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 蔡天鳯

蔡天鳳案|好友豹太懸紅輯兇《東張》受訪爆內情 林盛斌發文轟網民留言刻薄

最新娛聞

廣告

蔡天鳳碎屍案震驚全港,女死者生前認識不少圈中藝人,包括郭富城太太方媛,2016年出嫁時,更邀請到有「金牌婚禮司儀」的林盛斌(阿Bob)做司儀,阿Bob得悉慘劇後,深表震驚,深夜更出了全黑圖悼念死者,更撰文轟網民留言不負責任;另一方面,死者好友「豹太」接受媒體訪問,披露了蔡天鳳與前夫家人的種種關係⋯⋯

蔡天鳳案|前夫涉嫌謀殺欲潛逃 於東涌碼頭被捕 父兄母三人周一提堂

28歲名媛蔡天鳳(Abby)前夫一家密謀殺人,警方就該案已拘捕死者前夫的父母及兄長3人,惟涉案前夫一度潛逃,消息指警方已於周六下午(2月25日)在東涌搜獲在逃前夫,該名姓鄺、洋名Alex男子以涉嫌謀殺,將其拘捕帶走扣查。警方暫控兩名年齡分別為31及65歲的男子合共一項謀殺罪,另外一名63歲女子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被控3人分別是死者前夫的父親、兄長和母親,案件將於星期一(27日)上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28歲Abby為譚仔創辦人媳婦 前夫父母及兄長被捕

大埔龍尾村揭發兇殺案,死者為28歲名媛蔡天鳳(Abby),自2月21日失蹤後由家人報警求助。2月24日警方於大埔龍尾村一單位發現蔡天鳳已被殺害,案件正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現已拘捕3名男女。

蔡天鳳好友「豹太」接受《東張西望》爆料  指Abby有個心願未完

蔡天鳳生前好友豹太有份懸紅一百萬緝兇,豹太今(25日)接受《東張西望》訪問,訪問中多次痛哭,爆出Abby大伯是今年農曆年才做Abby司機,她謂:「Abby本身有幾個司機,其中一個司機係專門接Abby同前夫生嘅小朋友,但過年時無做,兇手家人就話不如叫大伯做啦,Abby一向冇乜所謂,佢只係要一個信任嘅人,佢好信前夫一家。」

對於有指Abby因為想賣掉前夫一家居住的加利利山豪宅而招殺機,好友豹太謂:

「Abby最近係有一個投資決定,想放加多利山間屋,之後再買第二度,一個退休執法人員,住七千萬加多利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其實Abby一定唔會待薄人,佢連朋友都唔待薄,一定唔會要佢哋住得更差。」說到此事,《東張西望》的聲帶中豹太身後有一名男子續說:「佢哋(指兇手家庭)成日喺內地扮有錢人,一晚洗成幾十萬請人飲酒。」

蔡天鳳案|豹太爆Abby同前夫Alex認識經過

豹太指Alex父母家境都麻麻:「佢哋16、7歲識,Abby喜歡一個人唔會理人家境,只會全心全意去照顧,當年點解離婚,只可以話性格不合,但離婚之後,Abby無講過對方任何一句壞話,Abby仲要照顧佢哋全家,之前佢哋話要搞雞蛋仔生意,Abby知道蝕梗都照打本,我亦聽聞前夫爸爸最衝動。」

豹太還指她不知 Alex 曾犯騙案被通緝,亦覺得連蔡天鳳都應該不知,因為蔡天鳳為人很簡單:「佢淨知Alex成日返大陸,都係坐船,應該唔知呢個人被通緝。」

在蔡天鳳失蹤期間,原來Alex曾致電Abby現任奶奶,豹太謂:「佢話點解報警都唔同佢講,仲要喊晒。」豹太說到此處情緒十分激動:

「其實佢哋要錢,咪畀佢囉,我哋一直以為係綁架,但又接唔到綁匪電話,昨日五點仲收到訊息話救人,我仲以為真係救番個人,點知原來係咁…。」

林盛斌出長文轟部份網民留言不敬 發悼文表心聲

Bob曾於2016年擔任蔡天鳳婚禮司儀,在2月24日深夜在IG出文,一方面為年輕女生遇害感悲哀,同時又指出看到有網民在討論區留下不敬說話,表示難以理解,出帖後有逾6,000網民讚好,藝人好友陳敏之亦有留言「請不要再網絡欺凌,可以多點愛嗎」,阿Bob的原文如下:

當見到有人成功,佢哋就會留言話:『佢好彩之嘛!』『睇吓好得幾耐!』
當見到有人失敗,佢哋就會留言話:『抵死!』『有請小鳳姐!』
當見到有人結婚,佢哋就會留言話:『狗男女!』『有咩事記得搵謝偉俊!』

當見到有人生小朋友,佢哋就會留言話:『個BB好樣衰!』『都唔知係唔係佢哋親生嘅!』
當見到天王巨星嘅新聞,佢哋就會留言話:『老咗咁多嘅!』『過氣啦你!』
當見到演藝新人嘅新聞,佢哋就會留言話:『乜水呀!』『冇興趣知!』

當見到有個女仔被好殘暴咁樣去殺害,佢哋竟然會寫啲極度冷血同侮辱性嘅留言,甚至有啲討論區竟然攞件事出嚟講笑,到底個世界發生咩事?
雖然,我相信只係少部份嘅人,但係,『佢哋』,點解要咁做?係咪網絡世界就可以冇任何界線?希望警方盡快緝拿兇手,將兇徒繩之於法。

蔡天鳳 林盛斌 蔡天鳯 plt 阿Bob的留言獲大批網友讚好。
阿Bob的留言獲大批網友讚好。(圖片來源:boblam)

阿Bob曾任蔡天鳳婚禮司儀

2016年阿Bob擔任司儀後,有發文撰寫感想,提及當日本是他和妻子的結婚9週年,惟要外出工作要後補慶祝。他更指「主人家話以後我去譚仔食嘢免費加墨魚丸同腩肉」、「恭喜太子爺Chris同新娘子Abby,祝幸福快樂,亦祝老爺生意興隆,譚仔快D上市。」當天娶新抱的人,正是譚仔米線前老闆「五哥」譚澤均。

蔡天鳳 林盛斌 蔡天鳯 plt 2016年阿Bob為一對新人擔任司儀
2016年阿Bob為一對新人擔任司儀,翻查林盛斌社交網站貼文,他上載這張與一對新人合照,當時Abby身著紅裙,手上戴滿金器金鐲。(圖片來源:boblam)

蔡天鳳丈夫為譚仔「太子爺」

警方於本周三(22日)發佈尋找失蹤人口資訊,指蔡天鳳於2月21日中午後最後露面後不知所蹤。蔡天鳳(Abby)的現任丈夫為譚仔米線集團「太子爺」,二人於2016年12月結婚,當時更邀得林盛斌擔任司儀。

據知,28歲的蔡天鳳報住何文田加多利山,身為城中名媛的Abby屢次登上知名雜誌,又曾經出席康城影展,其社交平台帳戶已累計8萬名「粉絲」,人氣十足。

蔡天鳳剛於今年2月接受《巴黎時裝公報》(L’OFFICIEL)數碼版封面,訪問提到Abby是「業內最受歡迎、具影響力人物之一」、「冉冉升起的新星」,又形容她「以其對時裝無與倫比的觸覺風靡全球,在時裝界具影響力,其敏銳穿著混搭眼光令她引領潮流,獲全世界粉絲關注」。

林盛斌 蔡天鳯 plt 蔡天鳳
(圖片來源:Ig@xxabbyc)
林盛斌 蔡天鳯 plt 蔡天鳳
(圖片來源:Ig@xxabbyc)

蔡天鳳命案中目前總共多少人被捕?

蔡天鳳前夫一家密謀殺人,警方就該案先拘捕死者前夫的父母及兄長3人,前夫一度潛逃,而最新案情又有突破發展,再多一人被捕⋯⋯詳情請看

蔡天鳳為何聘請前夫兄長做司機?

蔡天鳳好友豹太日前接受《東張西望》訪問時透露,Abby大伯是今年農曆年才做Abby司機,而且是因為有人慫恿⋯⋯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林盛斌、蔡天鳳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