五位

電影圈片酬頭5位

第5位 黃渤

香港人或者對黃渤這個名字不太熟識,但有看過星爺《西游‧降魔篇》的人應該對電影裡面的孫悟空有印象,奇貌不揚但卻十分趣怪,而且還是星爺親自邀請的演員,在演藝界有一定地位和實力。在內地還經常出綜藝節目,也拍過多套電影,還獲得第46屆的金馬獎最佳男演員,在內地是非常搶手的喜劇演員,電影片酬達到3千萬。

第4位 鄧超

鄧超可以說是華語影壇的一線影星,也是內地節目《奔跑吧兄弟》的固定班底,在電影圈他也主演過不少電影,星爺的《美人魚》中飾演主角,跟溤小剛、徐克、張藝謀等導演合作過,累計參演票房超過120億被稱為「百億影帝」,又憑《狄仁傑之通天帝國》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在電影市場上有一定的號召力,電影片酬跟黃渤一樣是3千萬,但影響力卻比他高。

第3位 劉德華

來到第三位的就是「四大天王」之一的華仔,華仔在娛樂圈的實力、影響力,影像等都是非常厲害的,從影至今參演過140部電影,獲得2次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和3次香港電影金像獎男主角,對香港電影及音樂貢獻很大,而且作為投資人更是製作了20多部的華語電影,《無間道》、《大隻佬》、《睹神》都是他的著名作,資料指華仔片酬同是3千萬,但在市場的影響力卻比很多明星大。

第2位 周潤發

有「民間特首」之稱的發哥周潤發親民形象深入民心,出道時演出過不少電視劇,《上海灘》是他的成名作;後來加入電影圈後以《英雄本色》打出香港,其後飾演的角色都非常成功,《賭神》系列、《喋血雙雄》等在亞洲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也為發哥打入了荷里活的電影世界。發哥多次贏得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和美國電影協會頒發的亞洲傑出演員獎,因此他的片酬有8千萬之多,現在也少接了電影,偶爾才會客串一場。

第1位 成龍

成龍可以說是香港影圈數一數二的武打國際影星,在1994年以電影《紅番區》在美國創下高票房紀錄,打響名號,之後接下多部好萊塢電影成績都不錯,更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在2016年更獲得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終身成就獎,雖然他的片酬跟華仔一樣都是8千萬,但大哥在國際上的名氣是應該排第一的。

上榜女星排名頭5位

電視劇片酬頭5位

第26位 孫儷

內地公認好戲的女星孫儷憑著《後宮甄嬛傳》、《羋月傳》及《那年花開月正圓》聲名大噪,被獲稱為「娘娘」,每套電視劇都爆紅的她身價自然上升,電視劇片酬是1億天價,果然「娘娘」就是非同凡響,電影片酬暫時未有資料!

第23位 白百何

之前傳過「出軌」的內地女星白百何雖然形象下趺,但在電影市場上還有一定的價值,最近的電影《捉妖記2》在內地票房不錯,根據資料顯示她的電影片酬是3千萬,電視劇的片酬也有高達8千萬。

第20位 趙麗穎

內地當紅小花之一趙麗穎在《陸貞傳奇》、《花千骨》、《楚喬傳》等電視劇的角色都深入民心,成為炙手可熱的女星之一,演技也得到認同,而且最近還開始進軍電影圈,在電視劇的片酬高1億,電影的片酬有1千萬之多,以她的名氣睇怕都會不斷上升。

第19位 范冰冰

冰冰在國際的名氣也不可小看,電視劇電影都有踏足的冰冰自然賺不少,在市場上的身價也長期高企,因此以電視劇片酬1億及電影片酬1千5百萬在女星中排第二。

第14位 楊冪

打敗冰冰的竟然是楊冪,資料顯示雖然楊冪跟冰冰在電視劇及電影片酬上都是一樣,但排名高於冰冰的原因可能是市場號召力及影響力,不過相信兩位的差距並不會相差太遠。

其他香港明星排名

以下排名是綜合了電影及電視劇,再加上該明星的人氣及市場價值作出排名。

第30位 Angelababy

Angelababy雖然有接拍電視劇,但反應一般,被笑指只有「瞪大眼的演技」,但在電影及綜藝節目上的反應卻不錯,電視劇片酬有8千萬,電影片酬有1千萬。

第31位 郭富城

「四大天王」之一的城城郭富城以電影及歌唱發展為主,多部電影的票房都有不錯的成績,《寒戰》、《踏血尋梅》、《父子》等電影都有很高票房,他的電影片酬有2千萬,接近華仔。

第40位 古天樂

影藝界的單身「筍盤」古天樂近來少接了電影,但他在影藝界的名氣及形象那麼多年都屹立不倒,現在的電影片酬也高達2千萬。

第41位 張家輝

張家輝從電視劇做到電影,從配角做到主角,當中的努力及辛酸成就了他今日的成功,以《証人》及《激戰》勇奪最佳男主角,成為一線影星,電影片酬也是2千萬。

第46位 謝霆鋒

轉移重心到內地賺「人仔」的謝霆鋒最近重回樂壇,曾經以歌唱事業為主的他現在主力發展電影及綜藝節目,內地紅到爆的《十二道鋒味》讓他成為新一代「廚神」,他的電影片酬也同樣是2千萬,電視劇是8千萬。

第55位 陳偉霆

在內地發展如漁得水的陳偉霆除了不斷擴展歌唱事業之外,開始踩了一隻腳入演藝界,他的電影片酬有8百萬,電視劇片酬高達8千萬。

第60位 吳彥祖

男神吳彥祖最著名的電影有《新警察故事》、《旺角黑夜》、《魔警》等,現在還當上了導演及編劇,得過不少獎項,又靚仔又有才華,叫人如何不愛他。吳彥祖的電影片酬有1千5百萬,在荷里活也小有名氣。

第74位 劉青雲

劉青雲從無綫電視展開他的演藝生涯,經典神劇《大時代》捧紅了他,隨後進軍電影圈,拍了多部港產片如《竊聽風雲》、《奪命金》等令他在電影圈名氣大增,電影片酬也有1千5百萬之多。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