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戰線

海關戰線|謝霆鋒首任動作指導 張學友好放心:我是長輩他一定會對我好

最新娛聞

廣告

英皇電影《海關戰線》由邱禮濤執導,邵劍秋監製,李敏編劇,張學友、謝霆鋒、林嘉欣、劉雅瑟主演,開拍消息一出已成全城焦點,日前(4月6日)隆重舉行拜神儀式,由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親自主持,率領台前幕後誠心祈求拍攝一切順利。

海關戰線 楊受成博士親臨現場,率領一眾演員參與開鏡儀式。
楊受成博士親臨現場,率領一眾演員參與開鏡儀式。(圖片來源:《海關戰線》電影相片)

《海關戰線》謝霆鋒首任動作導演

相隔6年,再度接拍新片的張學友,與兼任動作指導的謝霆鋒首度合作,學友笑言:「知道霆鋒做動作設計好放心,從未試過做體能練習,今次只是搏一搏,埋位傷就傷,不傷就好彩,我是長輩他一定會對我好,總之放心交給霆鋒,早前邱禮濤導演跟我說:『上次拍華仔(劉德華)只是數個鏡頭,拍出來打得好勁!』所以真的很放心!」

霆鋒說:「很久沒有演過好人,上一部《怒火》)角色比較壞,今次《海關戰線》是個比較正經的角色,希望可以調整一下。」
霆鋒說:「很久沒有演過好人,上一部(《怒火》)角色比較壞,今次《海關戰線》是個比較正經的角色,希望可以調整一下。」(圖片來源:《海關戰線》電影相片)

《海關戰線》張學友謝霆鋒互推主題曲

對於學友與霆鋒是否有機會合唱主題曲,霆鋒笑指:「在學友面前,怎可說我是唱家班呢?」學友補充:「你是的,其實我拍戲以來都很少會自己提出(唱主題曲),多數都是別人要求才會唱,如果霆鋒唱的話,我就不唱留給他了。」

海關戰線 霆鋒在學友面前表現謙卑。
霆鋒在學友面前表現謙卑。(圖片來源:《海關戰線》電影相片)

《海關戰線》林嘉欣笑指自己是「最論盡的madam」

嘉欣指出,今次霆鋒兼任動作指導,第一天拍攝槍戰,霆鋒安排了一個跨欄動作給她,嘉欣非常謙虛道:「我的身手會否成為史上最論盡的madam呢?平時我拍文戲較多,霆鋒度了一段一邊跨欄一邊開槍的戲給我演,看似簡單,我收工返家後才發現很多瘀傷,因為當時很認真聆聽指示,完全察覺不到自己腳腫了,發覺自己真的需要做一點運動。」談到今次會否有壓力,嘉欣表示反而感到很興奮,她說:「有機會可以再同學友、鎮宇合作,相隔20年再與霆鋒合作,見回很多老朋友,很興奮,感覺與霆鋒也沒多變,只是大家成熟了。今次角色與過往很不同,需要拍攝開槍場面,自己特別去槍會練習,因為練真槍才懂得如何更安全。」

林嘉欣在《海關戰線》飾演海關助理關長。
林嘉欣在《海關戰線》飾演海關助理關長。(圖片來源:《海關戰線》電影相片)
海關戰線 嘉欣透露:「我在戲中與學友有一段沒好結果的愛情,很傷心,每次拍學友都沒有好結果!」
嘉欣透露:「我在戲中與學友有一段沒好結果的愛情,很傷心,每次拍學友都沒有好結果!」(圖片來源:《海關戰線》電影相片)
海關戰線 劉雅瑟在戲中飾演泰國情報員。
劉雅瑟在戲中飾演泰國情報員。(圖片來源:《海關戰線》電影相片)

吳鎮宇與林嘉欣相逢恨晚

雖然吳鎮宇未能出席開鏡拜神,但日前開工,鎮宇已預錄訪問片段。在戲中飾演海關高層的鎮宇表示,很久沒穿制服演出,首度與林嘉欣合作,算是相逢恨晚;見到疫情漸趨穩定,鎮宇相信能撐過這疫情順利演出。問到霆鋒今次任動作指導,會否希望對方為自己設計動作演出,鎮宇笑言:「不用客氣了,我們這些文藝片出身,著實應付不來,但很想看霆鋒任動作指導的作品是怎樣,可惜沒機會讓我展示身手,要等下次了。」

海關戰線 鎮宇表示很久沒穿制服演出。
鎮宇表示很久沒穿制服演出。(圖片來源:《海關戰線》電影相片)

《海關戰線》關智斌喜獲霆鋒提點

關智斌(Kenny)、陳家樂、衛詩雅及楊天宇有幸參演《海關戰線》,除陳家樂以外,三位均飾演海關要員,衛詩雅說:「我膊頭什麼都沒有,雖然最低級,但我是最勇敢的!」而身穿便服的陳家樂今次不再演行動組,家樂說:「我是其中一個被調查的關鍵證人,同時會跟三位有明爭暗鬥的追逐戲。」

衛詩雅與陳家樂今次不用再演情侶,詩雅改跟男神霆鋒演感情戲,衛詩雅說:「我真的很開心,覺得公司對我很好,應該要將片酬歸還給公司!現時即使我等候埋位,都會留在現場幫霆鋒抺汗。」在旁的陳家樂表現傷心說:「為什麼跟我拍戲時,你不是這樣對我?對比實在太大了!」

海關戰線 Kenny還透露霆鋒會親自教他們持槍,非常落力!
Kenny還透露霆鋒會親自教他們持槍,非常落力!(圖片來源:《海關戰線》電影相片)

米雪姐要追車

石修在戲中飾演海關關長,帶領海關同僚追查走私軍火案件。米雪與黃錦燊在戲中飾演夫婦,黃錦燊笑言多年來渴望與米雪飾演一雙情人,如今終於願望達成,在戲中飾演商人的黃錦燊,則協助石修破案,米雪表示,會參演戲中刺激追車場面,非常期待!

海關戰線
(圖片來源:《海關戰線》電影相片)

謝霆鋒透露今次《海關戰線》演什麼角色?

謝霆鋒透露很久沒有演過好人,對上一部《怒火》角色較壞,今次角色比較正經……詳情請看

張學友相隔多少年再度拍電影?

張學友這次是相隔6年再度拍電影,被問到會否唱電影主題曲,他與謝霆鋒互相說笑著……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海關戰線》電影相片